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天堂的小女孩
2008/09/15 16:08:26瀏覽259|回應0|推薦5

今年七月中我到了一個大山裏,做了幾天的「心靈扶貧工作」。當時候下著小雨,山路實在是非常的難走而且也非常的危險。

 

臨走時有許多的村民真是捨不得我們離開,一路上跟著我們的吉普車。有幾個孩子的媽要我幫他們的小孩照相,這是他們生平第一次照相。其中有一位可愛,有點不好意思的小女孩,站在我的左手邊。黑黑的秀髮像窗簾般落在她大大的雙眼,她的小嘴兒抿著,有點像古典小美人般。

 

兩個月後,有一個朋友想去看看這些朋友,我就托他幫我帶上洗出來的相片,每個小孩送一張。當我的朋友到的時候,這些小朋友好奇的看著他手上的相片,想要找出自己來。其中有一個小男孩說,這個小女孩在兩個禮拜前就已經過世了。她已經不在這裏了!

 

這裏的人非常的貧窮,這是他們唯一的相片。我甚至也忘了她的媽媽的長像,但是我想這張相片應該可以帶給她莫大的安慰吧!在天堂的小女孩,妳靜靜的安息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141966&aid=222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