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1.18~20 獅潭E起來 (那份感動從內心善發出來)
2012/01/28 23:39:49瀏覽1449|回應1|推薦5

      大學的第一個寒假惠君做了一個很有意義的事情,那就是參加藉由"EVA英輔社"讓我有機會帶營隊也就是"獅潭E起來 冬令營",能參加這次營隊是經過了甄選呢!說真的當時的自己真的很沒有信心害怕,但是為了自己的夢想當一個老師,我想這是必經過程也希望自己能夠獲得一些經驗,在事前的開會,教材準備(自己扛下中年級教材的主長職位)在加上期末考來臨說真的有點兩頭燒,自己也有點擔心是達不到自己所想,甚至一度想說沒事找事做,當下也一定會有點負面,但是有一個很堅定的聲音在跟我說,看著那前面的目標專注地看,往前的走內心又是一個寧靜。

 

   這次帶隊的地點位於苗栗縣獅潭鄉的獅潭國小的小朋友們,大多的孩子都是沒有補習呢!幾乎每一年級的人數都不太多,但是小朋友的活力與熱情都不會少唷!

    第一次帶隊內心充滿了興奮與緊張感,現在才大學一年級的自己,我很感謝上帝讓我知道我自己想要做些甚麼我的目標又在哪裡,藉由社團讓我能有教小朋友英語的經驗,是一個平台讓自己成長。

    在過程中也常想自己可以為這次"獅潭E起來"團隊貢獻什麼?但我知道不能讓擔憂來讓我退縮,為由主動的去面對才能讓自己更成長。所以也主動擔任中年級編輯教材以及設計大家的名牌,當然在過程同等擔心自己負荷不來,但是想到團隊每一個人的付出以及為小朋友的那顆心就讓我有動力去完成更多的事情。

    上圖為大家的名牌→設計最主要是以多采多姿為準,為什麼呢?那是因為我喜歡這次營隊在每一個小朋友心中還有身為隊輔的大哥哥大姊姊都充滿著活力快樂的元素,而在這三天的回憶也都會滿滿的在心中。

    這次帶隊讓我最印象深刻就是在行前的準備,還小的我們都會以為帶隊很簡單但是當自己是其中的一員就會很清楚並不是想像中的容易與簡單,要把一件事情看得更遠更深,也要很細心的注意到安排這樣的課程是否小朋友會學習到東西以及危險性的高低,以前所想就是快樂、開心的學習,而沒有注意到更細甚至延伸得問題,這也是我在這次營隊學習到很多地方,也讓我體悟到不管是甚麼行業,每個人都一定有令我們敬佩的地方。

   三天的營隊,讓我感動不已,內心的感動依然還在心中,小朋友每一個都很特別,中年級的小朋友每一個都是天使的樣子,當然有時候會有失控的時候,但這也是我們需要教朋友的地方,乍看都是小朋友在受益,但是為老師的我們也受益許多,每當孩子們不怕錯誤的回答問題時都令我欽佩,隨著自己的年紀增加就越怕舉手問問題,在小朋友的身上也提醒著我不畏懼別人眼光舉手問問題的精神或許問題很簡單但是不能因為這世界上有些人的異樣眼光而害怕而不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因為我們在世上都是一道很閃亮的光芒。

       最後一天也是最感人的時刻,小朋友不捨的眼淚讓我也很心疼,因為我也百般的不捨他們,回想起三天下課時他們圍繞在身邊說想玩小遊戲,想起他們有活力的跳起早操,想起他們演戲劇努力背台詞的模樣,想起他們舉手發言說起台灣國語的英文「Teacher Me」,看著他們寫的甜蜜的話語,我笑了,親愛的小朋友們記得Yuki老師對你們的愛有很多很多,祝福你們,要繼續加油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82313&aid=6057153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30 09:00
很棒也很有意義的活動,擔任隊輔帶著孩子們參與整個活動,真的很花心思,活動的圓滿完成,代表你們真的很用心也都非常優秀,恭喜活動成功圓滿^^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Yu-ki(yuki82313) 於 2012-02-03 15:45 回覆:
對啊!!!~~小朋友真的很天真可愛,這次我們收穫也很多呢!謝謝需仁大哥的祝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