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雲知道
2009/07/08 00:57:46瀏覽4470|回應28|推薦340

      【紅伶女窺故事說】

  引用文章 「那些愛,有點痛、有點廢...」徵文活動

      


音樂徹夜反覆。

我陷入沉思。這些歌,有你和我共同的記憶,你要我聽的,我想你聽的,有鼓勵,有扶持,有些訴說了思念,有些是許下的承諾,更多是親愛的水乳交融回憶。

把它們燒成專輯,曾經一再聆聽,想著那段美好的日子,那些美妙的樂音。想著因為遠距,每日每夜,我打開音韻讓它隨風飛翔,挽著窗外過往的雲朵如同挽著你,訴說思念,並且感應你的靈犀、你的疼惜,讓自己的靈魂隨音符向你飛奔,也伸展心手喜悅迎接你的靈魂,弦歌深刻的撞擊,如那一次次相聚時眼眸情深意動的交會,盪扣入心扉。

而今,音符彷彿被關閉在一個寂靜生疏的地方,艱澀的吟唱著,聲音飄飛在被刮傷的唱盤,飄散在沒有月光的夜晚,飄落在喚不醒的黎明前,飄回到涅盤封印的古代,它們尋找不到對應的靈魂。

我卻已感覺不到你。

      

對無法改變的事已習慣沉默,經歷錯愕和震驚之後,更越發軟弱起來,只能鴕鳥的選擇封閉自己,無言無措,什麼都不再說、不追問、不去做,默然看著一切淪落入可悲,淪陷成滄桑。

有時不免懷疑,是命?是運?是遭逢什麼劫數?還是前世造化使然?數算這些日子的跌跌盪盪,心彷彿被捅過的蜂窩,已然千瘡百孔,痛起來無以為名。

不願相信和訴苦,不信有人真能看清楚,也不信就算有人看清又能如何,哽咽到幾乎停止呼吸,也不肯說。可因為這忍,所以你認為我可以全然承受?

不是不說的就不是痛,不會痛!

痛著我曾經完全的寵信,被逐層掀開的真相一再撕裂;痛著你說過的話,被反將成為踐踏你人格的藉口;痛著不屑欺瞞輕易披覆上華麗金縷衣,而我卻無可救藥的痴愚。

 

你曾說你是無神論者,於是我也跟著開始懷疑命運這事兒。可有一天看到這文章...

智者以手相為例講命運,談了生命線、愛情線、事業線等等,然後說:「把手伸好,照我的樣子做:舉起左手,慢慢地而且越來越緊地握起拳頭。」

他問:「看看你的命運線在哪裡?」

我低頭看著手握岀的拳頭,心裡頹廢的想著:你不就是要告訴人,命運就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嗎?

但是接下來看到的卻讓我有點訝異。他說:

「不管別人怎麼跟你說,不管算命的人怎麼幫你算,記住,命運在自己的手裡,而不是在別人的嘴裡!這就是命運。

但是,你再看看自己的拳頭,你還會發現你的生命線有一部分是留在外面,沒有被握住的,它給了你什麼啟示呢?

命運雖然絕大部分掌握在自己手裡,但還有一部分是掌握在“上天”手裡。」

 


忽然愣住了......

那麼,心的鑰匙呢? 在誰的手上?
 

在我手心裡!!一直在我自己手上!!

突然哭著笑起來.....。對你的離去有些釋懷了。

記得以前你說過「我死的那天,誰會記得我?誰會在我身邊?」

今天我問自己:「誰死的那天,我會在她/他的身邊?誰死後,我會願意記著她/他?」

以前我的想,是「信」,今天我的問,卻是「願」。

之前那「信」,是因為相信,即使花房不在,我還有心房。信你曾說過的「人生,曾經有過的,在美好的記憶裡不會消失。」

而今天這願,則是我對自己的願許,因了這願,我的心房,仍是一個有愛的花房 ,我願意為所有愛我的人活好每一天,我會努力記住擁有這些愛的記憶。 

 

 

記得以前看過一篇心理課程的文章,講人際,描述了人們會如何自圓其說,將自己行為合理化的托詞,又說真正誰欠了誰,其實各自都心知肚明等等...。

內容幾乎都忘光了,卻始終記得這段:

整體而言,我們面對任何一個人,就只能說三句話:

 

謝謝你。

對不起。

我原諒你。

 

雲愛成靉。

今生錯寫。

 

相遇,是緣份。

永別,是本份。

所以,

也許那不安定飄浮的雲曾說:不會悔、不會忘、......什麼什麼的...

已止的水如今會勇敢的答:

謝謝!但不,不了!

還是忘了吧。

然後偏頭笑一笑......

 

就此笑開一個天殺的距離。

 

 

終於走過!

 

放手!!

 

我原諒你!!!

 

 (Actually you don't understand my heart)杨钰莹

 

 

 ~版主招牌碎碎念~

安捏舞告痛、舞告廢謀?


後記:

天哪!!我居然得獎了耶,真開心,謝謝仁麟老師!!

http://classic-blog.udn.com/vinwu/312891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ds&aid=3020140
 引用者清單(1)  
2009/07/08 01:44 【牡羊座的部落格】 如果雲知道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很好
2009/07/27 18:05
這種體材妳不但會寫,而且還寫得很好,
這會兒妳不就雀屏中選獲奬了。

傻傻(yymds) 於 2009-08-03 22:10 回覆:
謝謝沙漠之花,是因為你沒參加啦~

Ha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不只有點痛 有點廢
2009/07/16 23:22
告訴妳怎麼叫痛、怎樣是廢?曾經珍愛的人要離你而去, 痛徹心扉是一種超越言語的描述, 真真實實的感覺, 那種放手是一種痛心無奈, 是多麼傷感的體驗! 感情受創的日子, 讓人無心事事, 只任憑生命不停的搖曳, 時光日漸沈淪, 總要等好長的時間, 才能讓人走出傷痛。

就我個人而言, 曾經試圖翻閱過去的書信與回憶, 我發現自己仍無法面對某種矛盾情結, 過去也許我有我的虧欠, 她有她的絕情, 叫人釐也釐不清誰對誰錯; 若要寫出此生最痛的愛情經驗參加比賽, 我鐵定是無緣參加; 無論如何, 希望像我這樣的人會多一點, 或能減少一點競爭, 在此 祝福妳能榮選為佳作, 得到妳夢昧以求的巧克力饗宴。
傻傻(yymds) 於 2009-07-19 22:49 回覆:

Hal~

尼說的,真的有震撼到說...,那樣的傷痛,恐怕就算痊癒,也還是偶而會牽扯到、輕疼著的吧??!!

容我用寫在「暗戀、渡口、桃花源」這篇文章裡的一些話回你~

年少時看戲覺察不到那愁哀,隨著漸漸長成感受卻越深,終於懂了劇中人物那被時間往前推、被現實使勁擠的沉哀,也終於明瞭在多年後的驀然回首,殘緣,會成為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重。

必是深愛過的吧,所以相愛的溫度揮散不去,加上思念的後勁累積多年,所有力道終在久別重逢時瞬間砰然釋放。回想起那大半生的迂迴,思念總無時無刻像是一根藏在心深處的針,會在日裡夜裡、醒時睡時、走著站著提醒你,也總在驀然轉身時,意念渙散時,毫無防備札刺得你噴淚湧血,都是痛極。

但願它能闡釋到一些些你的過往心情,還有,無論如何,有過總比沒有好...。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句都很有道理
2009/07/16 13:43

只怕看不開的人,要看很久才看得懂。

人的時間心力有限,實在無法網住天下有緣人,更不可能天天膩在一起。情起,緣生,責任就因應而來。我們普通人實在無力緣起緣續到永遠,只能放在心上知道,有這麼個人在乎自己的存在,就夠了。想起來,就燒個問候,簡單的一句問候,"妳好嗎?",就可以使彼此溫暖。

對我而言,傻傻就是這樣的一個美麗的存在,知道妳有力氣面對生命裡的起起落落,更有額外的善良心性關心社會角落裡的弱勢,當你有時間,更願意不厭其煩教部落格裡的生手熟悉這個環境。

妳說妳已經開悟,明白生命中的離合不必太牽掛,我替妳高興有此一悟。侏儸紀公園裡說過一句名言:"生命會自己找出口的。"

讓朋友知道自己的存在,難過時,可以來訴苦,快樂時,報個平安,其餘時間,人間各自平凡過,柴米油鹽,家事公事,呵呵呵,夠忙的!

我會努力學語法,我是屬於要摸索很久的那一種人!

傻傻(yymds) 於 2009-07-19 22:38 回覆:

親愛的雪人娘~

人與人的緣分著實難料,讓我們學會在擁有時好好珍惜現在,失去時好好收藏記憶,我這樣祈禱,也願意這樣努力。

只是做些該的事,有能力幫忙人也是一種幸福,竟讓你誇的不好意思起來了~

看開,在心眼,在心,也在眼,說起來簡單,可做起來卻充滿考驗,我想,總要一些時間的吧,人非聖賢,何況我等皆凡人,所以就算只還在學習,應該也還是需要給出時間的,讓我們相信時間大神的公平,相信世間人事,無一不需接受他給的輾轉和審判,釋放是,寬恕也是,成長是,走過更是。

我在,也許掛網不勤,但當你需要我時,我會在的。雪人娘加油,雪人加油~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句很有意思的話
2009/07/16 00:04

十句很有意思的話,分享給大家看看喔~

1. I love you not because of who you are, but because of who I am when I am with you.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誰。

2. No man or woman is worth your tears, and the one who is, won't make you cry.
沒有男人或女人是值得你為他流眼淚,值得的那一位,不會要你哭。

3. Just because someone doesn't love you the way you want them to, doesn't mean they don't love you with all they have.
那人不是你所想般愛你,但不代表那人不是全心全意地愛你。

4. Don't try so hard, the best things come when you least expect them to.
不要太努力去找,最好的東西是在你最預計不到的時候出現。

5. The worst way to miss someone is to be sitting right beside them knowing you can't have them.
掛念一個人最差的方式,就是你坐在他身旁,而知道你不能擁有他。

6. 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就算你不快樂也不要皺眉,因為你永不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7.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 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orld.
在世界裡你可能只是某人,但對某人你可能是全世界。

8. Don't waste your time on a man/woman, who isn't willing to waste their time on you.
不要花時間在一個不會花時間在你身上的人。

9. Make yourself a better person and know who you are before you try and know someone else and expect them to know you.
在你嘗試了解其他人和盼望其他人明白你之前,先把你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和了解你自己。

10. Don't cry because it is over, smile because it happened.
不要因為完結而哭,要為曾經發生而微笑。


亞瑟 Arthu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夫復何求
2009/07/15 19:39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但手這麼一握,

已擁有十之八九,

果真如此,

夫復何求.

傻傻(yymds) 於 2009-07-15 23:57 回覆:

亞瑟 Gold Step:

您說的真好,把智者的用意詮釋的更貼切了,

誠懇受敎,感激不盡~


今之俠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所信﹐有所不信
2009/07/15 05:10
我最喜歡讓人替我看手相算命。算命人告訴我會發生的好事情﹐我全盤
笑納﹔不好的部份﹐我就以最科學﹑最理性的態度﹐全盤否認其發生的
可能性。難怪以前有位朋友看了我手上的智慧線以後﹐說我的智慧高得
"可怕"。
傻傻(yymds) 於 2009-07-15 23:55 回覆:

今之俠者好~
嗯嗯,我也醬覺得捏,真的要好大的智慧才能做出這種抉擇捏,同你拍拍手!!,...........吼,我說真的啦。

不過你智慧線要掃描來看,我人傻,攤開雙手左看右看,它明明是長平的,怎麼想都不知道要怎長高,尼......,給看,我才不會覺得可怕!!!


寶瓶文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參加「愛有點痛,有點廢」徵文活動
2009/07/14 16:15
得獎名單已經公布(http://blog.udn.com/vinwu/3128919),得獎者請於 2009/07/20 前 e-mail 至:aquarius@udngroup.com,回覆網路暱稱、收件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等資訊以便聯絡通知及贈書,謝謝!

傻傻(yymds) 於 2009-07-15 23:28 回覆:

真的非常謝謝,我一位朋友是吳先生的忠實讀者,她告知我每篇必賞讀,引起我好奇。加上這兒原先的經營原已疲態盡出,幾無後繼之力,殘喘貪玩一試,竟意外獲選,很開心。

感謝您舉辦這活動,給了這部落格繼續的動力,謝謝。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演戲就不瘋
2009/07/14 09:03

我最怕女人家多情,因為多情的人註定要辛苦。

傻傻不傻,我就放心啦。記得巧克力要留一口給我,這個比較重要啦,因為傻傻會長大,長大的人素會自己療傷,我老速旺季傻傻也會長大。不過,妳的文章裡的情濃像蜂蜜一樣稠,我就素怕傻傻自己化不開,才會回話的時候老速把妳當作我的學生們,想呵護啦!

傻傻(yymds) 於 2009-07-15 23:17 回覆:

親愛的雪人娘~

不把情意調的像蜂蜜一樣稠,阿不然素要樣黏住你......

我常想,識得溫暖寬厚的雪人娘,如此知我惜我,部落格一遭,怎麼都沒白來,每想起就眼眶浸潤,感恩不已.....

我坦承因為小時候很多分離的經驗,讓我一向喜聚不喜散,樂見厭分離,但是行年漸長,一路生命起落,終也看透一切緣法仍須勇敢面對,雖輾轉,凭是萬般滋味在心頭......


藏境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7/14 08:41
如果放開手是否意味著我能掌握上帝,或是上帝掌握我?
還是互為主體,我與上帝是同一的?
傻傻(yymds) 於 2009-07-16 09:37 回覆:

藏鏡晚安~

我還聽過另一句話,「緊握著手,擁有的不過是一個拳頭大小,放開了手,擁有的將是全世界....」

活著,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在握住與放開之間,試圖找尋一個平衡點,當我們緊握拳頭時,可能感覺手心裡只有一點點空氣,但當放開手,也許感覺風在掌心流動著,但吐納間需要多少氧氣,可能要看我們....想怎麼呼吸吧....

上帝已經讓我們自由呼吸了,我不想再麻煩祂太多,怕祂累壞


p.s. 今早突然想起一句話,所以重新回覆。

做自己的上帝」,其實也是個不錯的想法,只有我們自己知道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把它拿來對應你的話,我想也許會更貼切喔....,共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原諒
2009/07/13 18:03
不是有句話說--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只是放下、放下說來容易,要學習吧!
傻傻(yymds) 於 2009-07-13 18:29 回覆:

雨津媽媽好~

跟你分享我忘了在哪個網誌讀過的一句話,When I am healed I am not healed alone. 當我得癒,非我獨癒。

它好像在解說一個信念,而我很喜歡這涵義,便放進心底去。因為想到那得癒的,也可能成為療癒的種子,意思是若自己好,周遭也跟著你好,便有份感動,我想,如果我們愛周遭的人,會願意為他們做的更好的,一起加油和學習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