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高雄港!我來看妳囉!-一艘大陸偵察船
2009/05/02 20:39:10瀏覽647|回應0|推薦5

還沒有到高雄港,同行的議員告知,待會兒會有一位啵棒的解說員,會讓妳瞭解整個高雄港區。

「太好了!第一次到高雄港,心情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什麼事情都好奇,有專人解說,可以滿足我對她的滿心疑惑。」心中突然升起OS 

以前我對海啊!港口啊!充滿著畏懼,拜腰腿傷之賜,心中的恐懼逐漸消退,像一個小嬰兒睜開眼睛探索海洋的世界。 

上了遊港船,我直接跑到船頭,似乎要擁抱整個高雄港,船頭的視野果真不錯。天氣不錯,陽光露出半個臉,很溫眴,心情真的很High 

我突然發現旁邊多了一位仁兄,以為他就是議員說的那位解說員,急忙問他:「遊一圈高雄港要多久?」 

他說:「今天天氣不錯,差不多80分鐘左右。」接著他就滔滔不絕述說著停泊在港口的各種船隻。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這麼大的船,眼睛來不及看,又聽到他非常專業的說明,說真得根本來不及聽,又要掌鏡頭,我只能盡我所能記住來自全球的商船。原來他也是一位鄰長,是海軍退休人員,熟稔一切海事,當然含括高雄港港務。 

我還真是幸運,遇到一位海事專家。 

才看了幾艘大船,先生就很興奮地指著一艘橘色的船說:「哦!這艘船是大陸的船。」 

我一聽,跟著興奮起來,「高雄港怎麼會有一艘大陸船停靠?」

「這是一艘大陸偵察船,是海洋大學邀請來做學術研究的。我有建議大家上船參觀,好像沒有通過?這很難得,值得參觀。」先生說。 

「哇!太可惜了!好吧!竟然沒有辦法上船參觀,只有多拍幾張照片啦!這可是難得的機會。」如果我事先知道有這艘船靠港,一定會想盡辦法上船瞧瞧,現在呢?沒機會了,只好拍照留念。 

這艘偵察船是高雄港第一次有大陸船停靠,主要目的是做學術研究,讓台灣學術界人員有機會登上大陸偵測船一探究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290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