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從指縫間溜走
2015/07/02 15:55:19瀏覽73|回應0|推薦0
經過一個冬天的沉潛,春天總算是有模有樣的到了,前些日子還是陰雨綿綿,這兩天一切終歸於美好。陽光溫和的灑滿大地,沐浴晨曦之光,呼吸泥土的氣息,感覺脫胎換骨,如釋重負。回憶就像是蓋了一個冬天的被子,堆積的要發黴,趁著陽光,拿出去翻曬翻曬。

在去圖書館的路上,我吃著早點詩意的走在石子路上,平日裏我連看都不屑看的那些垂死發黃的草,如今是長出新綠來了,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如雨後春筍般湧入我溫熱的雙眼,我似乎能聽到小草拔節的聲響。於是,悸動的原野瘋長成綠洲,突然很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那邊的大叔,一大清早騎著他們的垃圾車,在校園裏遊來蕩去的,可是他們卻絲毫不憐惜這樣的大好春光,只一味找尋校園裏的垃圾,難道這樣美的景色也難以牽動他們的內心?我能夠覺察到他們內心的安詳,或許是對春天沒多大感覺吧,而他們對簡樸生活虔誠的愛,使他們心如止水。多少個春夏秋冬,白晝黑夜,他們一直兢兢業業的清理大地,讓我們滿眼新綠,心曠神怡。於是我好像明白了什麼,我想這大概是他們閱歷人生無數之後所呈現出的平和之態。

是不是戀愛過的人,內心都是敏感的,是不是感情飽滿的人,思想裏總是有迢迢不斷如春水般的柔情繾綣。不管怎樣,我的思想是足夠稠密,尤其在深夜,這大抵跟白天不一樣。賈寶玉說:“女人都是水做的骨肉。”或許從寶玉這等浪蕩子弟口裏說出就有點不好聽,我並不是在臧否寶玉,只是由衷的喜歡水。有水一般柔情的是女子,有水一般清純的是女子。掬一捧,微感清涼,當你想靠近一點的時候,好像已經過了一個世紀,不知不覺它已經像當你想尋找它的身影的時候,它已經消失在自己的身體裏了,可是卻融入了你的心裏。或許你看到的是剛剛你手中的那一捧,或者不是,這跟李清照筆下的女子竟殊途同歸於害羞二字,“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水是入情的風物,可是在情人眼裏,卻是動情的風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ghapbesy&aid=2528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