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
2010/07/01 23:58:52瀏覽659|回應0|推薦25

夢見妳大聲的喊著加油。

第一次見到妳,是在我們考上旗山農工,開學之前的報到日,我和母親在校園裡問了許多學長姐,繞來繞去才找到班級集合的隊伍,我排在最後,等待進操場,妳匆匆的跑過來,笑嘻嘻的排在我旁邊。

那時候,我和母親對妳的印象就很深刻,我母親覺得妳乖巧可愛,鼓勵我將來可以和妳深交,我覺得妳開朗活潑,就像小精靈一樣。

妳總是帶著笑臉,又圓又大的一雙眼睛羨煞了不少旗農的女學生,妳沒什麼脾氣,和誰都好相處,像個沒有心機的小孩子,任何人都喜歡接近妳,因為妳不拘小節,不愛跟人計較,從屏東來的蓮霧公主,像海一樣的心地寬容,和妳在一起,就像在遠離塵埃的小鄉村裡。

有時後,妳會和我鬧著玩,問我是不是要和妳比較誰的眼珠子大,我常被妳逗到笑到說不出話來。妳的聲音就像個小孩,清脆響亮,有時後會用童音唱歌,還會在有點累的時候,靠在我的肩膀上休息。在等待話劇社的聚會前,我們倆個就坐在群英堂舞台的鋼琴之前,彈奏小蜜蜂,我們根本都在單手亂彈,後來會彈鋼琴的學長來了,就把左手伴奏的旋律哼給我們聽。妳還說要幫我伴奏,叫我唱我在合唱團學會的聲樂,但是我居然唱不上去,聲音還抖抖抖,空虛得像倩女幽魂出場。

在班上經常聽見妳孩子氣的大笑,總是像個惹人疼的小妹妹,看著妳無憂無慮,旁人心情都會變好。妳說話的時候就像是在撒嬌,笑的時候也像是在撒嬌,連老師也說,妳是天之驕女。

妳和我都曾是話劇社的成員,四個精靈仙女。可是我覺得妳才是真正的仙女,給人的永遠都是歡笑和溫暖。純真的心靈,和充滿憂傷的我大不相同。

妳會和尚未轉學的女同學在期中考放溫書假的前一晚,跑來陪伴申請留宿沒有回家的我,我要睡覺的時候,你們還在做筆記,問我有沒有聞到書香,我還跟你們說我鼻塞聞不到。當我就寢,還把腳墊在我從家裡帶來的老鼠娃娃上,結果你們倆個還在猜我的頭到底是朝房門口還是朝著窗戶。因為兩邊都是高高的。

我們寢室裡有個同學有時打開衣櫃就忘了關上,有次我蹲著整理自己的櫃子,起身的時候『碰』的一聲就撞上了,撞到了我的左眼下眼皮,妳還很關心的一直看著我。還好我沒事,只是下眼皮腫了起來。

二年級的時候,看著我一個人走,妳還會問我要不要和哪個學長做朋友。在我腳受傷不能上體育課的時候,妳會主動過來關切我的傷勢。舍監師母不曉得有什麼事找我過去,那時都快要熄燈了,宿舍的鐵門要關了,二樓三樓的大門也要關起來,我和師母一直聊到熄燈後,從二樓上三樓,三樓的們都已經鎖上,我回不了寢室,也不好意思叫人幫我開,回二樓想求助師母,二樓的門也鎖了,我不知所措之間,卻聽見妳喊我的名字,妳打開二樓的門,陪我上樓敲門,還好有學妹剛好到浴室梳洗完畢經過,替我開了門。

如果不是妳突然出現,我想傻傻的我可能要在樓梯間過夜了。

二年級和妳一起牧場值日,被我冤枉的直系學長替老師傳話,妳似乎還被學長的態度嚇到有點茫然,不知道學長到底說什麼。妳是被我牽連的,一直覺得對妳很不好意思。當天我很懊惱,悶悶的把雞舍飼料槽裡多出來的飼料勺起來放到比較少的地方,妳還以為我在玩飼料,叫我不要浪費。我不小心一腳踩進滿是雞糞的坑裡,妳沒有幸災樂禍,還問我有沒有怎樣。

上了三年級,校際籃球比賽的時候,妳會帶著我們這群特異功能兵團,在對手投籃之時發功阻止他們得分,在我們班投籃時發功希望每一球都能得分。跑到我們寢室找另外一位女學的時候,看見她不在,就故意把書包丟在地上,揉眼睛哭喊要找某某某。

記得三年級的校外教學,我們分配在同一間寢室,四個女同學在夜裡開始說起自己的個性,我們都羨慕妳的率真和樂天,妳告訴我們,因為妳從小就喜歡看海。妳還要我們想想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所有的磨難都是為我們將來的成就鋪路。孩子氣的妳,是那麼認真的為我們幾個比較容易把事情往壞處想的女同學,心理建設。妳還招待同學們到妳家的蓮霧園露營,帶我們到海邊玩水,送了我一件吊帶裙,因為知道我很喜歡裙子。

畢業之際,妳在我的本子上留言,要我珍惜和班上同學相愛的時光。

畢業後,芋頭的婚禮,我們都已是二十幾歲成熟女子,而妳卻像照顧一個害羞的小女孩一樣,頻頻為我夾菜,努力的想餵飽我。妳叮嚀我以後一定要參加妳的婚禮,我說你們為什麼不舉辦集體婚禮算了,妳說不要。然而我卻是因為搬到台北,這樣來來往往總是不方便。我多想見到所有的同學們,看著你們一個個穿著婚紗,幸福的模樣。

有時後,會做很不吉利的夢。夢見我自己突然的醒不來了,而你們來看我。我總是夢見自己失去所有的力氣,連睜開眼睛也沒辦法。但是夢中妳來了,尚能清醒的靈魂還是聽得見妳的呼喚。前幾天,又夢見妳出現,一直喊著加油加油。那聲音還是響亮的童音,聽起來是那麼溫暖。

很想念妳孩子氣的嗓音,還有那雙天真清澈的大眼。我知道,無論在什麼時候,妳都會希望我加油,好好的為自己的人生努力。

希望妳的心,永遠都像不被污染的大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418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