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三十一
2018/07/18 10:33:00瀏覽875|回應0|推薦9

直至天明鳥聲啁啾,知璃才漸漸甦醒。

乾褐的草皮推疊圍成三面矮牆,頂上用大片寬闊的綠葉搭建成棚,有幾根樹枝橫橫豎豎架著支撐。

風永蔚席地而坐,背靠著矮牆,垂首閉目,披掛在胸膛上的長髮,還夾雜著一絲一絲藍色毛絨狀物質。

知璃悄然起身,輕飄飄地走到風永蔚身邊蹲下,看著那些藍色絨毛,似乎是鳥羽,細細碎碎的。她伸手想拈起一絲來細看,卻又覺得自己整個人……好像空了,徒存軀竅、貧乏無力。

「這是『深』的鳥羽。」風永蔚睜開眼,「昨夜幽林外那場大火,把一群深鳥都給吸引過來。牠們把這附近都淨化了,沒有殘存半點陰霾毒害,幽林裡的靈也無法接近這裡。」

這一處原本是新部落的觀察站,離幽林有點遠,加上深鳥來到此處又正逢換羽的時期,大量的羽毛灑落在土地上,可以避火,也可以避毒。

知璃從來都沒有機會親眼見過深鳥的真實模樣,深鳥從來不會待在蜃族居處的地方。

「小顏呢?」知璃猶記得幽林外的火焰沖天,「你不擔心她的安危嗎?」 知璃更記得風永蔚對小顏的思念、對小顏的摯情。在浩劫餘生之後,風永蔚應該待在小顏身邊才是。

「妳就讓我好好待在妳這裡,不要再提到其他人行不行?」風永蔚笑著凝視知璃。 昨夜之事讓風永蔚太失望透頂。

雷心的冷酷、小顏的陰狠,還有小晴與雷心之間莫名其妙的約定,讓風永蔚與這些人之間的真摯情誼,全都變質了。

知璃輕輕地撫摸這個傷心少年的臉頰,她知道一個人必須遠離同伴的時候,是既孤獨又惶恐的。

她守著這個少年,給他安撫,希望他能因為得到另一個人的陪伴而覺得安心。

風永蔚要和她在一起,這一刻讓她不想要有任何改變,她還想繼續存在、還能以任何的方式討風永蔚的喜歡。

她抓著風永蔚的雙手,貼著自己的臉頰。

風永蔚湊了過來,用自己的額頭抵著知璃的額頭。 「月織素開花了,妳想看看嗎?」半晌之後,風永蔚突然發問。 「如果我靠近幽林,靈會察覺我的。」

知璃離開風永蔚一點點距離,「深鳥也淨化不了幽林的靈。」

風永蔚溫柔微笑,「又不是只有幽林外才會有月織素,還有其他的地方呢。走,我帶妳去。」 拉著知璃起身,風永蔚帶著知璃走出草屋外。 屋外的世界盪漾著淺淺的藍色水光,卻不是蜃族的水氳,而是深鳥鳥羽所揮發出來的純淨水氣。

知璃只覺得自己腳下如踩在半空,她踉踉蹌蹌,暈眩如四面八方都在互相交換位置。

風永蔚焦急摟住知璃的肩膀,「是不是深鳥的能量讓妳不舒服?還是這外頭太亮了?」 知璃笑著搖搖頭。

深鳥的能量只讓她覺得清涼定靜,然而體內能量的空虛,卻讓她連站著都無法保持平衡。她只剩下一點點意識、一點點力氣。 但她不想讓風永蔚這時候為她憂慮,這時候風永蔚需要她的撫慰。

「帶我去吧,我可以看見花開的話,那就是我的人生有了好的轉變。這可是我原本遇不到的機緣。」知璃勉力支撐著。

風永蔚的面目表情卻在她眼前變得霧白,十指相扣的感覺越來越虛幻。

「走。」風永蔚扶著知璃,繞過草屋,在草屋之後,那裏有兩行綠樹。

陽光照得樹葉油亮,知璃竭盡所能的聚焦凝視,還是看不見哪棵樹上開了月織素花。心沉入冰潭,她知道自己已非生靈,只是憑藉微弱意識操縱軀體。

「花開得很茂盛呢。」風永蔚似乎沒有發現知璃的異狀,只是把知璃摟得更緊。 知璃索性像是依賴般地靠著風永蔚。渾身軟似棉,作為親暱狀。儘管她已經感覺不到另一個軀體的溫熱。

回到草屋裡,風永蔚讓知璃躺回原來的地方,還扶著知璃的肩膀,讓她輕輕靠向草牆,謹慎的模樣,就像是在照顧一個病人。 「妳再多休息一會兒,元氣都還沒恢復過來呢。」風永蔚叮囑著。

「我好得很。」知璃笑著,「從來沒看見那麼繽紛的花,真正的綻放,而不是我用幻術變出來的。看得我心情大好,精神也更好了。」

風永蔚慎重凝視知璃,「是嗎?那是妳一直故意賴在我身上囉?」 知璃笑而不語。半晌之後才說,「你若不相信我的話,那我可以變出幻象,如你初次接近幽林的那一晚,證明我的法力還未衰竭。」

知璃身未動,雙手卻已被風永蔚搶先一步緊緊握著。

「別再逞強。」風永蔚看了知璃好一會兒,才把知璃的手放開。「妳安分靜養,等我去幫妳煮碗果漿茶。妳要喝熱茶還是冰茶?微酸還是清甜?」

「熱茶,要酸中帶甜。」知璃很慶幸風永蔚不再關心她的身體狀況了,而且她也口渴了。 「好。」風永蔚起身,朝著草屋出口走了幾步,忽然又回頭:「那妳要不要加點冰?」

知璃咬著唇。風永蔚讓她又好氣又好笑。

「呃,我逗妳的。」風永蔚的臉頰紅了,他不知道自己怎會這麼失常?「我先回部落。妳不許離開這裡,晚點我還要跟妳多說話。妳逃了,我會去追捕妳。」

看著知璃被逗笑,風永蔚自己也覺得開心,隨後轉頭快步離去。 風永蔚走出草屋之後,知璃模糊的視覺就再也看不見風永蔚的身影了。然而她心裡卻毫無任何恐懼。 有股甜甜的滋味,還有些期盼。好像是她只需要安靜等待風永蔚回來這裡,好像這裡是她和風永蔚會一直待著的地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335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