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下一次的折磨...
2013/02/06 02:32:19瀏覽547|回應2|推薦13

今早小蘋果上學前,眼看著就快遲到,她小姑娘還閒散地邊吃邊玩兼嘰哩呱拉的講話

媽媽嘮叨地催了好幾次,她都恍若未聞地繼續玩

搞到最後終於又把媽媽給惹毛了,風狂雨驟地狠飆了她一頓........怒火中燒

小蘋果哭哭啼啼地連忙把三口併做兩口,在兩分鐘內吃完早餐,然後穿戴整齊在門口等我

(明明可以在兩分鐘吃完的早餐,卻東摸西摸地吃了半小時.....怒吼

送她去學校的路上,平時嘰嘰喳喳的小丫頭,今天卻一聲大氣都不敢吭

而我也被她氣得不想理她,看著她進教室後,連聲再見也沒說就直接離開了.....

 

每次罵完孩子,心情都非常低落,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媽媽.....

但罵孩子像是個壞的循環一樣,過了一陣子又會重複再來.....

 

老公常說自從小蘋果出生之後,我的脾氣就變壞了許多,沒有像以前那麼溫柔

有時候也覺得我家這小丫頭很厲害,就是有那種能把人逼瘋的本事

老公的個性溫和,以前沒有孩子的時候,無論再怎麼生氣也沒見他大聲吼人

但是現在三天兩頭就見到他被小蘋果氣得大吼

(真抱歉!吼人不是個好身教!!)

這小丫頭把人逼到極限的功夫是日益精深啊!!

 

我不知道別的父母是如何能夠保持永恆的耐心,不對孩子發火

只要一看到孩子的缺點,我就完全壓不下怒火

偏偏小蘋果是個無厘頭的孩子,常常在媽媽發怒的時候,仍然嘻皮笑臉地扯東扯西

搞得怒氣更加上升無法控制.....

 

以前曾看過一篇文章,提到父母在暴怒時

應該想辦法暫時離開現場冷靜,避免過激地傷害自己和孩子

我也試過這個方法,但即使跟小蘋果說明,她也會瘋狂拉住我,不讓我離開

讓整個場面瞬間變得極為好笑.....

(反正她就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無厘頭到了極點的孩子!)

 

還好現在孩子大了些,終於去上學了

她待在學校的時間也是個可以幫助媽媽我冷靜的好時機

好比今天早上心情原本很低落

但是送她去學校後,回到家來寫寫部落格發洩一陣也就好多了.....

現在我又能夠重新等待和面對小姑娘下一次的折磨了!!詫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7283869

 回應文章

Sunn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家是x2
2013/02/19 10:42

這些狂風暴雨的畫面在我家也是天天上演,連好脾氣的老公也常失控狂吼小孩

有時我還要小聲暗示老公「隔壁鄰居們正在外面花園聊天會聽到我們在吼小孩啦!」

  

前一陣子可能也是「低氣壓」籠罩太久,兩個小孩天天被罵得體無完膚

老大有一天滴著眼淚問我,馬麻~妳喜歡我嗎?

一語驚醒夢中人....吼~害我反省了好幾天咧!

  

像昨天是難得的「好天氣」因為開學了,晚上回來大家氣氛都很好

老大突然有感而發:馬麻~妳和把拔是不是常常覺得我和美眉很煩?

老公搶著回她說,對啦~現在只有小妞妞最乖不會惹我生氣啦!  烏雲飄過

唉,要我怎麼回應她們的這些問題呢??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2-25 10:09 回覆:

我只有一個孩子,所以老是羨慕孩子多的人家.....中國人說「多子多孫多福氣」,你家的幸福是"X3"的!真好!!愛你喲!

前兩天在一個mall裡,看到一個媽媽大聲地罵小孩,小蘋果在旁邊看到居然跟我說

「原來別家的媽媽也是會罵小孩的!我還以為只有你會罵我!」

我聽了之後白她一眼,她居然還繼續接著說

「不過我還是覺得你比較兇耶!我覺得我媽咪應該是全世界最兇的!」

尖叫這小孩真不知道是無厘頭還是少根筋?!

照理說如果她覺得媽咪很兇,那怎麼敢在我面前說呢?!怒吼


不過雖然有時候被小蘋果惹到快中風,但等到冷靜下來之後,又想到孩子帶給我的快樂比讓我受的氣還多!

當父母的人應該都懂我的心情吧?!害羞


yayawww
kids
2013/02/08 09:11

Kids are always kids, it's hard to teach them by talking.

Since  have kids your life won't be the same for 20 years.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2-08 11:06 回覆:

理智上知道這個道理,但只要小傢伙一淘氣,惹得老娘火氣一上來就什麼都忘了

只想立刻找條鞭子狠抽她一頓!!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