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une 16, 2007〉印度瑜珈 - 駱駝行 - 地下皇宮 - 勝利城 - 阿格拉
2007/07/04 01:42:00瀏覽1433|回應4|推薦17

來到印度的第三天,很明確的感受到,有些人還是不適應這裡的天氣溫度,喔還有,也不習慣印度的飲食,嚷嚷著想回台灣了,而且再也不吃咖哩 (那個誰誰誰,千萬別懷疑,偶就素說你啦...) ,但我,很OK耶,不認床,也不認馬桶,本來就很好養的我,每餐照樣吃多多,也睡飽飽,效法太陽公公的熱情,用力玩耍,也大聲歡笑。

雖然Micky說,如果六點爬不起來,可以不參加瑜珈活動沒關係,不過,大家都很認真,雖然睡眼惺忪,還有人宿醉未醒  (誰說是克里斯的?我沒有喔......) ,時間一到,全員到齊。昨晚Micky說場地在飯店B1,天真的以為在室內,有冷氣吹,沒想到,早上突然被帶到室外的草坪上,望著地上那塊被露水弄濕的白布,傻眼,瞌睡蟲跑光光...喔買尬~~印度瑜珈講求天人合一嗎?需要如此貼近大自然?不過偷偷告訴你,其中有個瑜珈動作需要趴在地上,當胸腔貼近地面深呼吸的時候,真的可以感受到大地的律動喔,氣息吞吐之間,仰著頭望著天,心裡突然小小感動,活著,真好!

剛起床,全身筋骨硬梆梆,柔軟度不是太好 (應該說從沒好過) ,再者年紀也小有了,有些動作還真的做不來,幸好,出門前帶了相機,累了或瑜珈動作難度太高時,就停下來休息兼拍照,30分鐘的瑜珈課程,大概有快10分鐘在休息 & 拍照的吧,哇哈哈,我真是太奸詐,這招真是太高明了~~ 

今天第一站,先去騎駱駝。出團前沒把行程一字一句看清楚,還跟淳美人爭辯到底有沒有騎駱駝的行程呢!確定有之後,天呀,超興奮期待,這輩子能有幾次機會親眼看到駱駝,更別說騎了~~等著坐上駱駝之前,近距離的站在駱駝前與他對看,想到了某個口香糖廣告,那口牙~~果真震撼力十足!

二個人共乘一駱駝,要坐前面?還是坐後面呢?老實說,真的二難,因為感覺上都很可怕...茫然間被牽著跨坐上駱駝,還正忙著手腳包包相機雨傘不知道該擺哪呢,他他他...突然站起來了啦.... 阿~~尖叫的超大聲,差不多二里外都可以聽的到吧...幸好,不是只有我這樣,大夥ㄦ都一樣呢!還沒適應在駱駝背上那種高度之前,真的挺手足無措的,也小小擔心那四條細瘦的腿,真的支撐的了我們的重量嗎?原本還想拿相機四處拍照呢,怎麼可能,相機早早就收起來,傘也不撐了,曬就曬吧,雙手都用來死抱著前頭的淳美人不放,這下子才發現,原來平時的強悍都是假裝出來的,人家私下本性可是膽小怯懦的很呢,ㄎㄎㄎ

慢慢的,習慣了駱駝上的高度,適應了駱駝行走時的律動,注意力轉移到一路跟隨的小朋友身上,大的帶著小的,小的腳短跟不上,還會直接站著哭喔。剛開始沒反應過來,還想著:這村莊的小朋友好熱情阿,但也有點覺得自己像猴子似的被觀賞著,還不時被品頭論足一番。害羞點的,眨巴著大眼睛望著你,我也揮揮手回以笑容;勇敢點的,四目交接時,會講簡單的英語,或直接伸手佐上肢體動作,希望你給他點東西;再大膽點的,就直接來拉你的腳吸引你的注意力,即使在我表明身上沒零食之後,還不屈不撓的詢問車上有沒有...

導遊、領隊甚至團員,從第一天開始,就已經一再強調,盡量不要給,給了其中一個,其他的就會一窩峰湧上來,給不完,此風也不可長;而實際上,大部分的小朋友在問過幾次沒得到正面回應後,就會轉移目標到其他人那兒去,就只有他,後半段一路跟著我們....除了小小無奈之外,也挺佩服他的毅力的,為了索取拍照的小費,還會像個模特兒似的,擺很多姿勢讓我們拍照喔,真服了他~~

除了這些沿路跟隨的,比較令我心酸的,是還有些更怯生生的,站在路邊樹蔭下,捧著一看就知道是他自個ㄦ捏製的泥土,希望跟妳來場交易,雖然黏土製品看來很粗糙,你卻可以從他們的眼神裡,看見祈求與冀望.... 【回來後小克說,當初應該買一些的,但是直到現在,我還不敢給個肯定的答案,給與不給,買或不買,都為難...】

半路中,淳美人指給我看,我們的駱駝縴夫正吃著東西,而那看來像是宋銘從飯店帶出來的小蛋糕,這...怎麼可能,他沒消失在我們面前過阿,那又哪來這東西可以吃?淳美人說是一個小孩給他的,我們猜,他應該是那小孩的父親吧!若真是這樣,印度人的教養文化就讓我非常驚奇了,好不容易要到手的小蛋糕,應該是小朋友的最愛,怎麼會直接就給了爸爸,而他,就這樣順理成章、名正言順的,全吃光了....

老實說,我不想稱這些小孩為小乞丐,即使,他們正做著乞討的舉動...因為我可以理解與體諒,這樣的環境,為了生存,這,或許是最快的方式,只不過,觀光客有多到可以讓這麼多小孩生存下去嗎?這個答案,我卻不願再多想...

日正當中,在駱駝背上曬了半個小時,已然頭昏眼花,騎了半小時駱駝,也早已雙腳無力,抵達地下皇宮時,才更是驚恐, 上駱駝容易,下駱駝難哪~~有機會該找淳美人來說個書,她的體會比我深刻很多~~我只記得,好不容易兵荒馬亂被牽下駱駝時,若不是硬撐著,那腿已經軟到快攤到地上去了...

所以接下來當Micky說可以走下去地下皇宮拍照時,看著那長長蜿蜒的樓梯,我實在沒有力氣,勉強走個幾階拍個照,已是極限 ...地下皇宮,顧名思義,就是往地下蓋的皇宮,從上往下看,其高度與層層疊砌的樓階,令人驚艷,簡單幾何線條的排列組合,居然也能夠這麼美~~

隨後前往的勝利城,又是另一個驚奇。屹立在高處的勝利城,果真有著戰無不利的威武,高傲而強壯,頂天且立地,這ㄦ的小販,也同樣有著求勝利的奮戰決心,即使再怎麼推拖說"No, thank you",還是不死心硬跟著,直到把Micky教的那句"Even free, I won't buy"拿出來講,他才悻悻然還我一個自由 & 安靜的空間。

勝利城內有座清真寺,一進門,就有個佩帶識別證的男子上前攀談,表示他是這裡的工作人員,職責是帶領我們參觀、講解,也可以幫我跟淳美人拍團體照。謹記著網路上看來的注意事項,打死也不把相機給陌生人,但卻拒絕不了他帶著我們繞了一圈,沿途還指導我們哪裡適合拍照,下面那張星稜中的勝利城,就是他介紹的取景點,否則,還真不曾想過或試過這樣的拍照方式呢!

在佳浦爾待了二天多,到了即將離開之際,突然想到,居然還沒好好介紹這個城市呢~~網路上查來的資料寫著,這是個"粉紅城市"。粉紅?不盡然耶...有些地方還有藍色的建築,而且那紅,比較接近磚紅色,而不是我想像中的粉紅色哪~~後來聽完Micky講解才知道,原來古代印度對於粉紅色定義,就是現在這種接近磚紅的顏色,而且,舊城才是真正的粉紅城市。

在阿格拉投宿的旅館JAYPEE PALACE HOTEL,聽Micky說外觀很像皇宮喔,隨著車行接近阿格拉,越來越期待,大夥都睜大眼等著看,何謂皇室建築,更重要的,都怪前二天在佳浦爾的逛街經驗太美好,大夥ㄦ有志一同,其實是要觀察附近有沒有大型超市可以逛的啦,ㄎㄎㄎ...

進了JAYPEE PALACE HOTEL大廳,有人獻花耶,喔買尬,接著,再奉上現打果汁,解解涼消消暑,迎賓級的享受,走起路來也飄飄然,儼然變成皇宮裡的王子公主了!盼了好久,終於,明天要前往世界七大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不知道今晚還睡不睡的著呢,期待ING~~ 


  地下皇宮位於印度羅杰斯坦省的地下皇宮,整個深度約為地下8樓左右,相當的深,建於中世紀的皇宮建築,是當時皇族為了當地人民及皇室貴族所建的澡堂。位於沙漠地區的地下皇宮,是以階梯式的幾何對稱建築由上往下由外向內建造而成,最底層是一個類似泳池的蓄水池,皇宮的左右兩邊分別是男生女生的澡堂及更衣室。

  法第普西克里城:印度古都,號稱印度龐貝,又名勝利城。法第普西克里城為三世皇阿克巴大帝所建,阿克巴13歲即登基,一生愛打戰和女人二件事,唯後宮佳麗1600人,正宮有天主教、回教嬪妃,卻沒有為他生下兒子,欣聞此處有神機妙算者,告知若娶印度教女子可得三子,故娶捷布安柏堡國王的姊姊,果然應驗得子,視此算命者為智囊,並為慶祝其子迦亨基的誕生,共花費16年才完成勝利城。 城內全部以紅頁岩建造,現今外圍城牆業已毀壞,只剩宮殿部份,建都勝利城15載後,算命者過逝,復因人民覺得此城太熱及飲水問題,才又遷回阿格拉。  

  佳浦爾:亦名為粉紅城市(Pink City),源自公元1876年,為迎接英國王子到訪,將舊城的建築物全部漆成粉紅色,因為粉紅色代表歡迎。今日的佳浦爾,有新舊城之分,值得參觀的當然是舊城,Raja Sawai Jai Singh II王公建於公元1728年,由孟加拉籍的建築師Vidyadhar設計。舊城中間是王宮、廣場兼市集,向四邊伸展,劃分成象徵宇宙七大分土的長方形區域,裡面的建築物風格融合印度教廟、耆那教廟和蒙兀兒的風格。四週有城牆環繞,面積佔全市四分之一。此外又有七道城門,其中的汝拉瓦爾門(Zorawar Gate)是通往德里方向,而迦特.達瓦喳門(Ghat Darwaza)是通往阿格拉的方向。舊城內的每條街道,都可通往城市宮殿(City Palace)

  阿格拉(Agra)曾經是蒙兀兒皇朝的首都,此城最有名的就是與中國長城、埃及金字塔並列為世界七大奇景的泰姬瑪哈陵。阿格拉距離德里南方約200公里,一向是印度北方的重要城市,人口約110多萬,全城建於海拔約170米。公元1857年,東印度公司推翻蒙兀兒帝國。自1858年至1947年間,印度淪為英國統治的殖民地,至此阿格拉已經不再是印度的政治重地。阿格拉本是蒙兀兒帝國的首都,整個城市都是蒙兀兒帝國時代的建築,十六、七世紀時極為繁榮興盛。今日此城的街道狹窄,但仍保有印度中世紀的風貌,遺留了許多古建築和城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1055926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下皇宮
2007/07/05 00:29
我也是喜歡這張ㄟ
~なな~(ytl0650) 於 2007-07-05 00:45 回覆:

 英雌所見略同~~

不過,那張星稜中的勝利城,也是我很喜歡的唷~~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s
2007/07/04 23:00
回憶打混的印度瑜珈老師
~なな~(ytl0650) 於 2007-07-05 00:23 回覆:

我倒覺得他挺酷的,不太笑

或許我們自己要檢討啦
動作都不標準,也跟不上
當然他就不敢帶太難的動作啦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這篇
2007/07/04 22:59

回憶滿滿

回憶的駱駝遊行

回憶的地下宮殿

回憶的小販

~なな~(ytl0650) 於 2007-07-05 00:24 回覆:
  

春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07/07/04 15:03
地下皇宮那一張照片.線條簡單但是很美.
~なな~(ytl0650) 於 2007-07-05 00:25 回覆:
謝謝春花,我也很喜歡那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