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稅務局守株待兔,欠稅車不要趴趴走!
2021/01/19 14:41:53瀏覽694|回應0|推薦3

明天又要遠行到花蓮了,他們的稅務局2019年就裝了一套這種路邊車牌辨識系統,算是「定置網」,路過被看到有欠稅沒繳的車就會被抓了!沒繳稅不開上路應該是還沒事的,開出去就不行了!據說北部某些路段也有類似系統,但都不是我的!花蓮的這個點算是第一筆生意,現在他們覺得成效不錯要繼續裝了!

其實現在的攝影機又便宜又好,安裝這種監視站成本很低的,一個監測點連工程與軟硬體應該十幾二十萬左右就可以搞定,抓個十台八台的欠稅車就賺回來了!還不用稅務人員出勤去風吹日曬,收資料比對名單寄出罰單就好了!當然其中最關鍵的還是車牌辨識軟體!

大家看上面的影像,只要攝影機調整得好,車牌都正正的不難辨識!但是拿一般停車場用的軟體來還是不行的!難度在畫面大而複雜,車子又會不斷移動,一秒鐘十幾張的全景多車辨識速度是一定要的,不然就會讓客戶覺得時有時無,品質欠佳了!簡單說,凡是人眼能清楚看到的就一定要抓到,號碼還不能錯!

很微妙的!凡是有大錢賺的科技執法案子都很多人搶,我不喜歡去搶,就只會等到剩下沒人要做的案子,目前這種難度不高的科技執法車牌辨識,我只有在東部的台東與花蓮兩個地方有實績,其他六都馬路邊如果有車牌辨識都不是我的!那些案子都好大,動輒幾十幾百處監測點,光賣軟體都會上百萬,如果我可以賣給他們,就可以買雙B轎車了!

但是沒關係的!我只希望可以盡量做好品質,比這個更困難的車載車牌辨識與手拍照片的車牌辨識才是我的主場。目前台灣這兩類產品我幾乎看不到競爭者?人不要太貪心,簡單的錢讓大家去賺,我只要賺那些大家都不會,或做不肯做的車牌辨識就夠生活了!還很有成就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55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