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心晴
2012/04/14 00:46:39瀏覽576|回應3|推薦59

這幾年,雖然仍無法過自己想過的日子,卻有否極泰來的感覺,應該說是心境上的改變吧!知足惜福心境向陽,把負面情緒擋在心外,努力地好好過日子,以為即將迎向開闊的天際。

青春幾何?歲月如流,並沒有為誰稍作停留。行年五十,猶隨著公婆及自己爹娘的年紀愈長,健康就愈走下坡而擔憂;隨著孩子的成長,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挑戰,身邊陪伴的挫折就愈重。

從年前到年後,兩位上了八十歲的老爸,先後不約而同的跌了兩次跤,雖然只是筋骨皮肉之傷,卻把我的生活嚇得魂飛魄散。而另外那兩位老媽也不惶多讓,原本的舊疾也是一搭一唱,繼續在我的生活中進行‧‧‧

也許是離開職場太久了,當下,面對高二的兒子和國三的女兒,有時還真的給他手足無措呢!昔日教職,總能與高中職的學生,並肩席地而坐暢所欲言,相談甚歡!現在八年級的孩子,心裡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呢?難道,現在八年級的孩子和當初同一年紀的六年級生差異真的有這麼大嗎?

隨著課業的壓力,情緒的起伏‧‧‧親子間的衝突也隨之升溫,三不五時就上演怒髮衝冠的戲碼,猜不透也好無奈。有時候覺得親子關係變得好疏離,有時候又覺得沒那麼嚴重,理不清也好無措。很想念過去與兒女時而勾肩時而搭背,像夥伴般的相處。

前些日子,整個人隨時處於備戰狀態,心情卻一直睡在谷底,搞得自己好像得了焦慮症。然而自己都無法將自己安置得好,更別說遇事能處理得宜,所以日子過得糟透了。

虛耗了兩個多月的時間,自己變得不是自己,該是要好好審視自己的時候到了。我問自己:現在碰到的問題,不是老早就已經準備接招了嗎?怎會如此不堪一擊呢!?我的自信都跑哪兒去了?

原來我生病了!身體早就發出警訊而我卻選擇忽略,該去和醫生約約會了。身體的病痛就給醫生醫治,那心理又該如何調適呢?人是肉做的,可不是機器,更何況機器也要保養休息啊!別老是把自己往死胡同裡鑽呀!不是理所當然就是必然,別給自己太多的應該,我實在沒有義務扛起所有的事,對自己負責就好;別再掐著自己的脖子,勇敢向前衝,給自己喘息的機會,累了就休息吧!休息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不然走到半路就「嗝屁」了,那才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我對自己說:「請對自己好一點兒。」

歌德說:「當陽光普照的時候,灰塵也會閃閃光。」

無門和尚說:「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

人生本來就是旅程。旅程中的喜怒哀樂與悲歡離合,常在身邊來來去去,我們彼此參與著彼此的人生,多麼不容易的情緣,然不論情有多深,義有多厚,終將會畫下句點。

春去秋來、花開花謝、潮起潮落、生老病死,自然的法則,人生的無常。於是深深地告誡自己,只要把握當下,善盡人事,其餘的就交給老天了!

抬起頭,雲淡風輕,此刻的心情,心晴,很平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4/14 23:35

吉祥

說的真好

心情總在轉換間

而剎時 心晴

身體要顧好喔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yu fun(yu717) 於 2012-04-16 22:55 回覆:

夜安

感謝您的關心與祝福

近日天氣多變 您也要注意身子健康喔

祝福平安歡喜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光常駐心頭
2012/04/14 22:40

退一步海闊天空

放空一切就能隨心所欲

祝您天天都是好心晴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yu fun(yu717) 於 2012-04-16 23:06 回覆:

夜安

感謝您的關心與祝福

此時的心情猶如身在蓋樂馬溫泉瀑布石壁前 溫暖感動

祝福您順心如意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家人忙碌
2012/04/14 22:01

為家人忙碌  算不算是為他人忙碌  也是個複雜的值得討論的題目

呵呵  自己生病了  表示累過頭了 

我想讓自己多一點休息的時間  是多愛自己一點 的第一步吧

 

 


yu fun(yu717) 於 2012-04-16 23:16 回覆:

夜安

感謝您的關心與建議

就多愛自己一點吧

祝福美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