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une 18, 2007〉阿格拉 - 新德里 - 古達明那高塔 - 胡馬庸大帝陵寢 - 印度門
2007/07/29 20:49:59瀏覽1276|回應9|推薦25

一樣七點morning call,七點半吃早餐,可今天起床後的心情,跟往常小小不同,這可是待在印度的最後一天咧,希望今天的行程,還是一樣精彩~~

用完豐盛的早餐,確認行李放上車後,要從阿格拉直奔回新德里,二百多公里的距離,走的,當然還是高速公路。但是,印度的高速公路,可是跟你想像的,有著非常大的距離喔~~首先,路況不是太好,坑坑洞洞高低起伏,再有些路段,可能剛剛好只能容下二台車,甚至無法並肩同行;車行沒多久,窗邊飆過一台重型車,哇咧..高速公路上有機車耶,傻眼先,然後,有人在路邊走,再然後, 連牛羊都出現了...  高高高高速公路耶,傻的我都口吃了,原來印度的高速公路,人、畜、三輪車、機車、轎車、巴士...全部都可以上去走的,新奇吧!而且,感覺上,一點都不"高速",ㄎㄎㄎ

印度的夏天,普遍高溫,而每年的六月中旬 ~ 八月中旬,正巧是印度的雨季,幸好,跟大多數亞熱帶地區一樣,雨季的意思指的是午後雷陣雨,不是整天大雨滂沱,也非陰雨綿綿的情況,稍稍安心了些。這趟行程到現在,沒遇上半滴雨,除了慶幸,也反過來覺得惋惜,這麼熱的天,若是中午來個大雷雨,豈不涼爽多?   

跟團旅行,最常見的情況該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也不知怎地,車行的韻律與節奏,就是令人昏昏欲睡,原本眼睛望著窗外田野景色的,慢慢的,視野越來越小,終究,陷入黑沉鄉....瞇了一會ㄦ,聽見窗戶上有敲打聲,哇塞,下雨耶,而且,雨勢不小喔~~環顧四週,那種大雨中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感覺,其實,還真有點小小孤獨呢!     
 

吃了幾天的印度菜,今兒個的中餐,感覺上比較中式料理,味道也還不賴,有點像是香港人開的餐館,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團員們太捧場,買了很多茶葉、香料、咖哩粉...Micky請喝啤酒跟可樂喔,ㄎㄎㄎ  用完餐,等著上車的空檔,四處晃晃,發現旁邊賣水果的小販很可愛,原本坐在旁邊的他,只要看見相機對準他的方向,就會自動站起來擺POSE喔,雖然那張臉酷到不行,但他的舉動,卻讓我會心一笑,在印度吃了這麼多天水果,這攤的荔枝,有台灣的味道,超甜~~

在這兒,女高音姐姐買了香煙粉與香料糖請大家。香煙粉中含有少量的尼古丁,讓買不起香煙的當地人解解饞,過過抽菸的癮。我不知道尼古丁是什麼味道,就我吃來,很像石灰粉 (雖然我也沒吃過石灰粉) ,那種味道...很難形容,是種~~會讓人變臉的味道,這樣說,可以稍稍想像了嗎?比起香煙粉,另一種香料糖更讓我無法接受,很像含了滿嘴香料,喔買尬~~香氣超濃,不過,聽說是當地人愛買的零嘴之一。
  

古達明那高塔,今天的第一站,遠遠的,就看到一座高塔聳立在樹林中,那樣無懼,那樣頂天立地,直上雲霄!下面這二張照片,都是我很喜歡的,紅的、白的、藍的、綠的...顏色分明,看著照片,就有回到現場的感覺,超美~~
 

深深一鞠躬,表達我崇高的敬仰,對這天地、對這自然、對這建築、對這感情,心中都有著莫名的敬畏與信仰~~

這幾天的行程,看了不少大帝的陵寢,哪一個,讓你比較有感覺呢?以我來說,應該是胡馬庸大帝陵寢,不知道怎麼形容,當天在這裡,就感到一股輕輕淺淺的哀悽與惆悵,建築依舊雄偉壯麗,但空氣中,就是瀰漫著淡淡的悲傷情懷

過了這扇門,走過這條小徑,等在那頭的,是我堅貞的信仰,洗滌我的罪惡,聆聽我的哀傷,分享我的喜悅,承擔我的苦痛

印度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Micky沒說故事,我對印度門的感應不深刻,倒是在這兒,遇到新奇的人。一般的印度人,要嘛直接伸手要東西,要嘛奮力推銷商品,在這兒遇到的印度大嬸,先是親切的對妳微笑寒喧,再把國旗標示別在妳的衣服上,然後跟妳要50塊Rs....哇咧~~當下立即把國旗扯下來還她,雖然她有解釋,這是要籌募什麼關懷兒童之類的基金,但是,姑娘我最最不喜歡這種強迫收錢的行為,而且,怎麼證明錢的下落與實際用途呢?!

在印度的最後一個晚餐,非常巧的,跟抵達印度的第一個早餐地點相同,車行到餐廳時,還小小詫異了一下,呵呵~~  與第一天相同,燈依舊沒幾盞,不同的,是有現場小型樂隊與舞者,小男孩的魅力無窮,電動馬達似的扭腰擺臀,加上狂拋媚眼,被那大眼電的我都害羞起來了呢  用過晚餐,稍事休息,接著,就要準備搭飛機回台灣啦,印度皇宮金三角七日遊,也即將劃下句點。


  古達明那高塔又稱勝利塔,高42公尺,是13世紀所建造的,融合了印度教與回教色彩的五層石塔,是德里最具代表性的遺跡。此地原為印度廟,後回教入侵,為貶損印度的神祇,拆此印度廟做為古達明納塔的內部基底,另一貶損的方法為:回教寺皆面向西方,當人民向西拜時,其背對印度教神祇,以達褻瀆印度教神明的目的。勝利塔外部以紅砂岩造形,共五層,每一層的圖案各異,仍因由不同國王所建,第四、五層曾年久失修倒塌,英國人修建它時,改用大理石造形。勝利塔原有樓梯可上塔頂遠眺德里,但現正整修中故封閉。

  胡馬庸陵寢Humayun's Mausoleum:蒙兀兒王朝第二代黃帝胡馬庸死於1555年,在死後10年-1565年才由其妻子下令興建完成此陵墓。整個陵寢猶如庭園,呈不規則八角形,建材是由紅色砂岩配上白色大理石,相當沉穩典雅,成為日後回教陵墓建築的典範,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同樣位於印度北部的泰姬瑪哈陵,就是以胡馬庸陵墓為藍本建造的。 

  印度門: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印度未參戰,但為英國殖民地,有九萬多印度人被送上戰場為英國作戰,戰爭結束後,印度人民反彈,所以西元1921年英國政府仿凱旋門風格建印度門,以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的印度將士,來平撫印度人民不滿的情緒。

  國會大廈 & 總統府:國會大廈 ─ 左右對稱,是現在德里的象徵;總統府 ─ 原為英國殖民地時的總督府,融合了印度傳統式與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建築式樣。總統府和印度門遙遙相對,和左右國會大廈皆為英國人所建,構成的矩形現為印度的重要行政中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1097675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INDY
2007/08/02 18:00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indy0504/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遊
2007/08/01 23:17
還有分大型及小型啊?
~なな~(ytl0650) 於 2007-08-02 23:50 回覆:

這是なな式獨家分法,小型旅遊就是一日以內,大型旅遊就是二日以上,坐飛機的是跨國旅遊,降子懂了沒?ㄎㄎㄎ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阿
2007/07/31 01:18

早知道這麼值得一遊 去年九月就該跟表妹一起去呢!!!

~なな~(ytl0650) 於 2007-08-02 23:52 回覆:
現在知道了,再找時間去也是可以的ㄚ,別急,印度就在那兒,跑不掉的~~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是超優的
2007/07/30 22:48

因為妳寫得太好  我決定不敢出書了

這篇可以頭稿雜誌社去做旅遊專欄

~なな~(ytl0650) 於 2007-07-31 01:10 回覆:

ㄚ...這...說的我都害羞起來咯~~

 宋大哥不出書?
這怎麼可以,人家可是很期待你的文章 & 照片ㄋㄟ....
快點寫啦,還是...我發動大家每天去你家留言,提醒你趕快寫,降子你就會認真寫遊記了,ㄎㄎㄎ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7/30 16:53
真的吔,我反而很期待妳的續文,好像又回到印度一樣
我看到女高音姐姐囉~其實我也有點想念 討人厭馬麻
一切都很懷念
還有那50元,我早給囉
感覺有點欺負我的善良
~なな~(ytl0650) 於 2007-07-31 01:04 回覆:

真的,一邊寫,一邊想起好多人,都很令人想念
把拔 & 馬麻;表哥 & 表弟;姐妹檔;兄妹檔;情侶檔...
很多很多呢~~

你真的給了50元啦?
果然是面惡心善的小克        ㄚ不是啦~~ 是...是.....是.......
說真的,小克除了會搞笑之外,其實真的是很細膩、體貼、善良、熱情的呢

宋大哥也是~~

PS:克里斯 & 宋銘的粉絲們,我可是二個都有稱讚到喔,不要來K我,我很怕哩..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ㄋㄟ
2007/07/30 15:09

Nana真有耐性
旅程早已結束那~~麼久了還可以把一切寫得這麼好

如果是蝶啊
早忘光囉~

~なな~(ytl0650) 於 2007-07-31 00:55 回覆:

嘿嘿~~這也是なな第一次寫遊記哩
之前去過韓國、新加坡、峇里島...,回來後可沒這麼認真呢

不是我記性好,是照片拍的多,看圖說話咩,ㄎㄎㄎ

如果是蝶兒阿,會在忘光前把文章寫好的
才不像なな要花那麼多時間慢慢構思呢,ㄎㄎㄎ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度
2007/07/30 13:54

印度真是....個很不一樣的國度喔!!

或許....可以列入旅遊的考慮!

但千萬不要夏天去...呵呵~


~なな~(ytl0650) 於 2007-07-31 00:51 回覆:

真的,我建議可以去一趟,挺新奇的體驗
查德倒是說對一件事,夏天去真的超熱~~~

聽說,吳哥窟也不錯~~
其實,因為我也沒去過幾個國家,所以,很多地方我都想去呢,ㄎㄎㄎ


春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結束了
2007/07/30 13:30
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就完程了旅程,那接下來ㄌㄟ?要帶我們去那裡?
~なな~(ytl0650) 於 2007-07-31 00:47 回覆:

當時在印度,也覺得日子過的飛快,一下子,七天就過去了
回來到現在,透過寫遊記的方式,再比對照片,回想起旅行中的點點滴滴,還是覺得時間過的很快呢

接下來~~只會有四處趴趴造的小型活動
中秋節的連假...剛從大陸出差回來,看來是無法四處玩了
大型的出國旅遊,只能等11月底的員工旅遊囉
今年...打算去日本呢, 我朝思暮想,但卻還沒去過的日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07/07/29 21:51

真棒~~~全部完工囉~~

~なな~(ytl0650) 於 2007-07-31 00:41 回覆:
嘿嘿..其實,還有,不過,我還正在寫
至於~~什麼時候會寫好,這...問老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