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鬆自在
2007/10/04 14:50:30瀏覽475|回應0|推薦9
對一個肩負使命、具有遠大前景、責任感十足的忙碌人來說,他們可是不得閒,鎮日與分秒賽跑,何來輕鬆自在?
輕鬆屬於內在活動,並不是現實層面真象。
有哪一位企業老闆是輕鬆的?有哪一位父母親是輕鬆的?有哪一位築夢勇士是輕鬆的?有哪一位學生是輕鬆的?就算不問世事的宗教人士也不得閒呀!
任誰都想輕鬆自在,可是肩頭上有如石頭般的沉重又哪能卸得下。
禪堂中打坐的師父似乎最輕鬆,不問俗世,整日坐在墊子上一動也不動,
輕鬆自在,兩腳一盤,思惟落入佛號中,哪來瑣事忙?
若真如此,你不妨盤腿打坐一嘗輕鬆滋味吧!雖然身子是動也不動,可是身子的疼痛卻不間斷地在與大腦拔河,內在思緒更是混亂不堪,生活瑣事昏沉沉縈繞腦際,不時地劃過一幕幕的鏡頭,想不看、不思,哪由得了自己。
心的活動忙碌不堪,更停止不了。
輕鬆?我認為這是忙碌人永久的渴望,卻不會真的擁有片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127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