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想當高中老師比較難了!
2020/05/16 08:20:29瀏覽3369|回應1|推薦10

萬芳高中教甄惹議 教團籲政府查3張消失的評分表

我不是要來評論是非正義的,只是回憶起自己也曾兩次想當高中老師,都很簡單順利的錄取了,運氣真好!第一次是退伍後找工作,我是師大畢業有教師資格的正牌中學老師,又拿到台大碩士了,當然想從國中老師「升級」到高中老師囉!

當時家住台北市景美地區,離再興中學蠻近的,沒退伍就先投履歷了!那個年代私立學校有正式教師資格的教師還算少的,所以我的履歷投過去大概就沒有對手了!但人家畢竟是有名的貴族學校,還是安排了試教一堂物理課,而且是直接上場,該課程現在教到哪裡,我就直接取代任課老師接著上!沒實力沒經驗的人可能會當場出洋相,沒準備就要上得順利精彩很難的!

上課時後面坐了一排學校主管與物理老師,表情都相當嚴肅,學生平時被管得嚴,本來就很少笑容,看到這種場面就更緊張了!所以全場唯一有笑容的是我!自信滿滿拿起粉筆就開始上熱力學了!雖然在那之前沒在課堂教過高中物理,但是從大學到研究所一直以教高中物理家教維生,很熟的!立即談笑風生風靡全場,十分鐘後大家都跟著我笑得很開心了,連老師在內,當然是無異議通過錄取了!

但是我幾處求職通通成功,最終決定到當時的台北市立師院當助教,現在好像變成台北大學了!好可惜,那時再興中學籃球隊尚未崛起,我如果去當老師,或許就跟現在在永仁高中任職的教官球友一樣,有很多陪練玩球與看球為自己學校加油的機會,搞不好一堆有名的球星國手都是我的學生了!

想像一下,或許三十五六歲正當盛年的阿中哥,還可以在球場上電爆才十五六歲的曾文鼎與吳岱豪咧!他們怕物理課被當掉,應該也不敢讓我難看吧?哈哈!搞不好像在景美國中一樣,沒等到許晉哲來當教練之前,校長看我愛打籃球,直接就叫我組織籃球隊當教練了!我真的帶過景美國中打到台北市的前四強嘛!感覺上很合理的。

在那兩年後我也申請過到成功高中當地球科學老師,這個專科老師當時還很稀有,也是一申請就錄取!但是最終我決定去台大讀博士班,也沒上任。現在好像要當個高中老師已經非常困難了,競爭的人太多才會搞出那麼多甄試過程,有權力影響結果的人也忍不住將黑手伸進去了!

只希望真正有熱情也有本事想當老師的人能如願以償,想靠關係搶職位的人通通失敗!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5629511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7 16:44
十數年前的半公開行情價是六十萬台幣,國中或國小師是四十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