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生與台商還沒投票咧!
2008/01/14 05:22:45瀏覽722|回應1|推薦6

立委選舉結束,戰況一面倒,我很希望所謂的綠營因此終於可以調整並放棄一些自認可以勝選卻危害台灣,且招惹民怨的選舉策略。

一、不要再炒作族群對立了!這種事情事實上只在五六十年前的特定時空下曾經短暫出現,現在還要七年級生相信因為同學的祖父是外省人,所以他一定不愛台灣嗎?這次選舉多數大學都是期末考前夕,他們都還沒投票咧!炒作族群的黨已經輸得這麼慘,如果這些對於族群分際已毫無感覺的年輕人加入投票,炒作族群對立有用嗎?

二、不要再緊抱阿扁了!民進黨再腐敗也不至於全部爛掉,但如果首領就是罪證確鑿的貪污犯還能堅持什麼清廉正義?擺明了說本黨以貪腐領軍,還能怎麼爭取選票?賴別人也貪污嗎?即使是真的又如何?頂多搞到民眾反胃通通不去投票而已。如果綠營可以正視阿扁的傷害,公開說句重話批判一下,請他謹言慎行,靜待司法調查,清廉形象立即恢復八成是必然的。

三、別再封鎖兩岸商機了吧?這次台商們(據說有近百萬)多半還沒投票咧!因為他們不想短期內回台兩次,準備三月選總統時再回來。綠營領導人士們想想看,繼續鎖國,炒作兩岸對立的議題會讓台商投票給誰?

簡單說,這次有兩種很大量的票其實沒有投出來,一是大學生;一是台商。這些人都不會是綠營目前炒做的議題可以爭取到的選票,所以奉勸聰明的綠色頭腦們,想清楚些,不要繼續作上述三種招惹民眾嫌惡的事情了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36850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還有海外僑胞
2008/01/14 07:40

已訂好機票三月返台投票 !

很高興看到台灣走向穩定,希望很快的又能回到"台灣錢淹腳目" 的日子.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08-01-14 17:02 回覆:

很好奇!鄉下老師這輩子最遠只到過港澳,也有同學目前移居美國,不知道人住在外面是以什麼心情回頭看台灣的紛紛擾擾?會不會變成『地球人』?一切都是『他家』的事情了。我覺得我可能會。

不過目前我居住工作在台灣很鄉下的地方,從選舉結果看有點『民智未開』,這次是民進黨的最後一塊『遮羞布』!哈哈!只有這邊全都是綠旗子,進到早餐店常常只有一種報紙,只看一個新聞台。所以我應該很努力的在此教書,提升此地的知識水準。任重而道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