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三十二
2018/07/19 10:38:00瀏覽999|回應0|推薦10

游離舞,在風中旋轉搖曳如火焰之姿。

小顏唱起了許多遊藝旅人愛唱的那段傳說……寰宇大地最初來自於火。火焰在無垠的黑暗裡從一點星芒爆裂燃燒開來,越燒越加暢旺。

火焰從氣體能量凝結成廣袤的固體物質,逐漸降溫,形成了寰宇大地,而被燒焦的黑暗,凝結成橫亙於大地的山脈。

火焰也變成了具有強大能量的神獸叫作噴,沒有任何一個氏族有能力可以馴服得了,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唯有具備特殊能力的司焰才得以駕馭。 然而傳說中最後一代司焰為了維護寰宇的寧靜,把自身御火的天份與所有的噴獸都封存在熾焰海裡。

在那之前,司焰命令所有的噴獸,把自身的能量噴發碎裂,留在大地,化為種子,好讓後人需要焰火能量的時候,可以方便使用。

火焰創造了寰宇大地,卻也具有毀滅的力量。熾熱的能量令所有氏族害怕且嚮往。 小顏靜止不動,嘴唇抿著冰冷的微笑。

「你用火焰對付我,你把我當初給你的見面禮用來摧毀我。」小顏低首自語。 

「對付妳們這些蜃族巫妖,強烈的手段是合情合理的。」雷心昂首闊步走了過來。 當火焰種子生成的火焰險些吞沒小顏的時候,雷心內心澎湃激昂,只惋惜自己不是出手殲滅黑暗勢力的那個人。

「那麼對付風族裡的偽善者,又應該使出甚麼手段呢?」小顏冷冷凝視雷心,「我知道你痛恨我,是因為你認定自己所背負的那個罪惡,來自於我的引誘。你只知道恨別人讓你有汙點,卻不知是你毀滅了我。像你這樣的人也配當風族的勇士?」

「難道是我強逼妳的嗎?」雷心厲聲責問,「再說,在我受妳引誘之前,妳不就早已準備好成為一個真正的蜃族女巫嗎?妳正要踏上黑暗之路,是我剛好碰上,沒有我,妳也不會再是那個單純的小顏。」

小顏一個勁的冷笑著。 雷心是沒說錯,在未離開風族舊部落之前,她早已意識到自己將來會走的路,但當她開始想要修練魅惑男子的幻術時,風永蔚還在她心裡,那是她認真過的一段感情。 若不是雷心撲了過來,而她意識陷入迷離混亂,她也不會成了一朵被暴風揉碎的殘花。

「我引誘你?」小顏指尖緩緩透出黑色陰霾,「那時候的我才十五歲,剛開始啟蒙,功力粗淺,所以自己才會意識迷亂毫無抵抗能力。我能迷惑得了你嗎?還是因為你自己本身,對女子存有遐想?」

雷心啞口無言。小顏的質疑讓他不得不回想自己過去的心態,卻是無法理解自己當初想的到底是甚麼。

「那個時候妳可以告訴我妳發生了甚麼事,為什麼卻假裝若無其事就走了。」風永蔚走了過來。「妳甚至瞞著我偷偷修練蜃族的巫術。」

小顏指尖上的陰霾瞬間擴散,像一團黑暈似的籠罩在周身。「就算告訴你,你能如何?你能反對族中長老把過錯歸咎在我這蜃族女巫的妖術?還是能堅持要懲罰你親如兄弟的夥伴?現在你知道了你又能如何?」

風永蔚望著雷心,無法立刻回答小顏的問話。 風族戰士從來不會恃強凌弱,更不會這樣對待一個女子。前無案例可循,風永蔚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置雷心。

過了一會兒之後,風永蔚才又望向小顏。「雷心的事我會再想清楚。但是妳告訴我,當初妳是不是早就打算永遠和我背道而馳?」

「我畢竟流著蜃族女巫的血。」小顏在黑暈中說著。 她喜歡游離舞的生活方式,喜歡遊走各處為不同的人製造絕望。這裡也只是她的暫留之地。

當初,小晴的父親一手指著小顏,醉醺醺卻語氣嚴厲的對她這樣說: 「妳身上帶著黑暗氏族的血統和宿命。妳將使得黑暗力量在寰宇大地上無止無盡的蔓延。」 她便知道她的人生會有所不同,雖然心裡一開始萬般不願意。

教導她歌舞的遊藝旅人引領她學習蜃族巫術,漸漸令她著迷。雷心毀滅她的舉動,讓她下定決心離開風永蔚的舊部落。

旅隊遇上了無藥可醫的疫疾,她遂以冰冷的言語刺激她的啟蒙恩師,使其在萬念俱灰中散盡體內能量、衰竭而亡。看著旅隊中的同伴們一個個死去,她的性情漸漸麻木冰冷。 往後每每想起小晴父親所說的話,她反而覺得自己負有一個崇高的使命。

她不悲傷,反而為自己擁有蜃族血統感到驕傲。 回想過去種種一切,小顏不自覺的露出詭密且冷酷的笑容。

「我相信我想要做的,你一定只會反對。除非你願意和我一起瓦解光明,否則你和我從此注定終生為敵。」

雷心右掌發出小型風暴氣旋,正要襲擊小顏,風永蔚也發出同樣的氣旋,把雷心手上的風暴能量給壓回雷心的掌心底下。

「永蔚,她會毀了我們的莊園。」雷心滿臉怒容,「我自己做的我不逃避,但不能賠上其他無辜的族人。」

「你是該死,但我的使命和我的仇恨是兩回事。」小顏陰沉沉的笑。在莊園裡的遊藝旅人都是她的屬下,而她們也即將完成原來的目的。

「雷心,你快回草屋區。」風永蔚臉色凝重的下指令,「召集我們新部落所有的族人,仔細檢查他們身上的能量有無異狀。」 這麼說,是族人可能是早已受到巫術所害,就像小晴那樣

?雷心心頭一凜,隨即轉身趕回草屋區去。

風永蔚定定看著小顏,卻難以在小顏臉上找到十五歲之前的那份溫柔純稚。

沒想到當初自己竟然甚麼都沒有發現。

小顏的眼瞳突然籠上兩團灰白霧氣,跟知璃很像,但她的視覺卻是清楚犀利的。「永蔚哥哥,難道你都沒發現蜃族的偵查嗎?」 她不斷噴出灰霧絲絮的指尖,遙遙指向幽林的上空。 流動的霾團在幽林之上來來去去,而且比風永蔚先前看到的,速度更快。

「那就是偵查?」

「那是神靈之手所屬部落的女祭司所發出來的。」小顏緩緩說著,「神靈之手終將肌骨化為靈氣,在這之前女祭司會放送偵查,以確定靈的發展,然後準備在大功修成的那一刻,把新的神靈之手送進幽林裡去。」

這是確保新舊交替不會中斷,外族人鮮少知悉這個蜃族習俗。 所以女祭司也將會發現,知璃不在幽林裡面。

風永蔚臉色刷白,雙手不禁顫抖起來。

「我可以讓旅隊上的巫女當成夢河知璃的替身,送進幽林裡去。」小顏冷笑,「一個個送進去變成靈,這樣偵查就暫時無法察覺神靈之手失蹤了。你可以帶著夢河知璃逃走,寰宇世界何其之大,直到你們終老都不會有人搜捕到你們。」

和知璃平靜相守是風永蔚心中冀望,但犧牲他人卻是風永蔚所不樂意。

「如此一來,還不是另有一群無辜女子要葬送在黑暗裡面?」風永蔚緊張的監視著偵查的行動。

「那無所謂。』小顏散去眼中灰霾,但神情更顯冷酷。 「只要你讓你的族人離開這裡,不再企圖毀滅幽林,我就可以成全你,讓你得到你自己想要的幸福。反之,我不但可以讓夢河知璃化為靈,也可以讓你部落所有人都變成一抹黑暗。」 擺動著一束黑霾猶如彩帶,小顏輕盈地轉著圈圈。

這樣荼毒生靈的事情可以說得輕鬆從容,風永蔚聽了真是心寒。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335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