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繁華逝去
2015/02/09 10:59:37瀏覽130|回應0|推薦0

那年歲月靜好,等綠一川煙草,滿城風絮,怎奈,望穿秋水,殘荷凋零,斷了一生依偎,離別洗滌心碎,孤獨一世癡情,終是天涯陌路。彼岸花開葉已落,最是深愛卻錯過,心愁難解,寂寞等待轉輪回。

欲說還休,情到深處,終是逃不過,逃不過款款深情裏,彼此承諾;欲說還休,愛到緣盡,最終換成了,換成了各康泰領隊奔天涯後,彼此失落。

人生的許多事情,只是煙花一瞬,雖是絕世風景,總是稍縱即逝。正如一輪皓月,一池睡蓮。月夜明敞,卻與我無關。

曾經經歷每一個心碎的瞬間,都成了現在無病呻病的源泉。有些事,不是忘不了,也不是不想忘,卻只是在每一個殘缺的路口,都有一種致命的力量,讓我無處可逃。

那年你說的花開,我看見了,只是,你卻不在。時光扭轉,卻已物是人非,昔日觀花賞月的雅致,早已被稠密的寂寥,驅逐到雲天之外。憂傷的渡口,只是多了一個徘徊不前的身影。

現時的風景,渺淡如煙。曾經的鮮豔色彩,早已消逝得不見蹤影,就像那些握不住的歡聲笑語。

庭院深深,是望不穿深深的寂寞,如同夕陽下長長的影子。其實,寂寞只是一個過程,就像這間熟悉的小屋,從這頭,到那頭;從兩個人,到一個人。偶爾也會有風吹過,吹起發絲,個那些剛剛平息的思緒。門前黃葉滿地,是何等的淒涼。那落葉翩飛之中,隱藏的卻又是誰那顆憂傷的心?

繁華逝去,花落成塚,在愛的回光裏,讓我為你跳最後一支舞,情淪心竭,裙袂淋漓,愁腸萬轉,舞盡一生美豔,舞斷來世眷戀。也許dermes是宿命,人世間的恩怨情愁終有定數,許是無意透支了那份濃烈,糜糜深戀覆水難收,撚醉了前塵過往,支離破碎,當時光撥弄記憶的琴弦,當離人搖曳起相思的風鈴,愛,卻已在風中優雅的飄零。

初相見,與君漫步於山水間,牽手的霎那,來不及訴說平生萬千柔情。誰在耳邊輕彈琵琶,是誰又在風中輕聲歎,千絲萬縷的情絲,剪不斷,理還亂,終究不成篇。君不見,秋風涼,細雨綿綿離別天。上青天,痛成片,望穿秋水淚成線。

我曾以為,這樣的一見如故,會是我今生流年裏最美麗的相遇;我曾以為,這樣的一諾相許,會是我素色年華裏最永恆的風景;我曾以為,這樣的心心相印,會是我無怨無悔最執著的追逐。卻不知,繁華有時,落寞有時,卻怎麼也讀不懂我心頭的一絲纏綿,解不透我心間的一抹情意。

我不怨別離,只是,蒼天為何給了我一場美麗的夢靨,卻不能讓我永遠沉睡?為什麼我奢望一切的美好,都停留在雨簫風笛之中,逗留在斷橋殘雪之上?孤獨的日子,我,無路可走,無跡可尋,不可避免的醉在悠遠綿長的疼痛裏,倒在無人踏至無人問津的角落,任憑心酸澀淚無聲流淌,抖落一地淒涼。

獨自走在昔日與君相行的路畔,街燈顯得格外的耀眼,穿梭在麗影雙雙的幸福裏,四處彌漫的dermes孤獨覆蓋了飄散的空氣,舊時的心情,早已被驅散得不見蹤影。殘缺的夢,拼湊不出完美的意境,霎時的情,已陷入深秋,寒意四起。

倘若不相離,淚又為何滴,季節轉變,故人遙隔千裏,那時充滿雙瞳的影,只有在記憶深處追尋,煎熬的路,何處是盡頭。拾起長短不一的畫筆,用心描繪你彎彎黛眉,不想卻深深細細,無一精准。

奈何淺緣如秋轉,夢裏夢外皆是寒,青絲對鏡雪色染,孤心怎過八月天。

夢中的人,終究是鏡花水月,似曾相見,不過是清淚淒迷了雙眼,腳下踩著街燈拉長的身影,何時才走上雙棲的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ghapbesy&aid=20816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