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東大「震」驚!~~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8/25 04:36:48瀏覽4469|回應46|推薦294




中午十二點女兒結束Marching Band的練習,我去高中接她回家吃中飯。整個八月份小妮子都很忙,每天要在大操場練習8小時的管樂器行軍,回家吃過中飯,傍晚5點又要去學校操場報到。 

這天一起床我就覺得有點頭暈,把女兒接回家吃過中飯後,大約下午兩點鐘,孩子們各忙各的事,我則捱著客廳沙發想躺一會兒休息一下。 

彷彿才躺下不久,頭又發暈了,居然感覺自己在搖?!我奇怪的睜開眼,確定不是「幻覺」,真的是地震了,說時遲那時快,持續的搖晃瞬間加劇,整個房子「抖」了起來…… 

「快跑!」我對孩子們一吼,三個人立即先後奪門而逃。 

逃到屋外,地震已嘎然而止,身後的房子幸好安然無恙。我環顧周遭,發現鄰居們也都跑出屋外。 

大家面面相覷,都是一臉不可置信的驚訝。

 「是不是很不尋常?」斜對門的太太羅莎說:「以前這裡從沒有地震,前年開始發生有感地震,沒想到今天搖得這麼厲害!」

 「地震時,我還以為小孩在樓上跳繩造成房子震動呢!」另一個太太說。

「別去地下室,妳知道這種木頭房子很容易……」羅莎用右掌輕擊左掌心,嘴裡發出玻璃壓碎的音效,說:「我的大門暫時不敢鎖,萬一地震再來,逃比較快。」

「還有,放一雙鞋在門口。」我指一指羅莎的光腳丫,彼此會心一笑。

戰戰兢兢的回到屋子裡,電話馬上響了,原來是遠在紐約的妹妹,她說她們剛剛發生地震,知道震央在維吉尼亞州這邊,所以跟我問安。她說紐約搖得不怎麼厲害,但是很多人還是跑出建築物,九一一後,大家都像驚弓之鳥。 

我不敢再躺下,吩咐兩個孩子,萬一再感覺地震,別等我口令,馬上往外跑!地震後大約一個小時,外子從DC打電話來,說公司關閉(shut down)了,老闆叫大家回家,沒想到同時有成千上萬人湧進地鐵站,他不知何時才能搭到車。

隔天報紙刊出美西的居民對華府人嚇破膽的反應「笑歪嘴」(請點紅色字)。其實,我早已被台灣的親朋好友嘲笑過了——地震剛發生時,我去臉書感嘆自己受到不小的「震」驚,不久,台灣的親朋好友紛紛留言安慰兼「吐槽」:「只有5點多級?」、「在台灣算小地震啦」,好玩的是,人在台灣度假的朋友也給我留話說:「世界真是反了,我怎麼會(從台灣)打電話問美國的人『地震』, 應該是美國的問臺灣的人啊!(明明是台灣地震多嘛)」、「真是的,偶給他錯過了,要再等一百年以後了」……

還有一個此地的朋友很幽默的留言安慰我:「不怕!我們是搖大的。」 

這位朋友大概不知道,我就是從小被搖怕,才選擇東岸定居呀! 

《後記》

根據報導,823日震央在維吉尼亞州首都里奇蒙附近的5.8級地震,是自1897年規模5.9地震襲擊維吉尼亞州以來,維州的最大地震。百年來維吉尼亞州紋風不動(只有兩年前曾發生過輕微的有感地震),所有的民宅和建築都沒有防震設備,當地政府也沒有應付地震災難的準備,真難以想像,萬一那天的地震再強一點,會如何?

謝謝大家關心,這次美東地震大家都平安,未有災情傳出。

    
 (黃彥琳寫於2011年8月24日)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05 15:28 刪除回覆
Dear 黃彥琳~~美東大「震」驚!(yenlinhuang4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美東大「震」驚!」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557764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感覺到
2011/08/25 09:52

我神經大條﹐外出吃午飯﹐居然沒感覺到。

回來﹐公司大樓外面一堆人﹐才知道是地震。呵呵。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1-08-25 12:40 回覆:

您那兒是微震,

沒感覺是很正常滴!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8/25 08:23

確實﹐對於住在舊金山灣區的我們來說﹐5.8級其實還好啦!況且都是從台灣來

的﹐是被搖大的。

要擔心的是東部的房子﹐是不是像舊金山灣區一樣。現在新房子都要有一定的

防震規格。老房子也要做地震加固工程。而且公家機關﹐我們學校每個月

都會有消防和地震演習﹐有備而無患。東部的地震大概是因為沒有料到﹐才會

那麼震驚。越寫越覺得好笑.....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1-08-25 09:07 回覆:

華府人嚇得屁滾尿流,西岸人看在眼裡,笑在心裡哦?

可是,

我也沒膽搬去西岸,

因為你們附近的黃石公園活火山聽說快發作了~~


格子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事
2011/08/25 08:10
就好, 我們也搖了一下, 沒妳們厲害... 也是奪門而逃, 結果只有我站在門外探頭探腦, 鄰居都不知道哪去了. 哈. 我對門的四川鄰居還以為自己頭暈的毛病犯了 一邊擦地板一邊昏, 後來她先生打電話回家才知道地震了...房子有沒有事, 要等下雨才知道啦...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1-08-25 08:53 回覆:

哈哈~~「房子有沒有事要等下雨才知道」,

很幽默也很實在。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州歡迎你們搬來
2011/08/25 08:02

我們沒有地震 也沒有雪災

只有龍捲風和颶風

歡迎搬來德州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1-08-25 08:34 回覆:

龍捲風和颶風?

我還是選擇地震好了~~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11/08/25 08:01

還好, 只是有震無險, 不過, 預防地震災難的準備工作絕不可廢.

溫哥華亦處地震帶; 這裡的居民每聽到地震的新聞時,都會憂心那狠狠的一震不知會在何時發生.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1-08-25 08:19 回覆:

東岸原不是地震帶,

所有的民宅真是蓋得有夠隨便。

有一次我無意中看見附近的獨立屋施工,

工人就是拿一種類似訂書機的東西釘隔間,OMG~~

希望您們那邊的房子蓋得比較堅固點。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主
2011/08/25 05:02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ref=profile&id=100000492646379

這是我的Facebook 妳的呢?感謝主 可以從那裡交言啦!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1-08-25 06:28 回覆:

謝謝楊老師關心,

我已在facebook加您為好友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