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台北花博帶你走溫馨之路 -- 愛台灣就要看花博 - 照片太多不及全載請參閱我的相簿
2010/11/24 17:08:13瀏覽651|回應1|推薦26

北韓對南韓才啟爭端就聽到昨天歐美股市全黑的消息,正證明了現在全球經濟的息息相關..國際情勢已經到了動一髮牽全身的地步,智利火山一個爆發火山灰的漫布就可以造成多少國家的航線與旅客的混亂甚至讓各地小型航空公司與旅行社關門大吉,都證明了全球經濟體系的脆弱!

昨天就在媒體爭相報導南北韓互槓互罵的時候,我跟幾位朋友可是渾然不絕地浸淫在台灣花博營造的[世界和平][百花齊放][欣欣向榮]的氣氛裡!想想我們[目前]在馬團隊的執政之下可以在這裡過著沒有戰爭威脅的日子,這是多麼值得惜福感恩的福氣??!!

會場裡看到參展的各個國家[爭艷],大家大百長龍爭看自己所嚮往的展館的,各處都有志工一旁協助充分顯示主辦單位的用心良苦..自然還有好多團的陸客在花叢裡穿梭,大家根本分不出誰是大陸人誰是台灣人,大家只一同分享這個盛宴..豈不快哉??

其中我們竟然還看到陸客之中有一位穿著正式軍裝配戴著勳章的大陸老兵..好奇湊過去一問,他鄭重的操著四川口音說:{我不是八路軍,我是中國抗日遠征軍!}還給了我們每人一張名片,他叫吳漢文他還是個連長呢!看他能夠穿著這樣正式的軍裝在當場還真另類,當他自由的向我們發抒他引以為傲的抗日事蹟時,應該可以感受我們中華民國政府的自由民主氣息吧??

而更巧的是在他們附近坐在幾棵樹週圍等專車的是一批手執中華民國國旗從桃園來的退伍軍人,他們竟能在花博這樣美麗的場合溫馨相遇還真是不可多得的畫面!想想過去我們互以[匪類]相稱,今天這些軍人竟能出現在同一個場合他們甚至可以閒話家常,談談過去那段敵愾同仇一同並肩抗日的時光,一定是不勝唏噓吧?!

在園中很多購物中心大陸客好奇詢問我們許多紀念品的由來,一位女士就跟著我向郵局銷售員詢問郵務寶寶跟郵務車的來源,也跟著購買,其實很多紀念品還是[大陸製造]但是看來他們也不以為杵的照買不誤,到底有很多東西都是由我們台灣人自己的創意精心設計,尤其花博是我們主辦,那些紀念品當然象徵意義不同啦!

總之大家的文化金錢交流不正好可以[互利]?

這次出國一趟回來準備投票後再走,就是希望給國民黨加油打氣,不管過去的國民黨是怎麼樣的政黨,又他們能做出什麼樣的改革,我應該確認今天的國民黨正在走的路線是正確的!!

能正好迎上花博,真是樂在其中,看到被民進黨批評得體無完膚的花博,在星期二的日子還能夠有如此人潮,心裡真是高興..聽朋友說她有幾個南部親戚怎也說不動來[由花博]為的就是被莊瑞雄這等扯後腿組織灌了毒湯..把花博當作勞民傷財的毒藥..還真是可惜又可笑!

如果他們以[不參與]來抵制花博,到處挑毛病想讓花博難看或虧損,這還真是比大陸人士還不愛台灣!!我認為既然政策已定,不管花博花錢花的值不值得,我們總該以行動幫助它辦得更成功美麗..不是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631061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星期累翻了
2010/11/26 20:28

原來您已經把逛花博的心得都寫完了,我是忙到不行,私事太多。

下次要再去記得再找我,我決定買全期間票,扁案最近唱空城計,所以下星期時間上可以輕鬆多了,您如果可以晚點回去,還能再過去一次,圓山園區我們只逛了三分之一,每個館都沒進去,應該找一天八點去排隊衝夢想館預約券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