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我同行台北地下街 -- 紀錄台北的好
2010/08/16 15:13:25瀏覽867|回應3|推薦19

這次回台又拍了不少照片..過度的文明讓人產生了過多的虛榮與需求,增加了大家過多的負擔也相對的加快了人們[奔馳]的腳步.

台北的地下街人來人往,有多少人駐足?有多少人錯過了那股寧靜或悠閒?看到那些愛樂的老人默契十足的的演奏著支支讓人懷舊的歌曲,忍不住拍了下來

行前的一天一路從台北車站地下街竟然發現能通到民生西路..就這一路上看到所謂[全國最長的書街]及特別開闢的幾個供人[電影欣賞]的空間,也發現幾間販賣年輕人創意作品的商店,都不如西門町或轉運站的吃吃喝喝跟百貨公司購買衣物的人潮..或者不是週末吧??總之這人稀的景況竟在我心裡透露著好一股[蒼涼]的情緒!...

問問格友們有多少人走過這條[知識]的通路??那些編輯得可圈可點的讀物又有多少人願意買回家閱讀??相信這條路該是市政府有關單位為加強市民的文化而開闢,該也曾轟轟烈烈的有過[啟用式]吧??但彷彿也成了是所謂的[蚊子館]?不是正好暑假期間嗎?怎沒吸引更多的年輕學子??是宣傳不力?是[曲高和寡]??為什麼媒體沒有[大放送]呢??

不管如何,這趟通過台北的地下書街..讓我對台北市府開闢這條文化通路予以肯定,但必須提醒的是:{似乎宣導得不夠多!}但既然響應李家同的[加強閱讀]號召又本著[提倡文化人人有責]的自覺,..就讓我代替媒體諸公替它做個忠實的報導打打廣告吧!:0)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326040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癡也常在午後去哪裡聽演奏看表演
2010/08/24 12:03

還有買一些超便宜的雜書

走累了在伯朗咖啡喝杯拿鐵看路人

此刻感覺生活在台北真的很幸福

paulao(yymslin) 於 2010-08-25 21:08 回覆:

ha!看哪次我們會在那裡碰頭..但可能是見面不相識:0)

知道的人越多越好..這麼好的資源浪費了多可惜,是吧?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地方
2010/08/19 15:19
是個逛書攤買書的好地方
知道的人好像不多
要多多 "推銷"這個好地方, 也讓附近縣市的愛書者到台北也有另一個買書的好地方
paulao(yymslin) 於 2010-08-19 15:26 回覆:
我已經寫信給是政府要他們改進了..有建議就寫信是一個理性的好辦法,也讓公務員有機會[被鞭策]!:0)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不知道有這條書街
2010/08/17 17:34

看來不知道是我們訊息不夠,還是媒體太愛聊八卦,這種「知性」報導不吸引人,沒啥推廣吧?

天氣熱,很多人也習慣窩在冷氣強的空間,最好還有舒服的沙發座椅,這種一路走下去,站著看書的「舊」環境,就相對不受人喜愛了。

決定找一天,去好好挖寶一下。

paulao(yymslin) 於 2010-08-17 19:26 回覆:

一旁有很多座位給人看書用..下面也有冷氣供應哦!我是在車站下了捷運往市民大道的方向..竟然從雙連的口出來..帶點吃的跟孩子去看看..那部片好像蠻好看的..好像是年輕導演自己拍的.一定要去哦!

我已經email給市府請他們多做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