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10.04 開始思考教育,我們都在彼此成長著(Love life)
2011/10/04 21:40:52瀏覽578|回應0|推薦2

    今天是一週最忙碌的星期二,只能說Yu-ki在這天結束就會很開心,因為重要課程都在星期二,但今天特別想跟大家分享,有關於今天Yu-ki去晨星教會陪國中的小朋友讀書,喝,說到小朋友其實Yu-ki感覺也很像小朋友,在大學Yu-ki最後參加"風雅頌合唱團"&"英輔社"。

    我相信這是上帝為我先預備的事情,讓我可以從志工中慢慢學習,我願意付出很願意,我願意把我擁有的跟他們分享著,未來我想當個英文老師,內心渴望越來越多,也許是很想陪伴小朋友吧!又或者我想告訴他們很多事情,有沒有想過越長越大一切都不單純了?有沒有想過你有多久沒有在笑了?但在還小的孩子上這些都在,還小的他們,知道的多少?知道神多麼愛他們嗎?別以為他們年紀很小就傻呼呼,他們很聰明,很可愛很天真,雖然頑皮但是在他們背後卻有我們不知道的故事!

    今天教導著一群國中生,第一次覺得矮也不錯哈!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子珊),指訂要我教,原因是甚麼呢?我都笑了!(因為矮感覺好欺負),突然覺得也不錯是一種跟孩子們拉近關係的第一步,我不喜歡兇人,也教一教跟她聊起來,但同時好怕她功課沒做完,教完英文,我稱讚著她說妳很棒唷!很有自信她的就會說每個人都這樣說,我笑了,這是一個信心,但是換到數學時與其他科目時,她開始用猜的讓我都驚訝了一下,甚至就是不願意多算,但我認為能學會一題是一題,於是我細心教她,她跟我說,如果我是她數學老師就好,我不知道如何回應著她,但卻在回在路上的思考,未來在教育的理念我想給孩子們甚麼理念呢?

     又在想我最終回到了合唱團是因為什麼?我想是愛唱歌的那份心,真的好想有一天可以當幼幼班的合唱老師(笑),除了讓他們快樂學習英文,告訴他們很多故事,在他們心中種下善的種子!

 

親愛的Jo: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喜歡跟你一起做很有意義的事情!這是我們Love Life的方式

不管遇到甚麼樣困難,記得你身邊有愛你的上帝還有我們這些朋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82313&aid=570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