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東行》哈利法克斯二
2006/08/09 13:39:56瀏覽1691|回應4|推薦23



掛上【請勿打擾】的牌子,密密實實拉好窗簾,再以椅背把簾腳壓住(不懂為什麼,所有的飯店旅社都喜歡讓窗簾留至少一個以上的縫隙)。這一睡……醒來時一再確認一片漆黑僅有的、透著紅色光芒的數字鐘11:30。

沒錯,我竟然睡到近中午,第二天都快過去一半,才慢條斯理整裝出門,步行數分鐘就到了Waterfront(就稱【漁人碼頭】吧,不是專業譯者,有時候找恰當的中譯還挺麻煩的。)岸邊有觀光高桅帆船、供參觀中程漁船、私人大型遊艇(正好停泊一艘全白新穎的、可以容納數十人的遊艇,順口問了餐廳侍者是否知道遊艇主人是誰,他毫不遲疑回說:「我!」真是令人蹶倒)、街頭藝人、酒吧、表演廣場、歷史建築。海洋博物館中陳列一些鐵達尼號殘骸及當時乘客的遺物,哈里法克斯是距離1912年鐵達尼沉沒之處最近的港口,生還者就被送到此處。

異國舊地重遊是一種很奇特的感覺,哈里法克斯巿區的時光彷彿是停駐的,只有遊人來去而已。每一棟建築、每一條街,完全與六年前一樣,可是不管到那一個角落,看到的幾乎都是青春揚溢的年輕男女,哈里法克斯並不是個新興的城巿,郤因擁有大大小小29所公私立大專院校,多半的洋人孩需要半工半讀才能完成學業,所以處處可見打工的年輕學子。Halifax哈里法克斯也是北美唯一擁有來自世界各地學習Celtic塞爾特語(印歐語系的一支,包括Irish、Scotch、Gaelic、Welsh、Breton等語言)的地方。

在哈里法克斯看不到溫哥華東區處處可見、骨瘦如材的吸毒男女,按理說,他們是本地白人,母語為英語,甚至可能還會說法語,年輕(起碼比我年輕),找工作絕對比我容易,沒有道理反過來他們在乞討,而我在他們的國家就業困難、辛勤工作、心酸繳稅(薪水的25%左右),然後國家每個月再從收來的稅收中發一筆救助金給這些人,讓他們可以立刻上街買毒品,為了擔心他們共用針筒,政府再花一筆錢設立所謂的【安全注射屋】,以避免感染愛滋病或讓愛滋病漫延。政府發的錢花完了,毒癮又犯了,如果乞討不足,或偷或搶或賣……曾有人為文說這是某些加人所選擇的生活方式,郤不知這種生活方式為害社會既深且遠。(嘻~又扯遠了)

離表演舞台還有一段距離,已聽到強烈的節奏與優美的合聲,找了一處樹蔭下,一場午後的官感饗宴,伴著海上吹來的暖風,每天處在工作壓力下漸漸扭曲的心緒,一點點地、緩緩地舒展開來。工作本身對我來說一點問題也沒有,但語言的歧視及必須聽命於腦神經只有十五公分的人,才是我萬般鬱卒的癥結,是不是該回歸退休狀態?移民不是為了來此過著鬱卒的生活的,不是嗎?

Waterfront 有一棟 Historic Property 歷史資產,內有許多各具特色的紀念品店和美食舖,今天的晚餐就決定在此解決。海鮮攤的水箱裏只有龍蝦,1.5磅加幣26元,2磅加幣35元,2.5磅加幣42元,還含海鮮濃湯、餐包及沙拉,現挑現煮現吃。

挑了一隻2磅的龍蝦(實在貪心),在臨海開放式大堂裏,我端著紅亮亮的龍蝦一坐下,就不停迎來帶著微笑的注目禮。這一吃,差不多兩個鐘頭,直吃得我幾乎兩眼翻白、口吐白沫、滿天金星。所以,建議各位大哥大姊如有機會拜訪哈里法克斯,記得到此享受一頓龍蝦大餐(洋人只會水煮,完全原味),還有,很重要的,切記切記,來之前不要吃太多東西,保證是旅程中難得的經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o2e3&aid=3903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喔
2009/05/29 08:28
現在只要想到龍蝦就會在腦海浮現妳這張龍蝦照,
還有大麻喔~~
人生真是享受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
2009/05/27 19:53
這種地下文化想不到加拿大可以讓他們變成抬面上的文化,
人家說國外的文化是個大融爐;聽妳這麼說,我真的算見識了!

今天又一隻~~~天啊!!!
我口水流不完了啦!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09-05-28 23:05 回覆:
加拿大今年經濟大幅委縮,
歡迎所有的人來此一遊(就像台灣歡迎陸客一樣),
我們會奉上與台灣比起來相對不貴的大麻及龍蝦!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一ㄝ~~
2006/08/11 14:39

一點都沒錯,老外真的不懂得吃龍蝦。
我這一生中其它的時間所吃的龍蝦全部加起來,都比不過那幾天所吃的多。
這幾天總覺後膽固醇在我體內竄來竄去,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外真是暴殄天物
2006/08/10 22:06

清蒸水煮也就罷了

還會搭碟子溶化的奶油讓你沾著吃

可惜妳在旅途中

不然像我門以前都自備薑醋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