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邂逅
2010/10/21 17:11:03瀏覽905|回應0|推薦20

大約是在歡送會直笛演出的那一天,我和負責表演不同節目的女同學在群英堂女廁裡的淋浴間換裝完畢.在走回教室的路上,遇見了兩個陌生的學長.

那兩位學長和我同學是認識的,應該是坐同一路客運的吧.其中一位學長和我同學聊了起來,而我就如同往常在團體中的沉靜,似乎已自動隱形成空氣.

忽然,另一位學長拿著瓶飲料,問我同學要不要喝,她客氣的婉拒,學長轉而問我,不習慣接受陌生餽贈的我,搖了搖頭.

我記住了他那清清秀秀的臉孔,和輕輕淡淡的氣質.

但是他缺乏在我心裡掀起波浪的力量.也許,他也無意.

沒有懸念沒有掛懷,我只顧著讓十七八歲的人生,充滿鮮豔亮麗的色彩.

我想要變成永遠不落地的桃花心木果莢,永遠在風裡飛旋叫人仰頭觀看.

他是否像蝴蝶一樣數度飛過我這湖泊,我未曾發覺.少女的黯然自傷,攪亂了湖泊原本的清澈.

有時,我也會無聊的數,多少的過客,但是我總不相信,有人可以長駐.

他是不是其中一人,我不知道.

經過了暑假,經過了好幾個月.

不知道,是哪一個溫暖的日子.

同樣的地點,我從群英堂走了出去.

他迎面走來,輕聲的喊了我聲學妹.我走著看著,沒有任何回應.

他不同於其他的學長那樣活潑聒噪,也沒有喧鬧助陣的人馬,那聲呼喚之後寂靜如常.

是蝴蝶不敢在湖面上觸起漣漪?還是湖水已凍結成冰讓蝴蝶難以駐足?

彼此短暫的互望,並未因此激起雙方溫暖的笑容.

他只是我所認識的另一個靦腆溫文的異性,另一段始終沒有拉近距離的邂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452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