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手在名間! 南投輕旅行 品茶香喝咖啡逛茶園
2023/10/11 15:35:39瀏覽2481|回應1|推薦13

撰文.攝影/欽差大人

喝過搖搖吧?台灣許多鄉鎮產茶,你喝的搖搖和瓶裝茶,茶葉大部分來自哪兒你知道嗎?相信很多人都對「玄天上帝」不陌生,你知道台灣玄天上帝的信仰中心在哪兒嗎?江湖有云:高手在名間!一切的謎底都在南投「名間鄉」,做為台灣最重要的茶產地,想找茶,來名間就對了,尤其製茶時節,即便開車路過,都能聞到四處飄散的茶香味兒,真好聞!

茶文化主題館

名間以產茶著稱,約莫2250公頃的茶園遍佈松柏嶺山嶺鄉間隨處可逛,而且價格實惠據估有8成手搖飲料店的茶葉來自名間,像是著名的茶啥魔手的~,所以即使沒來過名間也喝過名間茶;不過名間多是戶外景點,若想吹冷氣輕鬆玩,參山處的松柏嶺遊客中心「茶文化主題館」是處錯過可惜的景點,館內一、二樓介紹許多關於松柏嶺茶業文化故事,以及常見茶樹品種、松柏長青茶,甚至台灣各地特色茶、茶的起源,還打造了一套迷你版製茶機具簡介茶葉製程,以及許多必拍角落像是茶席空間、台灣第一茶球、炒茶火灶等等。

   

   

這兒也提供許多免費預約體驗活動,像是茶藝示範、做茶SPA、炒茶體驗及常態性文創小物DIY活動體驗,很適合團體或親子來到茶文化主題館一起見學互動,散客可於每月的第二週、第四週日上午10點,體驗常態性文創小物「福氣滿滿滿冰箱貼」的DIY活動,親手做個可愛的冰箱貼回家做紀念喔。   

南投縣名間鄉名松路二段181號/049-258052508301730

三泰行

拜訪茶莊是少不了的行程,曾榮獲茶王和各種比賽特等獎的「三泰行」,以禪風氛圍打造店面,日式茶道的特別體驗感受不一樣的品茗氣息,而來自全台各地的高山茶則是老闆嚴選的茶葉,喝了喜歡也可以選購喔;店家後方還有個免費開放參觀的後花園,園區種有黑松、雪松、羅漢松、油杉、含笑、梅樹、黃金樹和數十種山茶花樹,遊客品完茗後再到花園散步賞樹,不亦快哉。

南投縣名間鄉名松路二段672號/049-258199908002000 

   

  

 弘堃茶莊/方方土夯夯豆

在茶鄉中,要想頂著「咖啡」殺出重圍,得有兩把刷子!從小幫忙種茶製茶,出外念書工作再返鄉接手家傳茶廠,「弘堃茶莊」小老闆陳宏彥為了讓太太也能在此安生立命,慢慢轉型打起了咖啡的主意,,他開設了咖啡烘豆工作室「方方土夯夯豆」,醇香美味的咖啡主要來自衣索比亞、肯亞、巴拿馬、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和瓜地馬拉等地,以及台灣本產的阿里山科子林咖啡莊園,生豆自烘更能掌控品質。茶莊主要仍以賣茶為主,現在已陸續接待品咖啡和買咖啡豆的客人,100元就可以品嘗多種咖啡,喝喜歡了再買,兩人即可成行;若想體驗手網烘豆,則須6-8人事先預約。

南投縣名間鄉大岩巷28-2號/049-2272762/以預約時間為準

為推廣休閒旅遊,名間許多茶廠和特色店家也加入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推動的「城鄉島遊」活動,讓遊客吃喝玩樂之餘,也能拿起手機掃瞄張貼在門口的QRCode,享受集點抽獎的樂趣;除了以上店家可以掃瞄QRCode集點外,鄰近茶文化主題館位於新厝路上的上茗茶業豐昌農產行(茶行),雖然都是以茶葉批發為主,但也是城鄉島遊集點的熱區喔,逛完茶文化主題館別錯過了車程一分鐘外的這兩家傳統茶廠集點趣啊!

受天宮

往年過年新春期間,欽差大人常常帶著家人到松柏嶺受天宮拜拜走春兼旅遊,也是口袋景點之一;受天宮從清代迄今已達3百多年,分靈宮廟更多達34千處,每逢北極玄天上帝誕辰,回祖廟進香團體多達上千之譜、香期長達3個月、進香排列隊伍綿延數公里,是深具影響全臺玄天上帝信仰的進香活動;假日小吃攤販也特別多,很適合喜歡湊熱鬧的遊客。對了,別只顧著拜拜,廟埕前端觀景台可以眺望蜿蜒的濁水溪和田中溪洲二水幾個鄉鎮平原景觀,開闊深遠的景致十分療癒~,還有可以通往二水豐柏廣場的步道;好玩的是,階梯處畫有南投和彰化交界的界限,讓你一步秒跨彰投兩大縣。

南投縣名間鄉松山村松山街118號/049-2581008

赤腳精靈

名間的美食餐廳不多,不妨多花幾分鐘驅車前往139乙縣道上的「赤腳精靈」景觀餐廳,藍白色的建築帶點地中海風很適合網美拍照,開放式的頂樓可以眺望彰化縣平原景觀,白天賞景晚上看夜景真不賴;由於八卦山脈也是賞鷹景點,園區矗立著一隻常被誤認為公雞的老鷹頗有趣。

其實赤腳精靈最著名的是窯烤麵包,由老麵發酵做成麵包,再以荔枝木或龍眼木窯烤,香氣足嚼勁佳很受遊客喜愛;餐廳挑高十分寬敞,三面牆以大片落地窗引進自然光和戶外綠意更添悠閒感;餐點以排餐、風味套餐、養生火鍋和各種飲品點心應有盡有,黑蒜雞湯鍋,特殊的黑蒜湯頭味道十足,韓式泡菜鍋辣好吃,泰式酸辣海鮮鍋料多實在,想吃套餐也有嚼勁十足的戰斧豬排和烘烤羊小排,價位在300多元至500元以內,飲品則落在100150元左右。

南投縣南投市八卦路一之一號/049-223366610002100,假日0930-21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339733&aid=17995929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6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