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像辨識專案可以這麼便宜!你知道嗎?
2021/10/26 13:57:03瀏覽1041|回應0|推薦7

上圖是個冷凍管線,白色部分是如同冰箱的冷凍庫結霜的狀況,當管線內的液體逐漸凍結時,對應的管線外表也會結霜,所以只要看結霜的範圍就可以知道內部凍結的進度了!我接的工作就是用影像辨識霜結到的幾公分(公厘)了!本來管線是銀灰色的,對比不太清楚,我建議改成明顯的顏色當然就很好辨識了!我的報價如下:

這可能是影像辨識專案的最低價世界紀錄,但是連工帶料我預計只是幾天的工作,設計操作與設定介面程式用的時間可能還會比影像辨識的部分多!以工時來看我的報價不會吃虧,但是如果你沒我的技術經驗應該也很難快速賺到這個錢!

目前我接過的案子中還很少這種類型,但是我估計在工廠生產線上應該有非常多這類簡單的狀況辨識需求,只要花點小錢找我製作這種特殊目的的辨識軟體,就可以省下很多人力,安全監控的品質也更完整準確!我認為這是我的公司可以頻繁大量接單的領域,而且保證可以賓主盡歡!

想像一下,現在攝影機很便宜畫素又高,多數工廠為了安全因素到處都有裝。如果你本來需要派人定時巡視廠房各個機器運作是否正常,開關是不是在正確的位置等等,如果巡視檢查項目有20項,我估計其中十幾項都可以透過原本就有的監視器看到,只要請我寫簡單的影像辨識程式,就可以隨時自動檢查了!

所謂的「無人」工廠或「無人」商店等等概念,其實就是這些小小的影像辨識程式組織起來的!每一項辨識因為環境固定單純,都不難做到,但是很難買到現成的辨識軟體,必須客製化,就跟水電師傅到處裝設管線一樣就是一件件必須一一完成的小工作而已。

這種應用還沒有普及的原因,說實話只是客戶們還沒想到,加上影像辨識公司都把影像辨識專案的價格門檻拉得太高了!好像沒有個五十一百萬就無法開工客製化設計「影像辨識核心」了?真的有必要這樣嗎?其實影像辨識由難到易的範圍很大,像這種難度,我就是願意開價幾萬元就好,也不會虧本,大家都買得起,也立即可以收到效果,客戶花的錢不過是工廠員工的月薪而已!

知道了嗎?現在攝影機電腦到處都是,只要有針對性的簡易辨識軟體,到處都是你的眼睛!那些安全監控業講了半天,其實都是好高騖遠,加上眼高手低,只會賣硬體不會做軟體,所以這類應用至今還是少之又少!趕快來找我吧!我不說廢話不亂抬價的,一定很快很便宜的幫你做好很多很多這種影像辨識監控功能!讓你馬上省錢賺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988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