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性的抗爭與抗爭的理性
2008/11/06 05:30:02瀏覽670|回應1|推薦11

近幾天新聞頻道盡是綠營向陳雲林『嗆聲』的新聞,其實我多半看不下去,努力看完幾則之後,再一碰到就會盡快轉台。

以一個小市民的角度,我理解的情況是兩岸之間不友善已經很久很久,超過了多數人的一輩子!然後大家瞧來喬去很多年,直接打仗的部份暫時喊停了,很多人(應該是多數)說應該做點正常的交流,讓交通順暢啦等等的。事實上包括綠營人士在內的很多台商已經往返大陸甚至定居對岸生活工作很多年了!不管以後打不打仗現在讓他通一通都不壞的。嚴格說,之前綠營執政就說要做了,因為不做很奇怪,要去北京或上海必須先繞到香港,誰都沒好處。

然後這種交談真的開始了!當然主權爭議還是存在,當然飛彈還是存在,當然我們仍然不喜歡專制政權,不喜歡被毒奶陷害,當然我們很想讓對方盡量知道很多事情,但是絕對不需要將對方『圍起來』、『抓起來』、甚至…!真要這樣,應該就維持前面數十年的狀況,請對面的人別過來就可以了!這其實很容易的,只是這樣到底對誰比較好?是不是真正多數的民意期待?

很多歐美國家的政治活動也會被『如影隨形』,最著名的如G7高峰會,過程中也一定會有人被警察抓起來甚至受傷,但是民主的意義除了人人都可以表達立場之外,也必須注意到不超過法治的界線,以及一點點的比例原則,總不成聚眾幾千人(敢打架的)就可以直接革命,讓政府無法完成多數民意授權的事情?有責任感的政黨與政治人物必須自問:我們拼老命的事情是個人『理念』?是『多數民意』?還是爭取政治利益而已?事情應該『玩』到哪個地步才能讓彼此獲得最佳利益?如果G7會議的抗議中殺掉了一兩個總統,應該不會有精神正常的人笑得出來!一樣的,如果這次再有大陸訪客受傷,或者說有『共匪被打死』,我不知道有誰會覺得好笑?據說現在連對岸媒體都會遭殃,這是不是已經超過抗議的目的了?這真的是要宣戰嗎?而且是要執行『斬掉來使』的那種宣戰嗎?

『大人』應該不是這樣做事的,台灣人的智商也應該不只這麼低,希望蔡英文主席還有這一點理智。聲音大到可以讓國際媒體(包括陸媒)注意報導,應該就是最佳化政治目標的成功,弄到訪問無法繼續,弄到人員傷亡,真的是綠營的目標嗎?真的對於台灣以及綠營(或台灣獨立)的發展最好嗎?該想想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358877

 回應文章

網中來人唐門代霖是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暴力
2008/11/07 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