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最美走春景點.田中窯徜徉蜀葵花海迷宮.賞陶玩陶砌陶樂陶陶!
2019/01/26 13:11:06瀏覽3343|回應0|推薦25
 

 

撰文.攝影/欽差大人

去年欽差大人第一次欣賞到「蜀葵花」花海之美,一時驚為天人,對於草本花卉長得比人高、花朵開得比臉大,覺得真是美呆了,沒想到一轉眼,彰化田中窯的蜀葵花又悄悄綻放,姹紫焉紅雪白粉嫩藏身青翠綠意中,徜徉花海中直教人看了心花怒放;對了,這裡還可以動動手玩泥巴,做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陶藝作品喔!

田中窯位於有彰化米倉之稱的田中鎮,而田中鎮又以每年舉辦的「田中馬」馬拉松聞名,對了,田中馬的獎杯,都是園主葉志誠老師的作品喔!田中窯位於高鐵特區旁,從高鐵彰化站步行到園區,約十多分鐘便可抵達,許多外地遊客搭高鐵再轉11路公車(雙腳啦),輕輕鬆鬆暢遊田中窯。

 田中窯是葉志誠的創作基地

喜歡老物的葉志誠收藏了許多骨董鐘和生活小物。

生長於田野間,葉志誠從小愛玩泥巴,高中順理成章念了陶藝科,畢業後學了兩年陶藝,回家與父母相聚,也創立了陶藝工作室,起初創作以茶壺和生活陶為主,再求突破創作田間昆蟲動物如青蛙、蝸牛、螃蟹等,他也不斷上進求取知識,先後取得大學學歷和碩士學位,現又攻讀博士,精神令人感佩。而他也不忘創作,與陶藝家太太許惠卿相互砥礪,在陶藝創作路上攜手前進,同時也轉型休閒,提供民眾假日踏青休閒去處,也順道推廣陶藝工藝和美學。

 陶藝創作童真系列充滿了早年學生認真讀書又調皮搗蛋的趣味。

近來葉志誠以創作螃蟹為主題,螃蟹有科甲第一狀元才的含意。

為了吸引更多遊客,也促進田中地區繁榮發展,他四年前開始打造主題遊程,特別挑選了獨樹一格的蜀葵花,不但花期長、樹形高、花色多、花朵大,而且十分喜氣,因此種植了一甲多的蜀葵花,二萬多棵蜀葵分區分時綻放,園區宛如迷宮般,有種「數大便是美」的壯觀之美,預計過年新春期間可達最美花況,花期可持續至三月中至三月底左右。

來到全國最大蜀葵花海迷宮,可以看花丶玩陶丶捏陶,參觀可愛動物區裡的馬、驢和陸龜,還有大型雕塑丶台灣頂級工藝大師作品展示丶新鮮現做窯烤麵包丶披薩丶冰淇淋丶咖啡,以及田中特色餐點丶養生田中黑米飯丶焢肉飯丶下午茶,這麼豐富的玩法,幾乎可以待上一天。喔喔,別忘了跟「無敵鐵金鋼」拍張照啊,這可是園主費盡千辛萬苦搬借來的鎮園之寶喔!

 

園區陸龜上演限制級活動,也讓欽差大人開眼了,卡通都騙人啦,母龜根本沒有翻身~!

假日可以供應各種餐點窯烤麵包,平日只供飲料喔!

小朋友玩陶玩得不亦樂乎,看著作品也充滿成就感。

賞花順便長知識

.蜀葵植株最可達3米,故有一丈紅之名,屬錦葵科。

.原產地為中國大陸、歐洲和美國。

.花朵大花期長,花有單瓣和重瓣之分,顏色則有紅、白、黃、紫、粉等。

.花期通常可達23個月之久。

 

可愛的福氣豬不倒杯是手工打造,卡娃依呢! 

 田中窯創意園區

電話:04-8743573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三光里斗中路2230248號(近彰化高鐵站)

開放時間:08301700,無休

入園門票:100元,可全園折抵50元消費,若不抵消費可贈送福氣豬不倒杯及小提袋一只(價值約400元),限量2000個。

玩陶DIY:手捏陶、彩繪公仔、彩繪瓷板各250元,手拉坯300元,均含燒一件作品,宅配運費另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339733&aid=12433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