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可當強盜,也不願當小偷
2018/02/09 09:38:29瀏覽1053|回應1|推薦56

***_____ 寧可當強盜,也不願當小偷 _____***

── 春 風 化 雨 ──

 

那天上課前,柳儀向班導傅老師報告說,她的毛筆掉了。那是她爸爸從香港帶回來的,價錢很貴。如果她爸爸知道她弄掉了,一定會狠狠責罵她。

不知她如何向老師形容的,嚴重到老師竟然破天荒第一次,把全班同學逐個叫去辦公室盤問。當任琪被問過之後,哭紅了眼回教室來,一面很委屈地哭訴著她又沒偷,老師為什麼要那樣問她。

雖然我知道任琪平時一點小事都會眼淚掉個不停可是這回我看她哭得傷心真有點動了肝火。我從自己的座位霍然起身走到柳儀的座位前對她說「你帶了什麼寶貝東西到學校來害全班被老師審問?以後你再敢說你帶了什麼寶貝東西來小心我修理你一頓!」

柳儀低著頭一聲也不敢吭。郭小圓坐在她旁邊也一樣頭都不敢轉動一下方才兩人還在交頭接耳呢。其實柳儀常和我玩在一起,平時她和郭小圓這兩人都是尖嘴利舌誰也說不過她們的這次卻乖乖坐著挨罵。一方面看我來勢洶洶地固然知道來者不善再方面看到全班同學因為她的事被老師盤問想來也是內心有點過意不去吧。

 其實我平時不過率性一點,高興做什麼或不高興做什麼都隨我自己的意,但打人倒是從來沒有過,甚至連和人吵架都難得一見。對誰不喜歡或不高興,我最多就是來個相應不理而已。

審問繼續下去最後老師進了教室照常上課。究竟是誰拿了柳儀的毛筆或是根本就沒有人拿?除了老師大家都不清楚。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是全班只有我一個人沒有被叫去問話。

事後有人向老師抗議「為什麼全班都要被審問就不問她?」老師說「以她的個性如果她要即使用搶的也不會去偷。」










( 興趣嗜好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n600&aid=110227446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如何回答
2018/02/09 16:17

午安 ynn600

女中豪傑乎?

性情中人?

ynn600(ynn600) 於 2018-02-11 17:23 回覆:

下午好 ! 難得看到你回應留言. 

我不是女中豪傑, 只能說是性情中人吧 ! 

看到大家都被老師叫去考問, 心中很不以為然.

但是老師最後沒叫我去問話, 也是事後同學說了才知道.

其實我小時候懞懞懂懂, 看似聰明, 卻糊塗得很.

不過經常仗義執言, 有點傻乎乎的.^-^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