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une 15, 2007〉琥珀堡 - 鏡宮 - 水上皇宮 - 寶石工廠 - 貝拉廟 - 地毯編織/染布工廠
2007/06/28 21:28:39瀏覽1628|回應9|推薦18

印度第二天的行程,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去琥珀堡騎大象。

事先Micky調查時,還有人怕怕不敢坐,除了怕高,也怕太陽曬,所以選擇搭乘吉普車上山,不過,到了現場看到大象後,應該都會改變主意吧。Micky說(還是Yummy說?忘了...) ,之前因為沒有限制大象每天的載客次數,每趟還載四個人之多,可能負荷太重吧,有次大象太累發脾氣,造成意外,前幾年已經禁止坐大象上琥珀堡,幸好今年又重新開放,LUCKY!

基於前車之鑑,現在大象一天只跑二次單程上城堡,而且一趟最多二個人,本來以為遊客多要排隊排很久的,不知道是不是Micky有特別先安排,八點多吃完早餐過去,立刻就可以上"象"咧~~真好~~爬了幾個階梯上了小平台,高度正好與大象齊高,直接一屁股往大象背上坐。剛坐上去時有點怕,不過其實算平穩,還可以拿著相機四處拍,也能夠稍微撐傘遮一下越來越炎的太陽。老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大,其實,印度的太陽才大呢!

走著看著拍著,突然兜頭灑下一陣水,什麼?大象的鼻水啦~~ 喔買尬....  聽見後面也傳來尖叫聲,哇哈哈,又一對幸運兒,早知道當初應該問問Micky,印度有沒有樂透之類的東西,或許可以發筆橫財也說不定呢 ^__^

站在城堡邊,迎著風,有種君臨天下的錯覺,蜿蜒的長城,雖然比不上萬里長城來的壯觀,但已能想像印度舊帝國的強盛,倚著迴廊樓榭,卻莫名的感傷起來。聽著Micky講解歷史背景,望著琥珀堡前面寬闊的那片廣場,好~想~在這片廣場奔跑、大叫、旋轉起舞,感覺一定很棒! 想歸想,終究沒付諸行動,總不能丟臉丟到印度去吧?! (SEE...你知道我心裡隱藏多大的壓力沒釋放了...沒事幹麻亂ㄍㄧㄥ咧...)

看過琥珀堡雄偉的城門,典雅的宮廷建築,再看到鏡宮,仍不禁讚嘆。一面一面小小的鏡子,整齊鑲嵌排列,夕陽西下日斜照時,月滿高樓十五之夜,光彩的變化想必神奇豐富,一定比萬花筒來的更繽紛絢爛,我心嚮往著~~

Micky在鏡宮時特別介紹了柱子基座的浮雕像,各個部位分開後,可見到蝴蝶、魚、獅尾、蠍子...老實說,我已經忘了什麼是什麼,卻仍可體會雕刻師傅的用心,整合後的圖案無比協調。有些小地方,若沒人特別提醒,或許你不會去注意,但小細節,往往才是大驚奇所在處。

回飯店休息的途中,經過水上皇宮,正中午,連Micky也沒下車,放牛吃草,ㄜ..放人下車拍照去。興沖沖的趕下車,一看,傻眼!什麼嘛...根本就沒有半滴水,而且皇宮整修中,感覺一點氣勢也沒有,失望至極,跟網路上抓來的圖片差有夠多,本以為可以划小船過去的說.... 

隨後去了寶石工廠,你知道嗎?全印度最便宜的珠寶就在佳浦爾喔,因為這兒自古以來就是珠寶集散和加工地,所以佳浦爾又有"寶石(Jean)城市"之稱。進去後胡亂晃了一圈,珠寶這東西,自己買就遜了,要等著讓人送,嘿嘿...說穿了其實是買不起,也就沒太大興趣,晃到外頭看見美美的柱子,遂玩起自拍遊戲。說真的,其實我原本不愛自拍的咧,才讓淳美人笑我受克里斯影響太深,ㄎㄎㄎ... 

印度烤肉非常方便,地面就是一個大烤盤,火力又夠,你不信?那就脫掉鞋襪赤腳踩在地上看看,五秒鐘半熟就可翻面  印度水不可以亂喝,話當然也不能亂說,這可是我親自下海的體驗呢!進入貝拉廟前短短的一段路,讓我發現自己百米公尺可以有15秒的潛力,哈哈!

純白大理石建築的貝拉廟,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第一次知道而且看見,大理石可以透光呢,真神奇!Micky很認真的介紹著,這是保護神、財神、破壞神、智慧神、大象神...雖說Micky的國語算講的不錯,但還是半猜半懂,一個不認真晃神回來,男神、女神...傻傻分不清楚...印度的神明,感覺像家族企業,誰是誰的另一半,誰是誰的兒子/女兒,幾乎都有親戚關係,而且還會化身為各種形象,廟內牆上的大理石彩繪,很生動傳神,可惜不能拍照。不過...還是有人偷拍喔,我比較"俗辣",乖的很,導遊說不能拍就怕怕不敢拍...

印度人的生活習性,讓我很疑惑,不管去哪,總會有人席地而坐而臥,也許是好朋友三兩成群,也許是全家人出動,但...這些人不用上班上課的嗎?看著我的你,四目交會時,心裡想些什麼呢?

這輩子第一次,有人來要求合拍耶,喔買尬...本以為是自個ㄦ長的活潑可愛又美麗,沾沾自喜竊笑著,原來....像我們會找印度當地人合照入鏡一樣,在他們眼中,我們才是奇妙的外國人吧

亞伯廳,又一個維修中的建築,我覺得印度人很酷,古蹟維護至上,管他哪國觀光客要來,照樣全部圍起來整修,不給參觀,不像中國人死愛錢,維修工作照做,但分批做,其他尚未重整的部份同樣開放,而且同樣要收錢,這點,印度人就比不上嚕!

在染布編織工廠,看著別人大肆殺價採購,我在旁邊瞠目結舌以對,美麗的東西,常也有著高貴的價錢,有人說,過了那個村,就沒那個店,所以看到喜歡的東西,要趕緊買起來,免得後悔,這...也有點道理!但買東西是要講究感覺的,不想因為便宜就搶購ㄧ堆,回去後再來慢慢想可以送給誰,這樣的送禮方式,不是我的風格,我喜歡在選的時候,想著適合你/妳或你/妳喜歡的東西,這種方式挑出來的禮物通常會比較適用,但缺點是,要碰運氣,才能買到自己喜歡也適合別人的東西。

七點半,出了電梯準備前去餐廳,看見商店內有團員,趕緊也跟著進去看看有啥好康的。桌上,攤著一堆明信片,心想著:收到印度來的明信片,那種感覺一定很讚!從中挑了些喜歡的,想要寄給朋友,準備下筆寫時才發現,哎呀糟糕,沒有大家的住址...最後,只挑了張,寫給自己,亦期待著,回台灣後收到明信片時的悸動~~

昨晚逛當地市集已有經驗,感覺上已經熟門熟路囉,今天吃飽飯,大夥ㄦ約一約再去逛超市。今天跟隨二位Chris去的超市,跟昨晚的不同,以規模來說,今天的是家樂福,昨天的就是雜貨店,二家店唯一相同的,就是飲料都不冰啦 ... 回程搭了印度當地的計程車,風馳電掣,喇叭聲不絕於耳。

身在異鄉的夜晚,身邊有聊的來的朋友,如果再有杯酒,是不是很愜意浪漫?託二位CHRIS之福,這樣的情境得以真實出現。印度的啤酒,苦味較重,很有印度的味道,正好淳美人帶了點心餅,再配上宋銘帶的雞肉乾,感覺就很不賴;喝完了啤酒,該來點紅酒,話匣子一開,聊到12點多,這個印度的夜晚,很有FU  (特地再次感謝宋銘與克里斯的熱情招待,感恩哪~~ ) 

醉了...睡吧,明天要離開佳浦爾了,等在阿格拉的,會是怎麼樣的人事物,會有怎麼樣的故事呢?


   琥珀堡佳浦爾城郊有許多城堡,其中以琥珀城堡(Jaipur Amar Fort)最具代表性。Amar在英語為琥珀是黃色的,在印語為天之意,是昔日奮力抵抗蒙兀兒帝國的拉吉布族喀加瓦王國所在地,琥珀城堡距離佳浦爾11公里1592年時Raja Man Singh王公開始建造的地勢險要,週遭環境,環繞著蜿蜒的高牆,下方有條護城河,牆垣環繞山脊40公里造型與規模和中國的萬里長城幾乎無異。整座城堡居高俯視,捍衛著佳浦爾。參觀琥珀城堡,可騎大象上山,下來時改乘吉普車這些大象與泰國的不同的是,大象會被塗上彩繪,看起來相當可愛,騎大象背上,可以沿途欣賞城堡周圍的風光

   鏡宮:四牆嵌有精妙的鏡面圖案,即使只是一根小小的蠟燭,經過萬鏡反射之後,就如置身於滿天星空中。

   水上皇宮一個在水中的宮殿,是個蠻特別的景觀。此皇宮建於湖的中心位置,當時進出必須乘小船,為舊皇族一避暑皇宮。  

   貝拉廟為印度第二大有錢人出資所建,主神為保護神,其妻為財富神,右方騎母虎的女神是力量之神,左邊供奉為濕婆是破壞之神。印度人視供神前的階梯為神的腳趾,故上樓梯時會以手觸摸一下階梯,再摸自己胸前或額頭,以表神賜福予朝拜者。

  亞伯廳:19世紀印度為英國王子所建,混合著印度式與維多利亞式的建築風格,現已變為小型博物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1049740

 回應文章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星期
2007/06/30 10:53

台中市文化局局長黃國榮會來我節目中談民歌演唱

我好像看到妳想去  需要我安排叫他給妳好位置嗎?

~なな~(ytl0650) 於 2007-06-30 18:59 回覆:

喔買尬...這是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

太難以相信了...當然,也太棒嚕!

宋銘大哥你也會來台中聽民歌演唱嗎?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這篇好文
2007/06/30 10:47

我想到我要為印度導遊寫篇報導

該專心寫了

~なな~(ytl0650) 於 2007-06-30 23:42 回覆:

太好嚕,又有好文章可以看囉~~ ^___^  期待ING~~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29 23:17
我有更經典的偷拍
~なな~(ytl0650) 於 2007-06-30 19:48 回覆:

經典的偷拍?主角是誰?

如果不是我,照片呢?好想看喔~~

如果是我.....也好想看,不過,請勿公諸於世 ,感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廟內牆上的大理石彩繪,很生動傳神,可惜不能拍照。不過...還是有人偷拍喔,我比較"俗辣",乖的很,導遊說不能拍就怕怕不敢拍...
2007/06/29 23:13
貝拉廟那張? 好像是偶偷拍的...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地再次感謝宋銘與克里斯的熱清招待
2007/06/29 00:13

我沒這麼"閒慧"啦,都是巨蟹座的人款的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下這張
2007/06/29 00:12

也是怪怪的

頭高腳低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張辣的
2007/06/29 00:11
沙漠駝鈴
~なな~(ytl0650) 於 2007-06-29 00:27 回覆:

這張照片哪裡有辣???辣在哪裡???

突然發現我當天的穿著跟駱駝有搭耶,喔買尬~~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咩~
2007/06/28 23:35

就說嘛!明明就寫ㄉ很好~百米跑15秒

我以前在普吉也坐過大象,現在想想覺得很慘忍ㄟ

因為他們叫大象聽話都用鉤子,我覺得很慘忍,早知道以前就不坐ㄌ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神、女神...傻傻分不清楚...
2007/06/28 22:32

這個好笑

我剛剛很認真的把這篇看了一遍

真的回味無窮,一方面覺得NANA寫的真好

還好我有逼你寫,不然也看不到這麼精采的遊記

我去告訴電小二,不上首頁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