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二十九
2018/07/15 20:49:32瀏覽816|回應0|推薦10

知璃不敢告訴風永蔚,她看見了「夜幕幽妍」,一種在黑暗物質裡生長,代表死滅的花朵。

在死亡之鳥前來接引亡靈之前,花會先開。

「我解不出妳話裡的意思,蜃族本身不就代表黑暗嗎?」風永蔚堅定地望著知璃,「而我說過,我會把妳從黑暗裡帶出來,我會讓妳活在有許多花開的地方。」

花草不生的地方代表被詛咒,花開卻可以破除詛咒。風永蔚一直堅信如此。 然而在被詛咒過的地方要讓花開,是何其艱難?

知璃心中沉痛,卻突然有著期待。 知璃伸手輕輕握住風永蔚的右腕,「或許以後你可以帶著小顏走進我的幽林,兩個人齊心協力去耕耘,讓那裡處處花開。或許連枯死的樹木也會復生,綠葉蒼蒼,還會有美麗的花穗,因為季節的變化而轉換不同的顏色。」

或許,樹的果實會有著像星星神樹那樣的永恆光亮。除了她,風永蔚和小顏卻甚麼都不會遺忘。想到這,知璃的臉上浮現出宛如自己得到圓滿歸屬的幸福笑容。 風永蔚愣了一愣。知璃這話像是大方地邀請風永蔚和小顏走進幽林,安心地放開手腳去改變幽林裡的風貌。 這是不費兵卒的勝利,卻得之空虛。 「妳決定棄守幽林了?」

風永蔚有些擔心,「真的願意把幽林交給我?這是為什麼?」 就算是自己期待已久的結果,風永蔚還是要知道那個原因。 知璃依舊維持著幸福的微笑。

她不想對風永蔚說實話,腦海中卻浮現師姐導引她所領悟的前緣……。 第一世,她的戀人在戰亂中死去,她遵守女巫的指導,在樹葉有七種顏色的神樹之下守護戀人軀體,卻直到白髮蒼蒼後仍等不到戀人的復生。

第二世,她嫁給一位鰥夫,前妻之子卻在盜匪的綁架之中不慎跌落山谷,臨終前的淒然一笑,她方知,小男孩就是前世戀人。

錯過了再世重逢的機會,如今七葉神樹不會再給她另一個許諾。

知璃不自覺的在風永蔚的掌心摩娑著,宛若風永蔚是一個失溫的人,需要向她取暖,而她也願意給予。

風永蔚猛然抽出自己的手,「我感覺到妳掌心透著奇怪的頻率,妳準備要發動能量是嗎?」 這樣的警覺讓知璃的心如冰破碎,但她不會忘記所有人對她的防備原本就是應該的。

「你快回去吧,我想你應該幫助小顏擺脫游離舞的身分,重新適應你們風族部落的生活。」知璃輕輕擺動著衣袖,獨自走向幽林。 「

花快開了,我一定會在那一刻和妳會面。」風永蔚喊著。 相約花開時,知璃卻不敢確定,到那天此身是否安在?

@@@@@@@@@@@

如飄零的花瓣一般,白色細碎雪花自一雙手中噴發四散,飄浮而後墜落。 四周白色光暈不停地蔓延,成一片靄靄雪景。 雪地上騰空浮動著燦爛閃動如火的種子,照亮她柔美的身軀。

水色的長袍,旋轉在雪地中央,卻像是一抹水光,迷離非真。

嬝嬝如花,夢裡嬋娟,妳在人世,宛若飛仙。 飄飄如塵,我本輕煙。偶然一顧,為此留連。 嬝嬝如花,夢裡嬋娟,妳在人世,宛若飛仙。 飄飄如塵,我本輕煙。偶然一顧,為此留連。

一抬起右手,掌心噴發一道水氲,沖天激射,於半空中凝聚成團,隨即爆開成難以計數的微小水珠。 水珠在瞬間凍結成冰,如冰珠瀑布般的向雪地噴發而下,在接觸地面時赫然停滯不動,宛如披掛在透明樹幹上的藤蔓。

團團夾雜著飛雪的凜烈寒氣席捲而來。 一道道的藍色光束把原本的風雪衝撞開來,四周白雪亂飛,猶如雪地暴風肆虐。

突然,水色身影腳底下的雪地隱隱約約的震動著,隨後一陣凜冽的風勢,把環繞周圍的飛雪全沖激到她的身後,凌空聚集成一座小山,然後轟隆隆的,以山崩之勢,白雪破碎成塊,紛紛掉落到地上。 此一疊、彼一疊,堆積在地上的雪堆能量自行逐漸溶解,化為銀光閃爍的流水,緩緩滲透進雪地底下。 然後,銀色新芽冒出雪地,長出銀色花苞,在綻放之中又漸漸化為霧氣,風吹即散。 一團柔軟的黃色薄布在半空中形成,吞噬了風中飛雪,將雪氣化為絲絲細雨。

「小晴,不要再跳舞了,讓我看看妳的傷勢,妳不能不治療。」雷心充滿憂慮的望著停不下來的小晴。 從小晴醒來之後,她就一直詭異魅舞,像是個從小深受嚴格訓練的遊藝少女。

「冰華雪紗,你知道的吧?」小晴一邊跳舞一邊說著: 「在白雪底下自開自謝的花種,枯萎之後的花瓣會永遠冰封在雪泥裡面,挖出來用熱能量融化,她會化為像輕煙狀的的絲絮,可以作為食物。如果繼續催化下去,絲絮越來越綿密濃厚,就可以披在身上當披風。」

「我聽說過。」雷心溫柔回應著。這種植物,水打不濕、火燒不化、陽光無法消融。冰華雪紗結的籽,打碎之後做成的漿,可以作為黏著劑,黏性很強,用來建築城牆,牢不可破。

風永蔚曾經說過要尋找冰華雪紗的種子,小晴當時還興高采烈的附和,想以冰華雪紗編織一件最美麗的嫁衣。

「就算沒有冰華雪紗,妳織出來的布都是最美的,我也等著妳織好了嫁衣。」望著動作漸漸緩下來的小晴,雷心重複了當初對小晴說過的話。

小晴靜止下來,原本總是流露豐富情感的眼神卻變得空洞。「冰華雪紗是雪族居住的地方才會有的植物,她們從不贈與外人。

因為冰華雪紗代表彼此間永誌不渝的感情,是雪族的青年男女用來做成披肩,彼此餽贈、互相許諾的證物。」

「因為冰華雪紗做成的織物,是很難去破壞的。」雷心說著,「就像妳和我之間的感情。」 「

冰華雪紗遇到水氲,就會一直不斷的膨脹,然後就會變成像這樣雪峰似的型態。」小晴抬起右手輕輕撫摸雪峰山稜。

月亮滑向山的另一邊,我與妳面對著面,天際的星星還會再出現,妳我卻從此不再相見。

她輕輕哼著,多年前小顏在舊部落的廣場教她唱過的歌。

「妳能不能不要唱那種讓人心酸的歌?要唱就唱我們風的子民所唱的,毎一首都讓人精神振奮。」雷心鎖眉。他是真的很不喜歡動不動就柔腸寸斷、淒切痛楚,這非小晴原來的風格。 他一向不許小晴學小顏這樣唱歌。

小晴依舊哼著,不再順從雷心。 雷心無奈的沉默著,忽而又想到剛剛沒有說出口的困惑。「小晴,妳哪來的水氳?那是蜃族的幻術,是妳以前偷偷跟小顏學的嗎?」

沒有給予任何回應,小晴只是停止了哼歌,如一株枯樹般獨立在黑暗裡。 這樣的缺乏生氣,讓雷心心頭像是結滿冰霜。 該不會當年的事已無法再隱瞞下去了?

雷心憂心忡忡。 雷心走到小晴面前,對著小晴緩緩伸出右手,而小晴也不自覺的抬起左手,兩人的掌心隔空相對著,不一會兒便各自出現一道黃色漩窩狀氣體。

雷心的漩渦運轉著純粹的呼呼風聲,小晴那卻充滿如煮沸泡泡般的剝剝聲。這代表小晴的能量磁場裡已然被雜質滲透。

「小晴,妳體內真有水氳,讓我來替妳排除。」雷心焦急地想拉住小晴的手,卻被小晴冷淡揮開。 不知是蜃族的法術完全控制了小晴的心智?還是小晴已然知悉雷心鮮少為人所知的過去?

「小晴。」雷心半是憂慮半是心虛。

「當年,你是怎麼毀了小顏的?為什麼她會這麼鄙視你?你又如何虧欠永蔚?需要拿我當工具去為你自己贖罪?」小晴冷然質問。 雖然天生直性子,不喜歡東想西想,然而今晚小顏的暗示,卻讓小晴不免產生疑問。

百分百的信任可以換得絕對的忠誠。小晴不再把這句話奉為圭臬。

雷心支支吾吾的,對過往實在難以明說。他原以為小顏的離去就代表真相的沉寂,誰知小顏竟會好好活著回來? 那件事原不是他的本意,他是受小顏的魅舞所惑,無法遏止自己才會鑄下的錯誤。那本來就是蜃族女巫引誘男人的本事。 雷心勉為其難地吐出一句,「我並沒有毀掉小顏……。」

「你敢說沒有?」小晴盛怒,掌心中的能量碎裂成微粒,如風飛沙般的噴濺刮痛兩人的臉頰。「雖然當時大家年紀都還小,你卻已經把小顏當作女人,而且是自己的女人。」

所以雷心才會讓自己的未婚妻去賠償風永蔚。小晴想著,如心中生出冰片,緩緩的割痛著。

「小晴,蜃族的女巫原本就善於使用妖術擄掠男人,她們可以是任何一個男人的女人,我對小顏所做的原本就是她所想要的,她並不是一個心地純潔的姑娘。」雷心轉而振振有詞。 是小晴的父親當年看出了小顏的異端,並且要雷心悶不吭聲的暗暗觀察,雷心才會不慎著了妖術,理智盡失的撲向小顏。

「是她獨自在深林裡修練誘惑男人的舞蹈幻術,她正要成為那樣的女人。」 雷心為自己辯解著,「也許她一開始並不是把我當成她第一個想操控的對象,但這對她來說其實並無差別。她離開之後可以四處網羅她所要的男人,我並沒有毀了她。她卻可能毀了我們部落裡每一個男人。」

「你可以告訴永蔚他爹,把小顏趕出我們的部落。」小晴淚眼盈然,「你卻姑息自己,一步步走進小顏展開的網羅裡面。你沒有毀了她?難道甚麼都得怪到小顏頭上嗎?」 在小晴的悲憤質問之後,雷心聽到背後從不遠處傳來聲聲冷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3329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