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想
2010/10/13 00:10:57瀏覽912|回應1|推薦79

 

    昨夜裡,女兒說要上圖書館,只因家中誘惑太多,女兒深怕自己無法掌控,
    而提出要到圖書館溫書的提議,我附和了,心中也暗暗歡喜,女兒精進了。

    文化局圖書館內部整修了兩個月,整個暑假就這樣泡湯了,原本十月一日要
    開館的,什麼因為凡那比颱風的關係,有部分的設施損壞,故仍無法開放,
    何時開?也沒個準,唉,歹戲拖棚,只好去竹北圖書館了。

    今早,陪女兒上圖書館。在圖書館前方停下車,看見館方的玻璃門上的開放
    時間, 啊!糟糕!竹北圖書館是八點開館呀!原以為是九點的,這下準沒位
    子,請女兒先去找位子,我把車停放好,正準備往館內走去,女兒已經慢慢
    走出來了,真的沒位子了。

    這下該怎麼辦?另尋他處吧,突想到兒子常常跑到肯德基看書,那就去肯德
    基試試。九點出頭這個時間的肯德基,人還不多,點了兩份餐點,直上二樓
    ,找個靠窗的位置坐下,啃完早餐,我和女兒就各自啃起書來了。

    隨著時間的過去,人越來越多了,也許是假日吧!人一多難免就比較吵雜,
    女兒似乎受到影響,安撫女兒的情緒後,繼續啃書。

    一位小男生在遊戲間來去進出,「機器人,我是機器人;機器人...」,這機
    器人,我是機器人的不停重複流出,流出的這近似電腦人說話的聲音,讓我
    不由自主的抬起頭看看這小子,三四歲的小子,圓滾的身材,這個機器人還
    真是可愛呀!

    「好吃的草莓餅乾、起司餅乾、巧克力餅乾...趕快來買ㄛ;來喔來喔!來看
    表演秀, 有小丑變魔術翻筋斗,好好看ㄛ......。」一群原本互不相識的小子
    和小妮子,才一下子功夫就熟到不行了,此時名字已經沒那麼重要了,沒有
    稱謂的世界竟能祥和一片,真是令人驚訝羨慕不已!大人的世界也可以如此
    平和相處,那該多好!

    吾眼在字裡行間漫遊,吾耳在兒語中追索,好熟悉的耳語,好熟悉的景象...

    在兒女小的時候,偶而也會流行一下,帶著他(她)們一起去『M』一下,
    讓M的迷思包圍。那時的兒童餐是孩子最喜歡的,除了好吃又有送玩具,真
    是幸福。當吃個差不多後,遊戲間就是他們的天下了,我在座位上悠閒的看
    著報章雜誌,只要偶而回頭看看那群小朋友,嘻鬧歡笑聲不絕於耳,這種日
    子真是偷閒呀!

    常常,要我覺得時間不允許了,再三催促孩子該回家了,孩子才和熟到不行
    卻叫不出名字的朋友道再見,他們是這樣道再見的,「好朋友,再見,下次
    要再來喔!」,也難怪M的生意會這麼好。

    時間過得好快,真的好快!那個三四歲在滑梯間的小妮子,一轉眼已是個國
    二的大女孩了,我把視線慢慢移到前方,看著女兒認真的形影,心暖暖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717&aid=4493978

 回應文章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
2010/10/23 10:27

孩童之間單純的交流

總是那麼的自然

不像大人的世界

在人與人之間總是不覺築起了高牆

或許成人們該向孩子們學習這份最自然的交流 ....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yu fun(yu717) 於 2010-10-26 00:26 回覆:

那份自然 單純是令人羨慕的

活了一大把歲數 卻羨慕起這些孩童

我們也曾經這樣生活著 曾幾何時 長大了卻變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