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毒的啟示:宗教、政治與文化力量都無法改變科學事實
2020/03/30 03:40:47瀏覽1502|回應0|推薦15

病毒當然是沒有意識,也不會有任何文化、政治或宗教立場的,他們只是如同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包括人類在內,找到機會就盡量求生存壯大自己的族群而已。我覺得這次的疫情應該已經是歷史上黑死病的等級!而且因為人類文明進步造成的全球化方便性,衝擊範圍更遠大於黑死病!

這段時間很多相當諷刺的狀況是:

誇大不實的宗教力量現出原形了!南韓天地教會不但無法讓教友們得到大災難來臨時的恩寵保佑,反而因為他們認定神聖必要的,神格化膜拜教主的儀式,變成了群聚感染最大的禍源!教主與幹部們可有得忙要如何對教友們解釋了!我們可以試想妙禪大師感恩師父讚嘆師父的莊嚴盛大儀式能不能抵抗病毒?他們還敢繼續如此聚會膜拜教主嗎?

妄想可以控制一切的政治團體或領袖的力量也現形了!即使他們可以窮兵黷武,但是他們的所有權力與武力都無法抵抗病毒,就算他們可以讓疫情訊息被扭曲掩蓋,但是病毒如何肆虐的事實不會因此有任何改變!即使自認世界第一強的美國,還有著史上最強勢的總統,面對病毒還是顯得如此虛弱無力!

再說到歐美自以為優越的科技文化,甚至遺傳基因優勢?在這次病毒襲擊下也通通破功現形!即使病毒確實源起於中國,他們也指責排斥所有華人,甚至包括所有亞裔人士!但是事實已經證明,面對病毒,他們完全沒有甚麼種族基因優勢,病死的人更多,傳染得更快!

我無意作任何攻擊性的負面評論,只是想點出事實!希望大家,包括這整個人類的世界,都可以開始面對現實實事求是,拋棄各種政治立場、文化偏見與宗教執著,誠懇接受科學的事實,該做甚麼就老老實實尊重科學家的意見去作!因為病毒根本不會理會這些我們以為很重要的事情!科學家也不是甚麼都知道,但是他們應該會尊重事實

我對此特別有感觸,也是因為自己的生涯一直只想堅持科學的事實研發,但總是一直被非科學的因素干擾,扭曲與阻撓!其實科學事實是絕對不會因為人的主觀想法而改變的!權勢、政治、甚至宗教只能干擾科學進展於一時,最後獲勝的一定是不爭的科學事實,所有人的想法都必須臣服於事實,否則就會消失於歷史洪流之中!甚至被後人取笑或攻擊!

大家認為很聰明很理性的科技界人士,其實也一樣深受權勢、利益、政治、甚至文化偏見等等因素干擾!譬如WHO應該是協助各國防疫的科學性組織,但他們的發言立場就很奇怪?明顯受到政治力的影響。如果相對論是非洲黑人發明發現的,它的科學價值其實不會有任何不同,但是要等到全球接受認同,過程就會非常坎坷!

25年前我說台灣北部正在張裂沉陷時,地質前輩們連師長都不支持我,甚至不讓我發表論文?但是現在所有人都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實了!20年前當我說音效卡就可以作聲納系統的AD元件時,大家都笑我!但現在幾乎所有聲納系統都用音效卡作AD元件了!我始終沒被平反肯定,但科學事實終究還是贏了!

我其實不是很在意自己是不是受到尊重肯定平反之類的,但是我很希望我可以在有生之年盡量做「」的事情,努力作出或講出合乎科學事實的事!就像我現在極力反對以機器學習為人工智慧的主流技術一樣,不管因為牽涉到多少商業利益,讓我認定的科學事實被壓抑多久,我都會堅持下去,也相信不管大家最後會不會肯定我,科學事實一定會獲得最後的勝利!不會有任何懸念的!

在我心目中,財富、地位與權勢都只是人際關係互動之下的產物,得之我幸,失之我命!認真研究科學,永遠面對實事,那種努力獲得的價值才是永恆的!只要還活得下去,不必為了五斗米折腰,我一定會堅持繼續說真話作實事來繼續我的事業生涯的!譬如我說車牌辨識識攝影機是騙人的!除非有人拿科學事實說服我,或真有被批評的廠商威脅要殺害我的家人,我還是會繼續講下去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2271253