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耀眼的星星
2014/10/22 11:02:33瀏覽45|回應0|推薦0

孤獨的夜色,寂寞的星,略帶憂傷的寒風刺激著我的臉龐。思緒仿佛被這寒冷凝結了,在這孤寂的夜色裏遊離,街道上煙火飛舞,路邊上是余近卿中學band一堆堆還未熄滅的灰燼,那是人們燒紙的痕跡。

我寧願相信天上的每一顆星星都是由死去的人們化作的,所以我總喜歡一個人做在草地上,望著滿天繁星,有時會流下淚,那是思念之淚。

站起身,映著清冷的月光,行走在愛的思念裏,飛身旋轉,靈魂裏因你而搖曳生姿,白色襯衫黯然了清冷的月輝,在迷離如沉醉間,終於明白,曾經的夢碎了一地,努力去拼湊,而後又碎,再撿起拼湊,但此時的夢總會失去一些碎片,拼了再碎,碎了再拼,直到終於有一天,再也拼湊不起來了。

心,在等待那淡淡的美麗,晚風卻凍結著心的跳動,輪回幾世,那張臉絲毫沒有改變,一切如我所願,似夢、似幻、又似真,如癡、如醉、如幻覺,又仿如前世一般。

那一世,你為我在燈下繡鞋。

那一世,你為我夜晚獨自拾花。

那一世,你因我落淚而安慰我。

那一世,你因我失敗而鼓勵我……

可在我成功時,你卻余近卿中學band駕鶴西去,是你的清影染紅了我的心夢,似煙花般爛漫,如蝶舞般璀璨,那抹碎落在夢中的美麗,也便鑲滿情懷化作雲煙。如今,你只在我的夢中出現,那抹臨終前淺淺的微笑,醉了心底那一坨最柔軟的相思潮洪,似小舟般泛起陣陣漣漪,夢未盡,淚濕枕,心玲瓏,夢淺唱……

雖然,你的臉在記憶中有點模糊,可每當我看到你的遺照時,記憶會重新複燃,那黑白顏色下是繽紛的的色彩。我流淚,只為你;我孤獨,只為你;我憂傷,只為你……你走後,少了一份溫柔的撫摸,少了一份關愛與呵護,不願再聽到別人提起:“奶奶”二字。彼岸花,花開無葉,葉生無花,相念、相惜卻不得相見。

我望著夜空中那顆最耀眼的星星,嘴角微微上揚,你說會余近卿一直愛著我,我相信此時此刻,你也在望著我吧!曾經有人問我,你最愛的人是誰,我說,我的奶奶,我很愛她。

歲月靜靜流逝,願你在天國安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ghapbesy&aid=1836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