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展翅高飛吧! 寶貝...
2014/09/26 07:46:58瀏覽1416|回應8|推薦81

就在一個月前,姊姊升上六年級,成了初中的新鮮人。在開學之前一週,姊姊就開始緊張擔心,深怕在新環境中表現得不好。ㄟˊ咦我很能夠體會姊姊的心情,因為我小時候也是這樣,開學的前幾天總是渾身不對勁,有嚴重的"開學前症候群"。三太子病

姊姊上的初中比小學大得多,鄰近四所小學的畢業生都上同一所初中。從小學升到初中,有許多改變,譬如說,每天校車來接的時間整整提早了一小時,所以每天六點半就得起床,而下午放學時間卻是一樣; 上課不再有固定的教室,每天七堂課都得換教室,得在下課短短的四分鐘之內,樓上樓下奔波,換到下一堂課的教室; 許多課都完全以電腦教學,上課時每人發一臺平板電腦,考試或作業都在平板電腦上完成; 每位小朋友有了"屬於"自己使用三年的,可以上(號碼)鎖的置物櫃(locker); 每天的功課變多了,也比較難,書包也相對重了許多; 還有,餐廳裡午餐的選擇更豐富,份量也增加了; 課外活動的選擇更多樣化; 面對這全新的環境,學習的壓力,我都替姊姊感到擔心! 可是姊姊好像很快就適應了,並且開始享受她的初中生活。

開學之後的第二週,姊姊告訴我,她想參加學生會(Student Government Association),並且競選六年級的副主席(Vice President)。

「妳確定嗎? 妳才剛剛到這個新環境,一切都還不太熟悉...」我有些擔憂,懷疑

「我確定!」姊姊很認真;

「Baby, 競選的動機(motive)很重要! 妳可以告訴媽咪,妳為什麼想競選呢? 媽咪希望妳的動機是正確的,而不是為了更受歡迎。」

「媽咪, 我有很多想做的事,如果我當上學生會幹部才能確定我可以達成目標。譬如,現在餐廳的運作很沒有效率,有些同學買完了午餐之後只剩下五分鐘可以吃,我要想辦法改進!」ROES想

無論如何,這對於姊姊來說都將是一次寶貴的學習經驗; 於是,姊姊填妥了競選申請表,我簽了家長同意書;姊姊努力了一整個週末,設計並完成了四張非常具有特色的競選海報,又想了許多可愛的競選標語,印了些彩色的傳單,學校審核通過之後就張貼在校園中。整個過程都是姊姊親手獨立完成,姊姊唯一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就是開車帶她去買海報紙。

然後有一天下午,姊姊放學之後留下來錄影,一分鐘的"政見發表";在姊姊準備政見的演講稿時,我提醒姊姊,要強調的是:她能夠為同學們做些什麼? 去接姊姊時,她開心的告訴我,她只錄了兩次就順利完成。三太子開心

終於到了投票日,在播放完每一年級候選人的政見發表錄影後舉行全校電腦投票; 姊姊在五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順利高票當選學生會的副主席,成為六年級學生的代表。姊姊說,她有許多想做的事,讓學校變得更好,終於有機會可以施展抱負了!喔~耶!

恭喜妳,更祝福妳! 展翅高飛吧! 我的寶貝...愛你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7580972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4/10/05 01:19
小小年紀就想到參與改革,將來可能是一位政治家愛你喲!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10-05 10:07 回覆:
謝謝看雲姐! 我也很高興姊姊願意出來為同學們服務,努力讓學校變得更好! 她目前的志願是以後成為一名小兒科醫生。無論她以後的職業為何,我都希望她能樂在其中。足感心耶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9 14:25

太棒了!

希望姊姊可以把想法落實,好好為學校同學們努力!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30 07:19 回覆:
我代姊姊謝謝查德叔叔的鼓勵! 姊姊一定會努力的! ROES加油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9 12:51

人小志氣大

祝福姐姐

一展長才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30 07:17 回覆:
謝謝Anita的祝福! 姊姊很幸運,在UDN有這麼多關心她的長輩陪她成長,給予她支持鼓勵!足感心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才
2014/09/27 22:54
悍妻溫柔媽家的基因還是家教顯然是天生的虎媽,才有女兒這麼早就出類拔萃,是個未來的將才。👍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30 07:12 回覆:
謝謝珍珠前輩的美言! 我真的不是"虎媽"; 姊姊的朋友還對她說: Your Mom is too nice! 我只是很幸運,姊弟倆的個性都還算溫和懂事。三太子開心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22:06
真是一個特別好的女孩,願意為眾人做事,不卑不亢,有計劃和自信地往目標行去!讚!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30 07:04 回覆:
謝謝Siena好友對姊姊的鼓勵! Siena 家的Jodie 也是一個特別優秀的女孩! 如果這兩個同齡且氣質相仿的小女孩有緣見面相處,相信她們一定會成為好友! 愛你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09:33
恭喜當選
並祝福如願
可以有一番作為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27 21:36 回覆:
我代姊姊謝謝多叔叔! 姊姊說,六年級的學生會幹部就有三十人,姊姊正好藉此機會訓練和培養組織,領導,授權,和分配職務的能力, 身為"後盾",我很為姊姊感到高興! 三太子開心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22:29
初試啼聲, 就一鳴驚人啊! 前途不可限量哪! 恭喜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27 04:07 回覆:
謝謝Leah! 這整個競選的過程對於姊姊來說是很捧的學習經驗; 我很高興,在公開場合害羞安靜的姊姊主動要求參加競選,為同學們服務。希望在姊姊的任期內能真正有所貢獻。ROES加油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09:49

好棒!! 

祝福溫柔媽的女兒  能達成目標!!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9-26 10:51 回覆:
謝謝丫希子!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