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兒子的一封信---我真的不希望你這次比賽得獎
2019/04/21 18:51:42瀏覽1016|回應0|推薦11

      

給兒子的一封信爸媽真的不希望你這次英文辯論賽得獎

  宇兒:

   學校或校外各式比賽, 你均有興趣及老師們賞識不斷參加 爸媽也一直支持。

看你每日學校晚自習回到家就快九點了,又開始忙東忙西,準備各項校內校外比賽,入睡都12點多了,心中有些不捨,這也是周六日讓你睡到近中午原因。

   前兩月參加全國英文拼字大賽,老爸很滿意你的表現。這次竟然由學校組隊參加英文北區辯論比賽,看你每日中午集訓,晚上9點回家又要聯絡隊友蒐集比賽資料,近月的努力爸爸看到了,但是面對北部各校菁英,尤其不少學校有社團訓練整年來勢洶洶,都為爭取前兩名,因可代表北區參加全國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們並不期盼成績太好進入國賽,這又是什麼邏輯呢?聽我道來……

   英語辯論賽勢將將英文發揮到極限的一項競賽,不只聽 寫讀而已,是要說出內容,辯贏對方。若是爸上場,光想就頭皮發麻(師專發跡英文最畏懼,雖目前教育部長次長也師專體系,次長還是我念鄉下小學隔壁校的苦讀生,考上屏師後進修)你有這能力,是你挺自豪的,但是別忘了你已是高二的學生,再八個月要進入人生最重要的大學入學考試(學測)了,若進全國賽,六月又開始訓練,準備比賽,會耽誤學測準備期。看你滿腔熱血,爸一直不想講出心裡話,私下卻一直和媽媽討論,最好成績不要太好進入全國賽,但也不要太差白努力和校譽受損。畢竟為校爭光重要,自己是否能好好準備聯招也要考慮。所以非爸媽不祝福你,而是雙向考量。英文辯論是進入另一層次,爸媽之前找外國老師教你一陣子,就是要你勇敢開口。

   比賽結果,因某位隊友太緊張,吞吞吐吐影響成績,賽後三位中另一位夥伴忍不住罵他,而你卻沒有指責,而是安慰,老爸很欣慰,比賽成績不是最重要的。況且這次得到評審團獎,是分政策組及非政策組各七校參加,共十四隊。各組七校中你們得到第三名成績,正是爸媽心中最賓果的名次,不用參加全國賽。

   或許你費解雙親為何沒全力替你加油?”其實你不懂我的心,這篇文章我先上傳網站,待幾年後你再打開一看就會瞭解了,若日後為人父時就能理解。但比賽過程我想臨場經驗及功力增長是無可取代的,恭喜你又成長了。

                         關心你的爸媽108/4/21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mwu0902&aid=12587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