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想文] 向日葵
2020/02/13 22:34:31瀏覽346|回應1|推薦14

*同人文-催眠麥克風
*cp: 一二獨 
*風格: 日常溫馨向
*自選主題: 向日葵

內文下收——

故事發生在新宿某一隅,伊弉冉 一二三和他的同居人觀音坂 獨歩,不久前才從某公寓搬出來,原本住的公寓雖然房租較便宜,但離獨步的公司遠了點,獨步又常常被迫留在公司加班,為了趕上末班車吃盡苦頭,每每回家後便先趴在玄關上睡一陣子才會起來。

一二三看了頗心疼,心裏一直期盼:如果能找到離獨步公司近一點,自己上班也方便的地方就好了。這樣獨步通勤就能輕鬆點,不過相對租金也會比原本的公寓高,也算是值得嘛!雖然獨步心裏不希望一二三多花錢,老是逞強著說一點也不累,現在的公寓已經很舒服了,嘴裡這麼說身體卻很誠實,每天睡倒在玄關,讓擔心他的一二三更加心疼,堅定了搬家的決心。

後來一二三透過同事找到理想中的房子,屋主短期內打算到旅外工作的兒女家居住,日本的房子就便宜租給一二三和獨步他們,儘管租金仍比舊家高了點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看了環境後的獨步覺得一定會很貴,希望一二三放棄,得知屋主的條件後鬆了一口氣,也願意接受一二三的決定。

「這邊如果種花一定很好看。」一二三高興地看著面無表情的獨步。
「可是如果因為太忙沒辦法好好照顧它,讓它死掉都是我的錯了,我不應該種它的……」
一二三聽著獨步一如往常的消極發言後抱住他。
「不會的還有我在,我們一起照顧它就好了嘛!」
於是兩人便在家裏種了幾盆向日葵,一二三希望獨步看著他們心情能好一點,期盼向日葵的熱情能溫暖獨步的心。

住得比較近獨步也能早點回來吃晚餐了,夜生活的一二三和白天工作的獨步兩人工作是錯開的,如果出去工作時發現獨步還沒回來,一二三習慣作點簡單的食物放冰箱讓獨步回來後加熱過就能吃,不希望他回來後只吃泡麵或是乾脆倒頭就睡到隔天,白天的他則是包辦了所有家事,時間久了獨步也覺得這樣不行,不能讓一二三這麼累。

「真是的,假日你就好好休息嘛!平常上班這麼累,打掃我來就好。」
一二三和獨步正在享受假日時光,吃著簡單的早餐。
「你不也是每天要上班?我不能這樣一直拖累你,我的收入不多,家事也幾乎都是你在作,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你才沒有拖累我,以前我被欺負的時候是你挺身站出來幫我,以前的你拉著我的手不放,現在換我拉著你的手,你可以無條件依賴我喔!」

獨步沉默了半晌。
「我覺得你很像向日葵,看著你就會很溫暖,一天的煩惱都沒了。」
「咦?我好高興獨步步這麼覺得喔!我願意永遠當你的向日葵看著你。」
「可是我不是太陽,向日葵只會向著太陽,我不是太陽,我只是黑暗角落下的塵埃,風一吹不知道會跑去哪……」
「對我來說你就是我的太陽,不管你到哪我都會面向你,因為你就是我的獨步步嘛!」
「所以你願意讓我分攤工作,我們等等一起打掃,打掃完再去找醫生吃飯吧?」
「當然好啊!順便帶點小點心給醫生吃,上次他說想吃那種口味的,昨天剛好有試作一些。」一二三笑著說。
「那我們吃完就趕快動手,兩個人比較快。」

伊弉冉 一二三和他的同居人觀音坂 獨歩的同居故事仍舊持續中,平凡的幸福不簡單,幸福的生活卻十分珍貴。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13173037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7 18:46
愛情,有義而已。其餘是廢話。
辛小安_古來征戰幾人回(yukimara) 於 2020-03-09 21:50 回覆:

情義這詞彙的組成很有意思,人因為情被吸引,然而因為義而恆久遠,轉而變成固定的關係。顧名思義,雙方因為情感被牽動而產生連結的念頭,最後因為義務走向婚姻,所以你所說的有義而已這觀點不謀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