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對特赦陳水扁簽名第一週就被人拆台
2012/04/17 07:39:26瀏覽1282|回應16|推薦68

陳水扁隨著蔡英文的落選,知道自己被提早放出來的機會已經失去,開始不安於室鬧生病,原本在建國百年時,還很豪氣的說,為了其他受刑人著想,馬總統要全國大赦可以排除他一人,現在卻把其他受刑人拋到一邊,先是要沒病保外就醫,接著2月份吳淑珍開始接受綠媒訪問,「威脅」手上有民進黨政客每個人到飯店用布袋拿錢的名單小冊子,「恐嚇」綠營政客不幫陳水扁就公布出來,還說美國有7億不匯回來是保留將來養老金。

綠營政客果然開始大動作施壓馬總統,要求特赦陳水扁,高志鵬在立法院質詢陳冲院長,連續87次說特赦陳水扁;挺扁社團北社陳昭姿大力疾呼,其他社團也發動連署特赦行動,一堆名嘴紛紛現出缺少道德修養及法治觀念、滿腦政治分贓的原形,扭曲特赦陳水扁就能藍綠和諧,沒有道德是非、貪污免刑老百姓也不會抗議,一堆政客紛紛起而向扁家展現忠誠,連民進黨黨主席競選,都拿特赦陳水扁當做競選政見,原來台灣還在黨領政階段,而且民進黨才是國家的最高權力機構,有權施壓命令總統「特赦」。

邱毅在國民黨會議中兩度詢問,馬總統都回答「從未考慮」特赦陳水扁,16日記者會上更明確回應媒體「我不會這樣考慮」。但是民間一堆人云亦云鄉愿之人,卻在政客、名嘴的撥弄是非下,認為陳水扁被釋放出來也沒關係,加上扁家大動作不斷製造新聞,陳水扁已經是繼吳淑珍後,扁家第二位風中蟾蜍,肺都快衰竭,無法呼吸了。所有媒體三天兩頭就是陳水扁的新聞,好讓要求特赦的連署可以吸引更多人參加。

從陳水扁被羈押起訴審判開始,挺扁支持者就霸占旁聽席次,反扁的力量微乎其微,能看到堅持出來對抗的人只有我跟許大姐,而司法也在媒體開始忽視下,從周占春的「非總統職權」說全面放水金改洗錢貪污無罪,機密外交默認陳水扁每次出訪都先拿三萬美金「三審無罪」,到更一審法官沈宜生認定個人交際支出可以抵挪用公款,國務機要費案貪污1億742萬元無罪,導致李俊毅立委挪用勞健保局資助他海外考察費用,可以用私人交際費用來抵扣裁定「不起訴」、高志鵬拿200萬元關說國土租售案,二審認定「非立委職權」判決無罪,台灣司法對政客的貪污慢慢比照陳水扁案,一一放水,政客貪污快被除罪化了。

我不擔心馬總統會特赦陳水扁,但是當整個社會只剩下一種聲音時,馬總統勢必遭遇到一面倒的壓力,沒有任何支持力量化為文字讓馬總統感受到,得到精神上的平衡及舒壓,而同一時刻,台北監獄也面臨極大壓力是否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在已經放水吳淑珍逍遙法外不必坐牢之後(每天蹲1.38坪監所沒事幹,有啥好要自理的,夫妻倆都被判刑,關在一起,只要抱一下上廁所就好了。),司法人員會不會在「民粹」壓力大下,出現鬆動「默許」陳水扁身體逐漸惡化,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的決定,也令人懷疑「千夫所指」下,有沒有「橫眉冷對」的抗壓性。

為了不讓馬總統及司法人員在沒有「民意」的支持下,面對壓力孤軍奮戰,所以我詢問夥伴,在呂校長、許大姐、楊阿姨、新竹奶奶、王太太支持下,決定展開「支持馬總統、反對特赦陳水扁」簽名活動,從4月14日開始到520,每週六、週日下午2點到6點,在台北車站新光三越大樓前廣場,請求反對特赦的民眾,幫忙簽名,將精神力量化為文字,傳達給馬總統看得到,讓正氣可以抵制邪惡之氣的攻擊,化解、抵銷掉馬總統及司法的壓力。

14日下午2點多到現場已經有年輕人等著,當我把在家先剪好的標語字貼在買來的珍珠板上,簽名紙剛裝好,就立刻過來簽下大名,楊阿姨也號召許多朋友過來幫忙簽名,UDN的格友也大力支持,雖然沒在現場跟我「認親」,不過許多人都來簽名,也到部落格跟我說一聲,還幫我們拍照作紀念。 

果然社會大眾反對特赦的聲音超過要求特赦,簽名現場常有站在旁邊等候簽名的熱情民眾,帶去的8張對開海報紙,6張雙面共12頁的簽名寫得滿滿,一直到晚上6點半多才結束週六的行動。老天爺也很幫忙,早上許多地方還在下大雨,下午除了一點零星的毛毛雨把紙張打了白點外,其他時間都讓我們在不受雨的威脅下,順利進行簽名活動。只是當天天氣超冷,風勢又大,穿著單薄寒風中喊了四個多小時,回到家全身痠痛,喉嚨已經快沒聲音,好在現場剛好遇到以前紅衫義工小胖在那賣零嘴,送來喉糖給我可以保養喉嚨,回家猛含喉糖,吃完晚餐倒頭先睡一覺,總算沒有感冒。

週日下午2點再到現場,夥伴沒見著一個,枯等到24分楊阿姨過來,35分許大姐帶著擴音器過來,才能開始廣播請大家簽名。週日人潮沒有週六洶湧,但是還是有很多人願意簽名。因為換新的簽字筆,墨水這次全都透到背面,只能簽單面,到了4點多,帶去的6張對開海報紙已經快簽完了,倒扁時的張筱華大哥剛好到廣場遇上我們,陪著我們在現場,立刻到附近文具行買了5張全開海報紙跟簽字筆補充。除了張大哥,呂校長、王太太、張大成大哥也陸續過來幫忙,還有一位阿姨簽完名後,繼續幫我們招呼其他人簽名。以前仁義之獅夥伴,唐奶奶、乾媽也都剛好經過現場,一起簽名,可惜唐奶奶還要到其他地方,沒有留下來。

兩天裡有少數幾個挺扁群眾,簽了名才發現是反對特赦,又過來劃掉名字,也有人看到過來嗆聲,但是很快就離去,不敢逗留。星期天一位尼姑在廣場上「化緣」,看了我們許久,終於忍不住過來嗆聲,要我們去抗議油電漲太多,原來又是一個扁迷,然後在那故意大聲誦經、敲法器。

5點多,三個老男人過來,不准我們在那反對特赦,嗆聲等特赦後再來反對,故意鬧事,引起呂校長不滿反駁,三個男人更是高分貝在現場擾亂,員警過來處理,三個老男人說我們違反集會遊行法,要警察登記我們資料,我說這是支持馬總統的行動,只有簽名,沒有抗議、遊行,結果三個男人繼續大鬧,現場開始擠滿看熱鬧的群眾。警察也因為有人報案,來了更多,要求我們關掉擴音器,結束行動,不能再給民眾簽名,我強力反對,龍山寺對面挺扁集團擺攤要求特赦連署,都沒人去砸場子要求集會遊行申請,為什麼我們沒擺桌椅,只有要民眾簽名支持政府,就得停止行動?

三個男人要他們有種也拿出證件登記,全都不敢拿出來,趕緊離開現場,在那三個鬧事的人離開後,我們配合警察關掉擴音器,夥伴散開,將人數降到3人以下,避開集會遊行法,敞開喉嚨繼續大聲請人簽名,警察繼續要求我們也離開,停止行動,要我們把簽名板也收了,不要再簽名。我不肯因為挺扁的鬧事就得屈服他們離開,輸給那些鬧事者,堅決不肯離開,跟警察僵在那裡直到預定的6點時間到了為止。 

星期一接到中正一分局保防組來電,建議我馬總統已經說不要特赦了,就不要辦簽名,我說不能不辦,人家在施壓要求特赦,反對者默不吭聲,等於縱容那些邪惡勢力一面倒的攻擊,這個簽名我們不能停止,否則台灣都只有那些貪贓枉法的聲音了,阿吉沒辦法只好要求我去市政府申請路權,再過去他們那裡申請集會遊行,以免落人口實,看來他們也接受到壓力,要對我們公事公辦了。上次看到市政府公文申請場地押金增加到10萬,還得付場地租金,阿吉說沒有,還是維持押金3萬元,我說我連工作都沒有,夥伴還得自掏腰包買文具,哪來的3萬元去申請路權,唉,果然有錢有勢的貪腐勢力,還是比老百姓神通廣大多了。

二次大戰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的啟示--對邪惡沉默不是中立是犯同謀罪。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63426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戀家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5/04 07:32
我也反對特赦陳水扁!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04 11:21 回覆:

謝謝戀家女幫忙回應,我會將您這篇回應一起印出來送到總統府給馬總統看。謝謝

祝您們比賽愉快、順利!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1 16:32

我也反對特赦陳水扁.

請列印留言算我一份. 謝謝!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5-02 18:00 回覆:

知心梅姐,謝謝您的回應,拍ㄙㄟˇ啦,一直在管閒事,現在才看到您的回應。

最近身體還好吧?很久沒連絡,要多保重身體喔。您這篇回應我會印給馬總統看到。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對特赦萬惡阿扁!!!!
2012/04/27 14:46

阿扁是犯了利用總統職位的貪污罪,

應該罪加一等,追回所有貪汙的錢,

不是馬總統說說[不會特赦]就可以,

應該順應民意,擴大偵辦,嚴辦犯法,以正綱紀,

呼籲全民團結出聲:[反對特赦阿扁],[追回阿扁貪汙款],

筱倩加油!!!!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4-27 15:36 回覆:

謝謝張大哥。

現在民進黨竭盡全黨之力要求保外就醫,把施壓的對象從馬總統轉到司法上面,希望那些司法人員在承受不住壓力下,會順勢配合扁家的說詞,放水保外就醫。這些挺貪污的政客結合起來舉辦519大遊行,還要去台北車站靜坐,拿百姓對油電上漲、證所稅課徵的不滿出來鼓動上街抗議,再打包替扁特赦、保外就醫的訴求,到最後那些挺扁的政客就會變成所有出來集會遊行的民眾都是要求要把扁放出來的民意。

我們不能讓司法只接收到一面倒要求保外就醫的聲音,所以這個星期會增加「拒絕沒重病保外就醫」的簽名。


孤單巨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
2012/04/20 16:33

露西姐

妳真的辛苦了,

小弟偶給妳來加油打氣一下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4-21 00:21 回覆:

辛苦是不會,還有很多格友幫忙拿好吃、豐盛的食物餵養,增加不少熱量及能量,可以跟那些挺扁的人耗下去,也謝謝您的加油打氣,增加我堅持下去的精神力量,可以繼續奮鬥,當司法人員的啦啦隊。

看到你們的鼓勵,更深刻了解支持聲音對做事者的重要性,只要有一個人發出正向能量,可以抵抗數十個人對我們發出的負向壓力,這就是我必須對著司法人員發出正向能量的原因。也是要簽名行動支持馬總統不特赦的原因,化解全省連署要求特赦所帶來的民粹壓力。


JunW8W8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反對特赦陳水扁
2012/04/20 10:23
反對特赦陳水扁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4-21 00:14 回覆:

謝謝cliffton2008b的回應。我會把您的回應列印下來,一起送到總統府給馬總統看到,讓支持他的力量更強化。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2/04/20 09:44

執著的精神和毅力

佩服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4-21 00:11 回覆:

今天看到挺扁的人又出籠一堆人,新面孔占一半,就知道自己沒有退出放棄的理由,如果我們都放棄了,整個台灣老百姓就只剩下挺扁的聲音在媒體及社會大眾面前呈現,即便反對的聲音都只有在網路上的零星發言而已,無法凝聚力量。現在已經有弱智者已經認為陳水扁貪的是財團的錢又不是百姓的錢,有甚麼關係,放出來算了,免得一直看到他們的新聞。

不堅持下去,過去的五年努力就等於白費了,成功就是堅持到最後一刻,為了讓司法能有力量對抗貪腐的政客,這個指標案件是一定要守護到最後的了,總統都敢辦了還有誰不敢辦的,司法必須經由陳水扁案來建立威信跟標竿,讓台灣的民主真正落實建立在法治之上。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19 12:41
民進黨支持者糾眾鬧事是家常便飯,執法者為避免爭端,常會為了息事寧人,要求較溫和理性的藍營支持者忍讓些,果真會鬧的人佔盡便宜啊!!!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4-19 13:18 回覆:

台灣人就是因為太忍耐那些違法亂紀的人在那囂張任意妄為,所以法治與公權力就被這些敢鬧的人給扭曲了。我就是不想只當鄉愿不吭聲,姑息那些作奸犯科之人及黨羽,繼續囂張跋扈,到處釋放錯誤的言論跟主張,所以就算被人惡意騷擾破壞,也要堅持行動下去。也希望整個社會不能再放縱錯誤的言論跟行為,這不是一個銅板拍不響,不理會他們就沒事了,那叫鴕鳥心態,事實上只會讓貪贓枉法之人更加肆無忌憚掌控發聲權而已。

簽名行動還會繼續,星期六不讓警方為難,不會帶擴音器去廣播陳水扁的貪腐,讓警察可以專心去處理其他行動,星期天恢復正常,別人可以連署要求特赦,我們也有言論自由,反對特赦。我可以忍耐不跟挺扁的人回嘴,但是絕對堅持原則,該做的事情還是會做下去。


真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2/04/19 06:31

辛苦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4-19 12:31 回覆:

辛苦是不會,但是精神上很累,搞反貪腐行動,深深體會到屬靈戰爭是怎麼打的,每次跟那些挺扁的人法庭對抗,回到家都累垮了,星期六第一天辦簽名行動,回到家也是整個精力消耗殆盡,肉體上雖不累也沒啥動手動腳的,但是跟那些不同立場者的精神抗爭,還是很累人的。

謝謝真理姐的支持鼓勵。這精神戰爭不能停止,雖然知道馬總統不會特赦,但是我們面對的是那些高喊要求特赦、保外就醫的民粹力量,還是得發出不同的聲音去抵制、消耗他們的能量,也把貪污事實散播出去。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對特赦陳水扁簽名第一週就被人拆台----續續努力
2012/04/19 02:55
對邪惡沉默不是中立是犯同謀罪。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4-19 12:24 回覆:

謝謝老姜大哥鼓勵。我們絕不會選擇沉默,放任貪腐集團扭曲事實,欺詐一些沒有頭腦思考能力的民粹百姓。

這個簽名活動還是會繼續舉辦下去,不過星期六警察大概要忙台灣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協調我週六休息一天,以免有人鬧場,警察人手不夠,所以星期六我不會去新光大樓拿擴音器揭穿陳水扁龍潭案的貪污情況,星期天則按照原來規畫,到原地點提供簽名連署的行動。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的有道理
2012/04/18 23:06

如果子彈是由內往外發射,呂秀蓮的傷怎麼說??下面格友提醒的也有道理,但我知道你指的是那些[穿著道袍當職業]的人.不過也真不能斷言站在路邊化緣的都是這種人.只能說世風日下,現在有很多人為了錢什麼都做,真偽很難分辨.

你真是觀察入微,選前我就想阿扁好久不出來[哀嚎],原來是以為菜英文當選他的[大赦]有望.現在這個夢做不成,只有又來哀兵政策,糾結那一群狐群狗黨出來助陣.

怎的!他是病來瘋?一陣子一陣子的發病?還好院方公開對外說明他健康狀況沒那麼糟!現在就是要[理性的人][分辨善惡]的人多.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4-19 01:57 回覆:

我是指穿道袍卻挺貪污犯,沒有道德是非跟經典教義的內涵,只想建立貪污共和國度的宗教人士而已唷,不是泛指每個宗教人士都是這樣的人,要再說明清楚一下。另外,以前媒體就報導,台灣許多在夜市化緣穿道袍的人,不是真和尚、尼姑,只是穿「制服」騙社會人士的假宗教人士。

現在陳水扁想出來,除了走吳淑珍路線,否則根本別想被特赦,只好在那裝病裝快死了,才有機會。我這簽名活動,不是只在反對特赦,而是藉由這行動,讓司法人員知道老百姓絕不容許陳水扁被放出來,避免那些司法人員又只看到一面倒的民粹,以為百姓都要陳水扁出來,結果順著民意,故意默認陳水扁身體狀況真有問題,順勢讓他保外就醫。如果我們寫「拒絕陳水扁保外就醫」,聽起來好像我們非常狠,陳水扁都重病了還不准他出來,所以用反對特赦,去廣播陳水扁的貪污狀況,來導正陳水扁貪污的事實,別被那些要求特赦的人士誤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