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濁酒一杯家萬里-我喝炸彈酒
2006/02/04 19:39:37瀏覽652|回應0|推薦21

一直只會喝一點紅色的酒

喜歡它的顏色 覺著溫暖

葡萄酒梅子酒的口感也確實不錯

在韓國根本沒打算喝酒

當然是因為沒酒量 怕出洋相

結果除了早餐之外 幾乎餐餐有酒

韓國朋友很熱情 一次不喝兩次不喝 總不好意思每次都不喝

他們的燒酒還真是喝不慣 但是喝不慣也喝 就當是入境隨俗吧

一晚聚餐 大家都這麼喝

倒滿一杯啤酒 杯內再放入一小杯燒酒

於是大杯子裏面有小杯子 兩種不同的酒要一起乾了

兩個朋友手臂交叉著喝 喝完再把杯子舉起來搖一搖 杯杯相撞的聲音好清脆

這叫炸彈酒 我也喝了不少

喝完之後倒沒醉 只是忽然很想家 好想念我在台灣的家人  

有點懂了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的意思

我向來是空有愁腸沒有酒

沒想到在異鄉 對酒反而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00327&aid=16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