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曾說出口的愛】
2006/08/08 10:13:36瀏覽1448|回應7|推薦51





那是一個寒風咆哮、淒厲冷清的一月天,在醫院的小病房裡,我用雙手撐著父親的時候,他突然雙眼睜的圓圓的,露出了我從來沒見過的害怕神色,我想傳報死訊的天使已經來到這個房間,然後,父親頭一垂,便去了。我輕輕地把他的頭放回枕頭上,把他的眼睛閉上,告訴在床邊祈禱的母親:「媽,一切都過去了,爸爸死了。」


母親的回答讓我吃了一驚,我沒有想到父親死後,母親向我說的第一句話竟是:「喔,爸爸好疼你,他一直以你為榮呢!」我從自己的反應知道:這些話對我有很大的意義。好像突然來的一道光,一個從來沒想到的念頭,使我驚愕。內心有一股深刻尖銳的痛苦,為什麼要在父親死去後,我才能了解父親對我的愛呢?


醫師來驗明死亡的時候,我站在一旁頭倚著牆,啜泣起來。一位護士走過來,雙手環抱著我、安慰我。她又怎麼明白我難過什麼呢?我真想告訴他:我哭泣並不是因為父親死了,而是他生前從來沒有告訴過我:他愛我,他以我為榮。當然,他以為我曉得我在他生命中重要的地位,但他從來沒有跟我說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388512

 回應文章

morgan77(品酒、攝影、禪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4 18:58

讓我想到五歲時,就仙逝的父親,沒給我多少記憶,但總忘不了下著大雨,父親的棺柩從外面抬進家來,那份永難磨滅的記憶。

妳是較我幸福多了!


歡迎光臨本人與家人網站:
1.http://blog.udn.com/charitynz(部落格與相簿)
2. http://www.mister.co.nz(服裝設計師網站)
古 月 (yuanhu) 於 2010-11-25 12:59 回覆:

午安!morgan...往者已矣、來者可追,我們要努力活得好、活的有意義,讓生命發光發熱,才不辜負父母的生養之恩!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爸爸的文章
2010/11/15 17:12

總提醒我未完成他的希望

感傷

古 月 (yuanhu) 於 2010-11-16 10:36 回覆:

巧妙!...我相信爸爸更希望妳快樂!

Hi.jpg Have a Nice Day image by Ashish4691


Bonapar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one..
2010/11/09 16:34
Good one...

Robert TC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come back ...
2010/11/09 10:45
Thanks for sharing such a touching article !
Best reards,
Robert

fathermothersda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forgreatparents
2006/11/05 16:44
 

獻給天下偉大的父母親
誠摯地邀請您
預覽歌曲列表
祝福您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來回天家都團圓
2006/08/08 11:12
Nan:
我的爸爸媽媽姐姐
娘家的人全不在了
所以對這篇文章感觸很深
還好現在我有相愛的丈夫
還有兩個可愛的女兒
而且將來回天家
可以和爸爸媽媽姐姐都團圓
好好愛您的媽媽吧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珍惜吧
2006/08/08 10:56
Nan:
請勿介意
您好像不能動自己的文了
所以我把自己的音樂刪掉
留下您的也很好聽
養兒方知父母恩
好好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