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挑選適合的洗髮精,一定要先認識這些常見成分
2021/06/29 13:57:27瀏覽84|回應0|推薦0

通常一般人都是覺得只有炎夏才需要仔細挑選洗髮精來防範出油與頭皮屑,不過事實上並非這樣!因冬季的氣象比較乾燥且較冷,因此冬季洗頭若選擇不對洗髮精,或是不合適自身的洗髮精產品,實際上也有可能造成頭皮出現油光、頭皮屑、頭皮乾跟癢等等情形生產出,因此若是頭皮和髮質屬於偏乾類別的人,醫師評價可以挑選增添富含蠶絲蛋白等等較滋養配方的開架或專櫃洗髮精品項,與不要過度清潔頭皮,主要每一天最多洗一次頭就十分足夠了;若您的頭是偏油性,醫師評價選擇添加薄荷等富含涼感成分的洗髮精品項,並且產品的挑選只要依照您的預算來選購,不論是開架或是專櫃商品只須適合自身便能夠抑制頭皮泛油同時也可減低頭皮屑產生可能性!

洗髮精 控油

洗髮精常看到的成分介紹

我們使用網友評價的洗髮精的時候,不多人會詳細的去觀看洗髮精的成分說明,不過這些成分中可能某些物質會導致大家過敏甚至於中毒,下面我們將會評價洗髮精幾個常看到的成分給各位瞭解。

◎常看到的成分(一):氯化鈉(sodium chloride)

通常做為富含SLS以及SLES洗髮精當中的增稠劑,將會使得頭皮乾燥和癢更加慘重時,甚至於或許引發落髮。

◎常看到的成分(二):乙二醇(polyethelyne glycol)

也時常當成洗髮精中的增稠劑來運用,會令頭皮更加乾燥。

◎常看到的成分(三):二乙醇胺(diethanolamine)及三乙醇胺(triethanolamine)

兩者皆是常常使得頭皮過敏,並且將會危害髮絲之中的物質,讓毛髮更加脆弱。

◎常看到的成分(四):甲醛(formaldehyde)

此種成分已經被滿多國家防止運用了,不僅將會引發皮膚過敏,也將會增添致癌的機率。

◎常看到的成分(五):酒精(alcohol)

大多數的洗髮精都會富含酒精,但是酒精會吸收大家毛髮之中的水分。

洗髮精 推薦 dcard

每天能夠清潔髮絲的次數

其實每天清洗髮絲的次數,並無正確的答案,無論為運用達人評價的洗髮精或是沒牌子的洗髮精,主要還是一定要根據大家的皮膚狀況不同來做判斷,若是青春期或者是運動完之後,我們皆會建議可以清洗兩次並且搭配達人評價的控油洗髮精,但是要切記,進行第二次清洗的時候,不能夠清潔太過於久並且洗髮精不能夠運用過度多。要是各位想運用熱水清洗,那麼我們將推薦各位使用相比溫和的洗髮精。

選擇具備優秀保濕功效的專櫃洗髮精

一般達人評價的專櫃洗髮精都會具有保濕的效果,但這些專櫃洗髮精的保濕配方卻都不同。倘若髮絲是常常乾燥及分岔的大家,推薦能夠購入添加神經醯胺的專櫃洗髮精,神經醯胺除了具備保濕作用以外,還富含油溶性成分,使水分不易喪失。除此之外,外加玻尿酸以及植物萃取液的專櫃洗髮精也非常火紅,因為清潔完之後會有清爽舒適的效果。但提起保濕的話,一樣為神經醯胺的功效最優良。最後,我們便評價專櫃洗髮精幾個其它常見的保濕成分給大家,如鯨蠟基PG 羥乙基棕櫚醯胺、神經醯胺NP、神經醯胺2型及神經醯胺NS 二月桂酸酯等。

洗髮精 專櫃

有必要使用抗頭皮屑洗髮精品項嗎?

對於頭皮紅腫、有頭皮屑等等頭皮的病徵,皆有外用藥物可鎮定,針對不同的病因能透過有些洗髮精產品與外用藥物,來讓頭皮屑的狀況降低。若是脂漏性皮膚炎造成的頭皮屑,可使用含有抗黴菌製劑的配方,例如:酮康唑、伊曲康唑等等,或抗發炎配方,比方:希爾生、焦油,確實對改善頭皮屑有幫助,只不過一般效果並不耐久;因此我皆會建議病患家中準備兩種上列皮膚科醫生評價的抗屑洗髮精成分,以1到2個禮拜為單位,交叉使用其中一種配方,假如頭皮屑又出現時,可以換成另一種成分的洗髮精來洗頭,輪替著洗就能改善頭皮屑。若是因乾癬導致的頭皮屑,病程相較便會比較久,除了使用外用藥物建議可再配合外用類固醇洗劑、或焦油 tar oil來使病情更加穩定。假如是濕疹造成的頭皮屑,也能夠使用焦油-tar製劑的洗劑來減低頭皮屑的產生。此外需小心的是,上述這一些會使得頭皮屑的情況,皆是不易癒合的慢性發炎。而有醫生評價平常只要保持規律的日常作息與健康的飲食,對頭皮的健康都是很有效的。

關於頭皮屑的緊要消息

頭皮癢以及頭皮屑依然一直困擾著大家嗎?假設運用了高手評價的專櫃抗屑洗髮精以後,照樣沒改善這些症狀的話,那樣一來我們建議各位立即去皮膚科診所診療,運用醫生評價的專櫃洗髮精,並且請問醫師導致這一些病狀的首要緣由。萬萬不可由於特別癢就不斷的抓,要不然抓破皮將使得細菌感染又或是其他更重大的病徵,譬如禿頭或者乾癬,若抵抗力差的人,甚至於將使得化膿及發炎,這個時候便必須開刀處理了!

參考資料

新手挑選友善海洋的防曬~不踩雷要點推薦

依據膚況來選擇化妝水吧!痘痘肌的保養小秘訣分享給你

從洗髮到護髮。我照顧頭髮的愛用品大公開 @ Benshee。花猴 ...

文章關鍵字

洗髮精 控油 推薦,洗髮精 評價,洗髮精 好用,洗髮精 成分,洗髮精 保濕

原創文章,禁止轉載!經同意後轉載,請註明出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