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你蓋完第1戶再跟我講話!
2021/09/17 04:34:50瀏覽1115|回應0|推薦6

公宅說再槓內政部 柯文哲轟政府:帶頭說謊 法律相見!

上面這一則政治新聞看了確實讓人生氣,內政部見縫插針的發言,充滿了刻意誤導民眾與打擊政敵的惡意,一個中央政府的格局變得如此狹隘,真是台灣人的不幸。報導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柯市長如標題上說的那句話:「等你蓋完第1戶再跟我講話!」真的充滿了豪氣與霸氣!也正好戳中了目前政府專注於宣傳,卻總是不願意務實做事的痛點。

就像我們業界人士,打再多廣告說我的車牌辨識多好,做再多的公關攀關係,都不如列出一串實績,說哪些重要地點機構的停車場,或媒體新聞報導的某高科技車牌辨識執法是用我的產品!我開這間小公司七年來一毛錢廣告費都沒花過!但是車牌辨識應用場域的實績列出來,連大公司都無法相比!那碰到我時就請至少表示一點敬意吧?

這也讓我想起20年前我剛剛改行跨入資訊領域時的情境,當時我已是海洋探勘領域的博士研究員,剛開始自學VB6想挑戰這些所謂高科技的海洋探勘領域的軟體設計!不只做出讓人驚豔的側掃聲納系統,也包括這個功能非常完整複雜的測深導航系統,任何測深聲納與GPS定位硬體都可以隨插即用。

但是我也同時受到很多冷嘲熱諷,海洋領域的人多半還是寧可崇洋媚外,花大錢買功能更少更差的國外軟體,也不願意使用我開發的軟體。資訊領域的人也覺得我根本是外行人在胡搞瞎搞?我當時不是生意人,這些軟體有誰要都是直接奉送的!錢我當然不在乎,但是被批評東西不好,不專業?我就火大了!

以我現在的技術水準回頭看那時寫的程式,當然資訊技術的層面是很原始粗糙,但是每一個海洋探勘使用者需要的功能都是一一到位的!絕對不輸給當時任何國外來的軟體!我當時面對那些姿態傲慢的資訊領域專家時,骨鯁在喉的一句話就跟柯市長這句話一樣:「等你自己做出一個像樣的軟體,再跟我說話!

我也是抱著這樣的自信心態,才能熬過那段自學資訊技術,從玩家變成專家的艱苦過程!我當時的感覺就是電腦科技造就了一大堆新貴,不是指賺大錢的那些人,而是那些自居電腦專家,事實上卻只會欺負唬弄初學者外行人,自己其實甚麼軟體都做不出來的嘴砲專家

其實20年後我對資訊領域的「專家」們的觀感還是很類似,只有嘴砲的專家還是遠多於真正有火力能發射實彈的槍砲專家!我只是一個半路出家的資訊門外漢,沒有任何資訊相關的學歷,現在不但賴此維生,還砲火猛烈常常批評AI技術的問題,我的自信何來?

原因就是我絕對不會空口說白話!我批評的任何資訊技術議題,都是我已經有實績軟體成果的事!商業軟體不到頂尖水準是根本賣不出去的!我也就沒話可聊了。如果AI資訊領域的專家們不爽,歡迎前來踢館挑戰,連謾罵都可以,我不會因此告你的!但是別忘了帶入場券,就是你自己做出了甚麼軟體?還沒入場券的,請先去買一張!對軟體業有實質貢獻的人,即使你罵我我都會尊重你的!反之呢?我懶得理你!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784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