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港!我來看妳囉!
2009/05/01 11:25:13瀏覽562|回應0|推薦2

身為鄰長,最小的一個長吧!沒薪水,沒啥事做,不過每年有2次機會在安排下到處走走。第一次到處走走,到了高雄港瞧瞧。

港口?尤其是海港?我從小對於海的印象,就是那種波濤洶湧的浪裏來,浪裏去的翻攪,折騰到腸胃up side down,海對我來說,是一種潛意識的恐懼卡,千萬別拿到這張卡。

記得多年前,有一位朋友好玩,來一個心理遊戲,打頭陣的題目竟然是:「你對海的印象?」

她一連問3個人,前面2個,都是浩瀚無邊、平靜寬廣、綠得好漂亮的讚美辭,我搖搖頭,喔!「十級大浪,浪頭打得好高,狂風暴雨,很恐佈的海呀!」

朋友解釋說,海代表婚姻生活,對於海的描述若是一片美好,婚姻有憧景,渴望走入家庭;對於海的印象是恐慌,婚姻恐慌症,走入家庭希望不大。  

果真如此,她的這句話捆綁了我十多年,不用說走入婚姻,連交男朋友都不容易。

里長伯去年就邀我參加鄰長旅遊,那時腰腿受傷,自然放棄了!此次里長伯在電話告訴我,要遊覽高雄港,我遲疑了一下,接下來的兩、三秒,興奮之情突然湧上心頭,立即回答說:「好!我參加。」

怎麼會興奮?以前不是提到海,潛意識的恐懼就上身,有種發毛感,怎麼會這樣?

大概是腰腿傷了我1年,看過各中西醫都無法讓我擺脫痠、痛、麻、腫的痛苦,好不容易一位好友介紹一位氣功師父,再加上堅持每天做踢正步運動,總算從脫著走路狀況回復到兩腳邁開大。                                                                     

或許是每秒、每分都要與腰腿筋脈做細膩的對話,求它們不要再讓我走一步,痛一步,甚至痛到心坎裏的絕望,徹底打開了內在的堅定,就好好一遊高雄港,或許能夠看到海的另一番風貌。

雖然在一遊高雄港時,我的腰腿傷尚未完全恢復,還有少許的「卡卡」,站太久、走太久,就會出現痠痛、紅腫的抗議,但是高雄港,就讓我好好的看看妳的風貌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290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