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抓包了!我們的母語真的是VB!
2022/01/23 04:42:05瀏覽1608|回應0|推薦9

感恩我寫的書還有人喜歡!他還真的有認真看,有確實跟著實作,才能抓包發現我的程式是從VB改成C#的!事實上我是出於無奈,原本的計畫是直接先出版VB版的那本書,再視情況繼續出版C#,方便習慣C語言的讀者,因為VB才是原汁原味,習慣C語言的人要閱讀甚至改用VB不會很難,但是已經習慣VB的使用者,要適應C語言的繁瑣不友善則很容易被氣死

但是博碩出版社的主管非常堅持!就是只願意此書以C#的語言面市!所以就變得很像一首台語歌硬是被翻成國語來唱,還是會露出馬腳的!我覺得很荒謬的是:目前網路上盛行的風向都是要做AI演算法應該棄用C語言,改用Python!這本書的主要內容就是影像辨識演算法的實作,也確實屬於AI的領域,卻被堅持一定要用C語言?

或許書商老闆更希望我用Python吧?可是現實是:Python雖然跟VB一樣友善,但是成熟度與執行效能比VB(.NET)差了一大截!我可以輕鬆地用VB開發影像辨識核心,直接以此做生意交付商業軟體給客戶,用Python呢?幾乎完全不可能!製作成商用軟體的過程太麻煩,成品的執行速度還超慢的!

要是他們真的逼我改用Python語言寫這本書?只會有一個結果:我不出這本書了!除非是書商主動開一百萬元的專案求我做!因為正常出書情況,一本抽版稅約50元,即使很暢銷(專業書頂多數千本),我也賺不到幾萬元的!根本不夠支付我辛苦數個月著作編排的工錢!寫書純屬社會服務與理念分享而已,不是我的正常生意!給我一百萬要我寫,那才是生意!如果不賺錢還要我傳達給讀者錯誤的訊息,幫Python抬轎欺騙大眾?我才不幹!

所以大家就可以知道:人云亦云有多愚蠢?現在資訊領域的網路風向好像是VB快要死了?Python才是新興的大神?比C語言都好很多?未來所有AI都會用Python?你以為都是真的嗎?十幾年前還有更強的網路方向說:Java就要一統江湖了!然後呢?一堆半調子隨便說說的,你就隨便聽聽當藝人的八卦就好了!

我現在就在做影像辨識研發演算法開發的生意,我看到的景象跟這種風向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我不會在意這些風向,必要時要改用其他語言也不會太難!但是現在我用VB工作,開發演算法軟體,絕對是最有效率最合理,做生意最高CP值的選擇!我覺得只有白癡才會完全依賴Python開發演算法軟體來賣!用VB研發演算法跟Python一樣好用,但直接製作成軟體商品呢?VB實在好太多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139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