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三十六
2018/07/23 10:52:00瀏覽812|回應0|推薦11
知璃明白了,不這樣她怎會死心?因為神靈之手能夠修練的法術有限,她才會因為無知而被師姐戲弄擺布。
她突然湧起掌握眼前幸福的勇氣。
風永蔚含情凝視知璃,看著她的眼神變得清晰有力,嘴唇也紅潤光澤,周身散發著淡薄的光暈,還有星芒若隱若現。
從愛憐轉為詫異,風永蔚頓時發現……。
那些光芒逐漸顯得渾圓晶亮,有如實體。
「星星種子。」風永蔚來不及向知璃解釋,伸手往光暈裡撈起一把星星,往霾牆上砸了過去。
星星在瞬間爆開能量,轟然一聲,霾牆又被炸開一個大洞,而其餘完好的部份,也漸漸的霧化瓦解。
風永蔚抱著知璃,一手擋著知璃的臉。

「星星神樹的種子。」雷心笑著,「永蔚你真會藏私啊,你在哪裡偷偷培植神樹的?跟你從小一起長大的族人你都隱瞞,為了這個巫妖你倒是捨得拿出來。」
「我發現你這個人根本不能跟你掏心掏肺。」風永蔚氣勢凜然。
雷心的作為已經不夠資格當一個風族的戰士,種種作法違背光明,真的讓風永蔚失望透頂。
知璃站在風永蔚身邊,和風永蔚十指輕扣,並且繼續像方才那般發送穩定能量給風永蔚。
風永蔚冷肅的神情轉為柔和,乾裂而緊抿的嘴唇微帶笑意。
「是的,我們都受到蜃族巫妖所迷惑才會一步踏錯終生後悔。」雷心邊說邊發動風暴陰霾,持續注入坍塌成堆的破碎霾牆裡。「所以蜃族巫妖都該灰飛湮滅,以免其他的族人步上你我的後塵。」
只見霾牆堆變得軟綿綿的,在黃土地上蠕動不停,向四周無限擴散,也蔓延到風永蔚與知璃的腳下,頓時一大片土地變成灰糊糊的沼澤,當中灰霾的能量還往下擴散,深不可測。
「嘴上說蜃族巫女該毀滅,卻又藉著蜃族的法術毀滅自己的族人。」風永蔚說完,卻發現自己與知璃兩人雙腳無法施力,漸漸的身往下陷,而這一池沼澤裡,不斷起伏波動的霾糊,前後左右的向兩人擠了過來,似乎是要把他倆擠壓直到更底下。

「永蔚,踩著我,你快點逃出去。」知璃輕呼。
「我絕對沒有理由那麼做。」風永蔚堅持。
兩人並肩,拼命的以雙手把霾糊給擠開,雙腳努力的踢動,猶如游泳似的,維持自己頭頸冒出霾糊之上的高度。
腳下似乎如水中生物緊抓一般的,有著什麼想把他倆用力往下拉。他倆一再一再的踢打踹開。
「知璃,我去哪妳就跟我去哪,妳若沒跟著,我會抓著妳、帶著妳。」在掙扎中,風永蔚鼓勵著知璃。
在危難中沒有放手的理由,即使被迫分開,下一刻還有重新緊握的機會。
知璃彷彿自心中感應到風永蔚強烈的信念,她報以勇敢的微笑,持續不停地與風永蔚在霾湖中搏鬥。
迎面而來的,是當頭覆蓋而下的霾糊,被他倆雙手一把一把的剝開,扔到一邊去。
手上殘餘的霾糊竟然繁衍滋生,包覆兩人的雙手,漸漸擴散增生到他倆的上臂,直到肩膀、脖子、下巴。

風永蔚急忙從衣襟內裡取出一顆種子,以食指和拇指捏破,一條柔韌的藤蔓瞬間從種子裂口抽芽增長。
振臂一拋,藤蔓揮向霾糊沼澤邊緣的黃土地,往下直鑽,牢牢鑽進地底下的岩盤。
「知璃。」風永蔚緊抓住知璃的手腕,帶著知璃邊掙扎邊往岸上游了過去,幾度要爬上岸,卻又被霾糊團纏著兩人身軀拉了回去。
霾糊蓋住了風永蔚的眼睛,風永蔚感覺到知璃正在盡力替他清除。
「不,我不能讓知璃為了救我而犧牲,我一定要保護她。」風永蔚內心默想著。
強烈的反抗慾望,讓風永蔚激發出更大的力量。他咬牙將藤蔓放開,雙手抱住知璃,掌心發出大量風暴能量,將他與知璃團團包圍。
風暴能量急速轉動,如旋風一般,將周圍的霾糊推擠開來,而後帶著風永蔚和知璃兩人,凌空飛起,擺脫霾糊的拉扯,滑向一旁,安穩降落於沒有能量運作的平地。
霾糊沼澤還在翻滾著波浪,像是活生生的獸類,想要把兩個人拉回去。

風暴氣旋逐漸消散,知璃與風永蔚毫髮無傷,卻餘悸猶存。站在霾糊沼澤能量無法擴及的地方,彼此互望。
「從來沒想過風暴和陰霾可以弄出這樣的景象,我都越玩越有精神了。」雷心竟像是根本不顧風永蔚安危似的,持續發送兩種能量到沼池裡。
知璃擔憂的看了看風永蔚。昔日可以同甘苦、共患難的雷心,如今卻如此六親不認,風永蔚看起來就是很難過的樣子。
沼池隆起一團團軟綿綿、沒有骨骼的人型陰霾,一個個在地上滑行,向風永蔚與知璃這裡逼近,沒有十指的雙臂如水袖般向兩人鞭打過來。
這等法術,不管是知璃還是風永蔚,從來都沒見識過。兩人互望的眼瞳裡,充滿詫異。
「知璃,我們也來兩族合一。」風永蔚靈機一動。
他一個號令,知璃就伸出手掌與他手掌合攏,兩人掌心透出風暴與水氳互融,自合併的手掌縫中透出,形成一把巨大彎刀,向眼前陣仗揮了過去。
所有的霾人在他倆面前粉碎成浮動的灰塵與黃沙,漫天飛揚。彎刀裡的兩股能量,擊破了霾人陣式裡的能量。
兩人微笑相顧。

「闖出第二關,先別急著走。兄弟我還沒盡興。」雷心似乎連喘口氣也捨不得,發揮著戰士頑強的精神,手中兩股能量還在繼續。
地上到處都是先後隆起的黃土沙丘,形成就像人的上半身,匍伏在沙灘上,那些『人』在冒出上半身之後就靜止不動。
風永蔚與知璃兩人詫異的一步步向後退。眼前的土地就似乎是跟著他們的腳步一般,不斷冒出一列又一列的土人,逐漸逼近。
陰霾能量就像水,風暴能量就像麵粉,陰霾如水般地將風暴變成麵糰一樣的物質,隨雷心的意念成型。
「知璃,我們來有樣學樣。」風永蔚說著,知璃笑著,兩人十指緊扣,食指合併伸長,自指尖發出兩種不同的能量,互相融合。
兩人極有默契的蹲了下來,以食指朝著土地橫劃豎劃,就見到他們所發出的能量在土地上形成一片水色結晶,深深的陷進黃土裡,隨後能量爆炸開來,頓時一道道黃砂海浪起伏滔天,淹沒那些土人,變成一團團黃土山丘。
而後形勢變換,逐漸夷為平地,最後,地面一片平坦。

風永蔚與知璃在互望中各吐一口氣,短暫的鬆懈。
但不久之後,黃土地上又重新隆起一列列土人的上半身,這次卻是挺起身軀之後,以駝背的姿態微微抬頭凝視著兩人。風永蔚和知璃於是朝著這批土人發射水色結晶,將其打成飛霰四散。
沒有多做遲疑,兩人又朝著地面發射第三面水色結晶,向雷心劈了過去,只見雷心狠狠摔個四仰八叉,臉上一層肉皮隨即失血泛白,而後化為霾塊片片剝落。
化去身上的霾團還是原來的面貌,但雷心卻已不再是風永蔚所信任的那個雷心。
「雷心,你夠了沒?」風永蔚怒問,「你可以對我不服氣,可是我們的族人還在重霾八方的威脅中。你怎能藉蜃族之手把他們置入生死危難中?他們是跟你從小一起長大,一起跋山涉水到荒地來開墾新莊園的親人啊。」
知璃沒有那種從小到大骨肉相親的情誼,不過她很羨慕風永蔚可以和那麼多族人一起生活,她的心和風永蔚一樣痛、一樣焦慮。
「你不也為了蜃族女巫不顧我們族人的未來嗎?」雷心起身,不顧自己頭髮散亂、身上沾滿了泥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335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