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校園可以變成軟體園區…
2020/05/14 05:29:33瀏覽2091|回應0|推薦9

創校19年…稻江學院宣布停辦 師生錯愕

這個學校與我之前服務的學校是難兄難弟,早期因為招生不好被人家消遣「到德國真遠」時,他們就是那第一個字的「(),我的學校就是最後的那個「(致遠管理學院)了!我的「母校」已經改名台灣首府大學,招生狀況也沒變好,但是轉型為餐飲觀光為主的學校之後,又有個高雄蓮潭大飯店的營運支撐,學生看起來是不多,但各類研習競賽活動辦得很多!校內還常常找不到停車位?似乎暫時不會收攤吧?

我目前還是在此繼續租用辦公室開公司,但早已不是學校成員(主管),校務我是不清楚的。我們公司是可以搬離學校,但是這裡環境太好,非常適合繼續作為軟體公司的基地,還有運動場地咧!我們需要的只是安靜舒適的環境寫程式,交易都是經過網路,搬到市區生意也不會比較好,所以捨不得走!任何都會區的辦公大樓的工作環境都沒這種大學校園好,到台南科學園區也不適合,那裏都是大型硬體製造廠,像是群創之類的!沒有軟體公司的!

其實這些學校並不是辦得不好不夠認真,只是大環境使然,沒學生了就失去存在的價值,學生都傾向選擇較為傳統有名氣或比較接近都會區的學校,新而偏遠的鄉下學校自然就會率先退場了!看看已經收攤的幾個學校都是這樣的,即使歷史夠久的,只要位置比較鄉下就會招不到學生。

我其實天天祈禱學校不要收攤,即使不辦學校了,只要繼續做其他營運使用,讓我們可以繼續享用這美好的校園上班,我就會謝天謝地。不是為了繼續符合「鄉下老師」的形式哦!這裡真的非常適合我們這種公司,如果我們這種軟體產業更活絡繁榮一些,能將這些大學校園改作軟體園區,那有多好!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506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