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車上的台海衝突
2008/12/20 06:56:52瀏覽4358|回應39|推薦270

↑上圖來自網路

公車上的台海衝突

午後的陽光,像舞台聚光燈,把公車司機背後的第二張空位照得亮晃晃。

公車坐了八成滿,很多乘客一上車都略過那張寫著「博愛座」的椅子,直接鑽到後頭找空位。那張椅子沒空閑太久,一個模樣年輕的女人跳上車,一屁股塞了進去!

那女人皮膚白皙、容貌姣好,上車沒多久,便引人注目——不單因為她容貌出色,更因為她一上車便嘰嘰喳喳,像麻雀似自言自語、聒噪不休。她年紀輕輕卻操著一口大陸鄉音,馬上引來旁人好奇打量的眼光。

這時,玻璃窗外忽地閃過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那女人高舉雙手沒來由地興奮大叫﹕「萬歲!萬歲!……中國萬歲!」

公車裏的空氣倏地凍結了。

「囂查某!」坐在另一邊窗子的歐巴桑突然睨眼低聲咒了句,聲音不大,但全車的人都聽到了。

「啥?」那女人掉過頭,瞪那歐巴桑,捲著舌問﹕「妳罵我是不是?哼,別以為罵我聽不懂,我說錯了嗎?台灣和中國早晚要統一的,我說錯了嗎?」

「囂查某!誰跟妳統一!?」歐巴桑的氣一上來,開始口不擇言,操起閩南語國罵,一罵不可收拾,偌大的公車人人側目,一股令人不安的「煙硝」味在公車上四處流竄……

「妳神氣啥?能神氣多久?」年輕女人嘹亮的嗓音灌進公車上每個人的耳朵﹕「我那村子裏,年輕的姑娘個個唇紅齒白、聰明漂亮的咧,幾乎都嫁到台灣來了,早晚還不統一?」

「囂查某!幹…… @#$%^&*……」歐巴桑咬牙切齒的,把身體轉向對方,擺開「宣戰」架勢。

就在兩個女人妳一言、我一語,吵得不可開交,「戰爭」仿佛一觸即發時,默默開車的司機忽然作聲了﹕

喂!妳們兩個!請不要在公共場合議論政治,現在大家的性命都掌握在我手裏,請妳們不要影響我開車的情緒!」

即將爆發熊熊大火的柴堆彷彿被兜頭一盆冷水澆下,公車裏馬上熄火噤聲,沒人敢再吭氣。後來上車的人都不知道,這裏曾差點掀起台海大戰………

 (黃彥琳定稿於20081219

寫作後記﹕今年暑假回台灣時,一個朋友向我敘述她在公車上的見聞,因司機的機智反應,平息一場蓄勢待發的衝突,特以為記

此文非關政治,請勿與我討論兩岸問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247990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車上的台海衝突
2008/12/20 14:42

太~太~太~太~佩服那位司機的機智,化解一觸即發的第三次世界大戰.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0 23:04 回覆:

三通後,

這類衝突是否會層出不窮呢?

滿令人擔心。

希望人人都像那機智的司機。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機車
2008/12/20 13:41
不是我偏袒臺灣人  不過那女人講話真是太機車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0 22:41 回覆:

嗯,

人與人之間應該彼此尊重才好。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海衝突
2008/12/20 11:39
司機以"性命"相逼,換是我只會說"通通給我下車"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0 12:38 回覆:

哈哈哈……

若是我,我會說﹕

「再吵,妳們兩個來開車,我下車!」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車上的台海衝突
2008/12/20 11:10

確實

公共場所不宜談論政治

因為不理智的人真的很多^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0 12:35 回覆:

所以說……

公共場合只能

唱卡拉OK啦。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12/20 11:00

這種統一也不錯

她不知道自己也被台灣男人先統一了嗎?


blue phoenix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0 12:32 回覆:
哈哈哈……說得好!

格子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被
2008/12/20 10:41
司機統一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0 12:29 回覆:
萬歲!萬歲!司機萬歲……哈哈哈………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晚還不統一?
2008/12/20 10:34

聰明漂亮的咧,幾乎不是被台商收為二奶,

就是都嫁到台灣來當大奶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0 12:25 回覆:
哈哈哈……說得真妙。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8/12/20 09:58

因爲你已經設了限制

所以啊 彥琳

我只能說

這個女子是個沒有修養的人

SHE IS SO RUDE~~~~~

·#%¥#% ~~

p.s. Sorry~~ Can't help!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0 12:18 回覆:

有點好奇,

若那時妳在車上,

會怎麼反應?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好文
2008/12/20 09:19
字字句句扣人心弦
紙上「台海衝突」
引人入勝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0 12:23 回覆:

謝謝不嫌棄。

我考慮好久才鼓足勇氣貼出來,

因為這題材有點敏感哦……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