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棵天津白菜招誰惹誰?
2007/10/26 18:52:51瀏覽915|回應2|推薦3

蘇嘉全部長的一句話「你們為什麼不買一把5元的菜?」,惹惱了許多買菜族,沒想到這把火竟然燒到了新店市家樂福,只是這次惹禍的不是5元數字,而是1棵天津白菜。

       1棵天津白菜是怎麼惹禍的?看完整個事情發展後,歡迎各位隨性發表意見。

       惹禍的主角:1棵天津白菜。

       口舌的主角:120啷噹歲的小夥子、150歲初頭的大傢伙

      地點:新店市家樂福手扶梯

       時間:961024日下午7時許

       與友人約在新店市家樂福麥當勞談事情,進行中,友人接到老婆的電話,

要他買一棵白菜回家煮羊肉爐吃晚餐。

    事情談完以後,朋友說要到三樓買白菜,所以請我幫忙到地下一樓辦理

免費停車優惠,再去三樓找他,可以減省購物及出場的時間。

    辦好停車優惠的手續,直奔三樓,友人手中多了一棵天津白菜,可是每

一個結帳櫃檯都大排長龍,友人很擔心會影響出場時間,因為已經辦妥出

場,逾時的話,就還要再繳交停車費用,所以很著急。

    好不容易結帳完畢,兩個人立刻加快腳步走到手扶梯,這時候扶梯已經

有三位年輕人推著購物車在我們的前面,阻檔著前進的腳步。友人一見不妙

,對著手推購物車的年輕男士說:「能不能讓一下?我在趕時間。」

   「你趕時間,我不趕時間。」年輕人冷冷的一句話直接表明就是不讓。

   「我真得趕時間?能不能挪一下購物車」朋友再度說。

   「我能讓嗎?如果購物車跌落下去傷到別人你要負責嗎?」年輕人卯上

了,口氣更硬,又加了一句更冷的話:「趕時間還來這邊買菜!」。

   「我有招惹你嗎?怎麼這樣子講話?」一棵白菜與你讓路有什麼關係?朋

友有點生氣說。

   「我也沒有招惹你呀!」年輕人提高聲調,加重自己不讓路的決心。

    我知道友人已經火冒三丈,依照他以前的脾氣,一定會用斗大的聲音嚇止他,但此刻的他以沉默10秒鐘回應這位年輕人,因為手扶梯已經到達路口。

    還好,我們並沒有逾時,順利離場,朋友說:「我是很想給他兩拳,但

一想這麼浮淺的年輕人,不值得動手。」

    朋友學過武術,真得動手,這位年輕人未必占便宜。

    唉!一把5元的菜與1棵天津白菜,竟透露出性格種種。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1326980

 回應文章

一樣學武
本來就沒讓的必要吧?
2011/07/08 00:02

嚴格的說,別人本來就沒有一定要讓路的必要。

由您主觀的論述很難判斷是不是因為口氣問題引起對方的反抗意識。

生活事本來就不盡如人意,差個幾秒鐘而已…

還有學武本來就不是拿來起衝突的。

要說"如果出手的話對方就OOXX"什麼的…

會說這種話第一顯得心智不成熟

第二可見練武只練得四肢發達(還好沒當場動粗不然就真的加上頭腦簡單)


梁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勿先動手
2008/01/16 08:18
練武之人要武德

除非是制裁現行犯

否則請勿先動手

您這個朋友修養很好!

物以類聚  想必您也不差!

謝謝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