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讚美與拍馬屁的差別
2018/09/09 20:30:47瀏覽1887|回應0|推薦12

一般人喜歡聽甜言蜜語,卻常分不清什麼是真心肯定讚美,而甚麼是拍馬屁討喜他人。

「讚美」是看到對方的優點,把它大聲的說出來,凸顯出倍數的效果,對當事者是莫大的鼓舞,常常因為這樣的 一句話,激勵內在的潛能讓自己更有信心,也常因此找到自我,是劑強心針且是進步的動力,常聽到某些成功的人,小時候因為師長或某人的某句讚美鼓勵的話,因而找到信心勇往直前最後成功的例子。

而「拍馬屁」往往顛倒是非,只為討喜他人,把黑的講成白的,只為討他人喜歡,達到某些目的,這些話常使人龍心大悅,渾然忘我,達到雲端甚至升天地步,卻阻礙當事者前進動力造成自以為是,或自命清高,往往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朋友,您分得出來別人對你說出動聽的話是屬於哪一種?若沉迷陶醉在被拍馬屁而不自知,注定離成功之路越來越遠。但也希望您能對他人抱著誠心讚美的心,使人間更溫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mwu0902&aid=11544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