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妙的一天】
2011/04/29 12:27:42瀏覽2061|回應2|推薦43



每一天,對一般人而言可能視為平常,甚至視為痛苦,但對於我這個基督徒而言卻都是上帝賞賜的禮物。尤其最近禍患頻仍、且造成的災難越來越劇烈,相形之下,能夠平平安安地度過每一天,是多麼令人感到幸福的事。


每一天早晨,當我在床上醒過來時,都會先在心裡讚美我的主,謝謝祂賜下這新鮮的日子,然後我會充滿期待地等著瞧,我的阿爸天父會為我預備什麼樣奇妙、出乎我預料之外的經歷來度過這一天。


三月十五日,是我們教會第九屆「恩典相遇」開課的日子,我要陪兩位朋友參加,一位是udn的網友、另一位是我家樓下鄰居, 都是在非常偶然的機會遇到的。她們跟我提到生活中遭遇的困難,我說我不知該如何幫助她們,但我的上帝有辦法,於是邀請她們來教會上課認識這信仰,她們說好就來了。


我出門前,見老公還睡得香甜,就沒打擾他。整個早上的課程活潑生動、溫馨感人,我的網友從頭到尾眼淚就沒停止過,尤其是當唱詩歌「我們愛,讓世界不一樣」的時候。她說歌詞中的「心再堅強、也不要獨自飛翔,只要微笑、只要原諒,有你愛的地方,就是天堂。」特別令她感動,我很高興她能放開地流淚,因為每一滴眼淚都能洗滌心靈上的傷痛。


結束後,因為網友面臨極大的痛苦,我就請牧師來跟她談談、為她禱告。我希望能陪在她身邊,但家中有中風的婆婆等著吃午飯,本來應該要趕回去的。但想到早上見老公沒去上班,就打電話回家了解情形,果然是老公接的,說他昨夜沒睡好,今天決定休假一天,並說他會照料婆婆午餐,要我放心陪網友,不用急著回家,我真是太感恩了,相信這都是上帝奇妙的預備。





當我回到家時已經快兩點了,老公體貼地為我做了香噴噴的培根鳳梨炒飯,也為婆婆預備了晚餐,問我下午想去哪兒走走?我說想去天元宮看櫻花,已經想去很久了,但假日擔心人多不敢去,平日老公又一直抽不出空,難得今天上帝讓他休假,咱們就去吧!


那天天氣相當冷,我找出兩個Timolino的保溫瓶,想裝些熱水帶著,卻發現杯口的橡皮墊鬆掉了、會漏水。老公上網查出代理商的地址,居然就在我們去天元宮的半路上,我們就順道去換了免費的橡皮墊,一點沒有浪費時間的開到北新莊天元宮。我心中更是感恩,因為這家Timolino的代理商只有平日時間上班,若不是剛好今天老公休假可以送修,我們要不就是沒有熱水瓶可用、要不就是我得轉好幾趟車自己跑一趟。


我們到天元宮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遊客大多離去,所以我們直接將車停在宮前廣場,省去一百元的停車費。也因遊客稀少,所以我們可以輕易找到喜歡的角度拍照,雖然櫻花盛開期已過,些許的綠葉也已冒芽,但是仍是有相當美麗的花容可供欣賞,能夠如此輕鬆地瀏覽拍照,我已是非常滿足。


天將黑時我們才離開,手腳卻快凍僵了,跟著老公走進宮旁的一間小吃店,點了一大碗肉羹湯、一個蔥捲餅、一片炸地瓜,兩人就坐在小凳上你一口我一口吃起來...哇!真是天下第一美味!(因為又冷又餓),吃完後,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好幸福喔!


上車後,老公意猶未盡,提議走陽金公路回家時,順道去馬槽的日月農莊泡溫泉,我自然要附和囉!我們到達時才七點不到,一般上班族還來不及上山,所以湯屋幾乎全是空的,我們好好地找了間最寬闊舒適的,老公買了冰啤酒和花生米,我們就輕輕鬆鬆地泡湯、聊天、吃喝,湯屋外寒氣逼人,湯屋內熱氣蒸騰,只能用「幸福」加「滿足」來形容。


回到家時已近十點,一天匆匆而過,充實無比!我特別開心地是這所有的行程都不是事先安排,全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也應了我常說的:「人的萬般籌算比不上上帝的巧手安排。」,我知道這是上帝給我的獎賞,因為我願意付出時間精力陪朋友去上課,祂也絕不會虧待我,聖經上說:「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6:38 )


終於來到了慕名已久的賞櫻勝地!


雖冒出些許綠葉,仍然美麗!


好喜歡這個角度!


終於見識到什麼叫做櫻花雪!

謝謝老公帶我來!


真是奇妙的一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5150147

 回應文章

Summertend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穌是主
2011/07/08 00:03

看完古月姊的文章我也感染到那份幸福的滋味~哈!

願主祝福妳一家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妙的一天
2011/06/12 05:57

                                 日日是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