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妝容精緻的秘密:大師推薦的粉底液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
2021/03/02 10:20:06瀏覽36|回應0|推薦0

為了提升底妝妝容的完成度和肌膚遮瑕,推薦幫肌膚擦上完整遮瑕的底妝,比起眼妝和唇妝等重點部位妝容更加重要!專業的彩妝師在上妝的時候,也是最注重底妝的完整度。

能令其底妝上妝以後展示自然妝感的大功臣即為粉底液。讓我們透過本文來說明2021年Dcard的人氣油肌平價開架粉底液。假如你是只使用過蜜粉或粉餅,想要了解怎麼樣選擇合適油肌的平價粉底液的人,請參考下面的推薦跟說明哦~

2021年Dcard推薦:挑選比脖子亮一階色號妝容更自然

不論在使用平價或者是高價粉底液時,選擇符合自己膚色的色號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特別是油肌的各位,且由於油脂較多的關係,臉上的粉底液更加容易因為時間一長而逐漸出現容易脫妝,或者遮瑕度逐漸變低的狀態,所以需要選擇較亮的色階防止這個情況。但太亮的色號也容易招致妝容突兀不自然,推薦油肌的各位,可脖子顏色為標準,挑選亮一個色階的色號啦!

除了留意明暗度之外,平價以及高價品牌通常都會有色系的差異,所以也別忘掉配合膚色和膚況挑選合適的色系。能先將粉底液塗抹在脖子上檢驗顏色相容度,若色系感覺起來自然不突兀,便可使用同色系,挑選合適的粉底色液號也能提升底妝遮瑕度啦!

粉底液 遮瑕 推薦

2021年Dcard推薦:粉底液上妝工具和用法

2021年Dcard推薦粉底液用法:刷具

優點:

△刷具能輕鬆打造光澤肌

△刷具的壽命持久也較耐用

△刷具比較不吃粉底液,粉底液用量少

△遮瑕度持久度高

缺點:

△買到不適合的刷子會有一條一條的明顯刷痕

△刷具的單價是所有上妝工具中最不平價的

△自然裸妝感的人可能會覺得妝感稍重

△刷子需定期清洗

2021年Dcard推薦粉底液用法:粉撲、海綿、美妝蛋

優點:

△粉底液能很均勻地分布在臉上

△適合多層堆疊

△價格比較平價

△遮瑕度比較自然,妝感輕盈薄透

缺點:

△容易把粉底吃進海綿裡

△台灣氣候較潮濕,粉撲內部容易發霉

△容易跑出小碎屑、有破損,汰換率高

△粉底液的使用量較大

2021年推薦的底妝步驟&用法

液體種類的底妝【粉底液、粉凝霜等較保濕的底妝】

△步驟&用法 1:運用海綿沾取底妝

海綿是彩妝初學者比較好簡單上手的好用工具,且乾肌人也推薦運用海綿上妝會比較保濕,使用粉底液以前推薦先將粉底液搖勻以後再取用。使用海綿或是手沾取並均勻地擦於臉上。使用量請參考每個商品本身的使用說明。

△步驟&用法 2:將底妝於臉上抹勻

推薦由內而外,輕柔地滑過肌膚來上妝。分為T字部位、兩頰、下巴...範圍,一一擦上底妝以後再抹勻。反覆兩次膚色看起來就會很均勻。

△步驟&用法 3:將底妝於額頭抹勻

再一次沾上底妝,同樣地將額頭的部分擦上底妝,細節處可以使用海綿抹勻。

粉底液 平價 推薦

2021年推薦專櫃粉底液的使用期限

底妝的使用期限一般推薦半年-一年,比起蜜粉、粉餅這種類別的粉質商品,水分、保濕成分、油脂含量高的液態粉底液使用期限就會比較短。像是凝乳狀較保濕的商品種類,大部分是用手指來沾取商品,滋生的細菌會更多,如果出現油水分離的情形就要迅速扔掉,因此春夏跟秋冬必需替換不相同的商品來做使用會比較好。

要記住開封的時候粉底的氣味,以當日後比較的基準,假使原來的香氣不見了,其實還不至於要更換,不過倘若有明顯的油脂味或是臭味就要立馬拋棄。

市面上平價或高價粉底液相較於粉餅有更優秀的持妝力與遮瑕力,因此特別推薦在台灣悶熱的天候使用。無論是顯得完美無瑕的霧面遮瑕妝或透亮的光澤妝,粉底液都是塑造完美妝容無可取代的角色。參考完2021年Dcard選購技巧和推薦評比結果,按照自己的皮膚膚質來挑選一款最合適的開架平價粉底液,使你的妝容完整度更上層樓吧!

粉底液 專櫃

推薦更多

【保養】韓國必買面膜*面膜保濕推薦~

<美妝推薦>氣墊粉餅怎麼挑?讓dcard網友分析給你看!

[美妝]花娜小姐裸霧超遮控油粉底液符合各種肌膚換季的各種好 ...

Tag

粉底液 暗沉,粉底液 保濕 ptt,粉底液 用法,粉底液 油肌,粉底液 推薦

原創文章,禁止轉載!經同意後轉載,請註明出處!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